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39岁斯科拉:他手握19枚奖牌 今晚冲击世界杯MVP

今天晚上,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决赛就将如期上演,阿根廷男篮将与西班牙男篮竞争最终的冠军归属。已经39岁高龄的阿根廷老将路易斯-斯科拉本届世界杯表现出色,今晚如能率队夺冠,更将成为世界篮球史上的一大奇迹。

通过这篇清单,你能快速地了解这位世界篮坛的超级巨星。

斯科拉出生于1980年的4月30日,出生地是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他的父亲也是一名篮球运动员。

斯科拉拥有阿根廷和西班牙双重国籍,他和他的妻子帕梅拉共育有4个孩子,在没有比赛任务的日子里,他喜欢花很多时间陪伴他的家人。

斯科拉学生时代就开始打篮球,并将此作为自己毕生的志向。毕业后不久,他加入了阿根廷国内一家名为费罗西部铁路的俱乐部,并在那里打了近3年的球。

后来,像很多阿根廷球员一样,斯科拉到西班牙篮球联赛寻求发展,他先是加盟了一支乙级球队并帮助球队成功升级,之后与塔乌陶瓷队签下一份合同,在那里,他一打就是9年。

斯科拉很快崭露头角,在2000年赢得西甲联赛的最佳新秀大奖,在此之前,他已经作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一员,获得过1999年南美锦标赛的银牌和美洲锦标赛的铜牌了。

斯科拉曾在2001年报名参加NBA选秀,但临时决定退出,一年后再次参选,被马刺队在第二轮总第56顺位选中。

由于斯科拉与塔乌所签的合同中包含了高达350万美元的买断费,虽然被马刺选中,但双方迟迟未能签约,于是继续留在西甲打球,并先后赢得了1次联赛冠军、3次国王杯冠军和3次超级杯冠军,个人荣誉更是数不胜数,包括:2个联赛MVP、1个超级杯MVP、4次西甲最佳阵容、2次欧冠最佳阵容等等等等。

2007年,火箭交易得到斯科拉的签约权,并代他缴纳了NBA规定最高的50万美元买断费。斯科拉这才以27岁高龄,迎来了自己在NBA的新秀赛季。

斯科拉在效力火箭的前三个赛季没有缺席任何一场比赛,并先后以一年级和二年级球员身份参加了全明星新秀挑战赛。

2010年夏天,斯科拉与火箭续约5年4700万,接下来的2010-11赛季,他场均得到NBA生涯最高的18.3分,此外还有场均8.2个篮板和2.5次助攻(同样是生涯新高)进账。

2012年夏天,火箭队为了腾空间签下德怀特-霍华德,忍痛用特赦条款裁掉了斯科拉,太阳队随后通过竞价将他收归账下。

斯科拉只为太阳打了一年,再一次实现全勤,并且在一场对国王的比赛中送出10次助攻,创造了NBA生涯纪录。

2013年夏天,步行者通过交易得到斯科拉。虽然因为年龄渐增,斯科拉出场时间了数据统计均明显下滑,但却帮助步行者打到了东部决赛,那也成为他距离NBA总冠军最近的一次。

与步行者合同到期之后,斯科拉又先后为猛龙、篮网打过两个赛季,直到2017年2月被篮网裁掉,正式结束了10年的NBA生涯。

2017年夏天,斯科拉转战CBA联赛,之后两年时间里,先后效力过山西汾酒队和上海哔哩哔哩,并在2017-18赛季入选了CBA全明星阵容。

虽然职业生涯辗转世界各地,但斯科拉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地位和表现却始终稳定如一。在此期间,他作为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他共为阿根廷赢得了8次国家大赛的冠军、6次亚军和5次季军,奖牌总数多达19枚!如果算上本届世界杯,就是20枚。

2002年在美国本土举办的世锦赛上,阿根廷在小组赛第二轮的最后一场以87-80击败“梦五队”,结束了“梦之队”在国际赛场上58场不败的神话。那场比赛,年仅22岁的斯科拉发挥出色,得到13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斯科拉再次帮助阿根廷击败美国,将他们拦在决赛门外。最终,他们84-69大胜意大利,赢得了阿根廷男篮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奥运冠军。在斯科拉持久而又辉煌的国家队生涯里,那也成为他最巅峰的时刻。

斯科拉国家队生涯战绩辉煌,个人荣誉也是无数。他曾4获美锦赛的MVP、4次拿到美锦赛得分王,还在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以场均27.1分荣获得分王,入选最佳阵容。

本届世界杯,斯科拉以39岁高龄打出难以置信的优秀表现,场均可以得到19.3分,带领阿根廷队先后淘汰了塞尔维亚、法国等夺冠热门,以7战全胜的佳绩打进决赛。在此期间,他先是超越澳大利亚篮球名宿安德鲁-盖茨,升上FIBA世界杯历史得分榜第二,之后又超越胡安-卡洛斯-纳瓦罗,成为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历史得分王。

已经是第五次参加世界杯的斯科拉,已经追平了历史纪录,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他还将追平世界杯出赛场次的最高纪录。而如果能率队夺冠,他还将刷新更多纪录,比如——最年长的世界杯MVP!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