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首发外援成疑?施帅:球队实力和申花相差不多

天津日报2019-09-15 09:19

明天17:30,天津泰达做客虹桥球场挑战上海申花。在间歇期里两支球队都对这场比赛作了精心准备,力争在对手身上获得一个理想的结果。然而,总的看起来泰达在这场比赛中没有太多优势可言。

泰达放弃了中秋节与家人团聚,队伍昨天抵达上海,四名外援全部随队而来。正如施蒂利克所言,阿奇姆彭和巴斯蒂安斯看上去状态不错,乔纳森和瓦格纳不是特别兴奋。对于明天比赛使用哪三名外援首发,施蒂利克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还要观察:“最后一堂训练课之后决定使用哪些队员。目前来看这些队员都存在不确定性,有些疑问,训练之后作出决定。”据观察,乔纳森做替补是大概率。

申花主帅崔康熙昨天放弃了赛前踩场,安心留在基地做针对性练习。据悉,崔康熙将会在比赛中采取高举高打策略,充分发挥金信煜的头球能力。从过往的一些丢球来看,泰达在制空方面也确实存在一些短板。对于赛季中期之后积分呈爆发性增长的申花,施蒂利克也研究得相当仔细,把申花近期比赛的资料全部看了一遍,几个重点地方甚至是反复研究,训练中讲给队员。

施蒂利克说:“当我们看到中超联赛积分榜的时候,应该知道上海申花比其他队伍少赛一轮,虽然说我们和申花有6分差距,但是从球队整体实力上看并没有相差那么多。申花在联赛中期调整,也是中超投资最多的球队之一,包括金信煜、沙拉维的引进,帮助球队获得很多积分,他们在引进了这两名队员之后实力有了很大增长。”

这个赛季,施蒂利克对上海有着糟糕回忆,1:5负于上港让他耿耿于怀,以至于到了上海之后,“大爷就没个笑模样。”一位工作人员说。发布会上,施蒂利克旧话重提:“在间歇期前我们在上海和上港踢了一场比赛,间歇期间很好地总结了这场失利,总结了经验,上半场我们表现非常不错,要吸取的教训是,当球队非常有信心、有个性,思想非常统一时,我们无论遇到任何对手,进攻和防守都会做得非常优秀。一旦我们思想不统一,阵型拉得过于开,不能保持紧凑,进攻端主动失误过多的话,我们会面临很多麻烦。所以说,经过这样的经验总结,会让我们在未来的比赛中有良好发挥。”

泰达目前积29分,暂列积分榜第10位,与离自己最近的保级球队天津天海有11分差距,联赛不算本轮还有6轮,泰达保级虽然形势不错,但分数并不保险,从某种意义上说甚至是危险的,一旦麻痹大意后果难以设想。因此,施蒂利克不断给队伍发出警告:“昨天比赛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深圳佳兆业打平了北京国安,保级球队都会发挥出最大潜力、最大能量去完成每场比赛取分的愿望。对我们来说不能有丝毫松懈,每支球队在关键阶段都想取分,我们必须打好每场比赛,每场比赛都需要坚定地完成好。”

老将荣昊出席发布会,意味着他将是首发队员,他透露:“间歇期结束之后我们练得很认真,看到申花一些队员发到朋友圈的备战情况,他们练得也特别苦。明天的比赛看谁能发挥得更稳定,发挥出真正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