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外籍主裁改判点球 赛后前往天海休息室致歉

天津日报 顾颖

九月中旬,广州仍然是那种人身处户外一动不动还会汗如雨下的闷热,热到让人打不起精神,更让人打不起精神的,是天海队在中超联赛第24轮,因为一个有争议的点球,以一种带着几分怪异、如鲠在喉的方式1:2负于广州富力队。

赛后,执法本场比赛的中国足协新聘请荷兰籍主裁判Bernie来到天海队休息室,表达了一种“语焉不详的歉意”。由于提前一天,深圳佳兆业队主场战平了北京国安队取得1分,因而天海队输掉这一场,又回到了倒数第二名的位置,保级形势进一步惨淡、恶化。

当值主裁在观看视频回放后取消了天海的点球

“计划外”的失利因为扎哈维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在尝试进攻先进球,不过真正先兑现进球的是天海队,17分钟,天海队几名没进入18人名单的替补球员鱼贯登上主席台,准备找到座位落座看球,就在他们还走在途中时,由于富力队后防线传球失误,间接帮助天海队发起的一次右路进攻,吸引他们驻足观看,这次进攻,皮球追着中路插上杨旭的身影,传到门前近在咫尺的位置,由杨旭一脚完成破门,天海队取得了宝贵的领先。

天海点球被改判

41分钟,广州富力队获得角球机会,7号当家球星扎哈维的射门,天海队守门员张鹭没有选择向外扑挡,而是做出了“没收”的架势,但是就在他将球控制在自己怀中的同时,惯性也导致他重心失控倒向球门内,结果皮球也随他一起越过门线入网,富力队赶在半场结束前扳平了比分。

下半时双方一直处于胶着状态,荷兰籍主裁判Bernie判给天海队点球,又在视频裁判马宁的提示下,观看视频后改判,场上一度混乱,扎哈维就在这个时候,完成了一次有些不可思议的高难度射门,最终帮助富力队赢得了比赛。

雷纳尔迪尼奥也是焦点人物

历数所有中超球队的主场,真的没有另外哪一座球场像将近七十年历史的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一样,主客两队出场仪式,不是从主席台下面的通道直行,直接迈到球场中线位置,而是需要从球场一边球门后的主建筑物里步出,由侧面“长距离入场”。这个阵势,任凭哪支球队来做客,都会有些感觉别扭,天海队里只有雷纳尔迪尼奥司空见惯,因为加盟天海队之前,他在富力队效力两个多赛季,如此的出场,他经历了几十次。

一个星期前,天海队主教练朴忠均还说,因为引进雷纳尔迪尼奥的时候有回避条款,这场比赛他应该无法登场,于是,当他的名字赫然写在首发名单上的时候,外界开始迟疑,当初的条款到底只是口头的“友好约定”,天海队情急之下反悔了?还是确实有“违规处罚”在,天海队为了赢球,明明白白地选择违规挨罚?不管怎样,雷纳尔迪尼奥的出现,都让人清楚地感觉到了天海队的孤注一掷。牵着本队年龄最小、个子最小、也是唯一女孩子的小球童,雷纳尔迪尼奥在天海队出场阵容里走在最后,看台上热烈的掌声是送给他的;唱国歌的环节过后两队相互致意,雷纳尔迪尼奥与富力队的每一个队员擦肩而过,除了常规的握手,都增加了相互重重拍一拍肩膀的动作;更“过分”的是,临开场前天海队主力阵容合影,也生生等待了雷纳尔迪尼奥一分钟,那时候,他跑去富力队替补席,和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等人打招呼去了。

本来,雷纳尔迪尼奥有机会成为本场比赛天海队的功臣,他在下半时的禁区内射门被富力后卫靳鹏翔的手封堵了,为本队制造了“疑似点球”,只可惜裁判改判了,一切回不去了。

朴忠均的“不敢说、敢问”

比赛结束后,天海队主教练朴忠均步入场地,和主裁判Bernie交换点球的意见,赛后新闻发布会,听到关于点球的问题,他张大了嘴,只说主裁判告诉他,防守球员的手没有张开,一切只能尊重裁判。朴忠均表示,这个结果对他来说非常惨痛,应该拿下的对手没有拿下,主力后卫宋株熏的脚因为疲劳也有些骨裂,球队未来只剩6场比赛,自己经历过保级,所有的责任都由他来承担,但是他仍然有信心完成任务。

本场比赛开始前,越秀山体育场的看台上,展开了庆祝祖国七十岁华诞的巨幅喷绘海报,令现场每一个人内心洋溢起激动,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的时候,看台上又不约而同地千万手机手电筒闪亮,再次用无声的语言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致敬。一个美好的夜晚,天海队输得窝囊,不过这种时候,热爱天海队的球迷,也仍然在期待奇迹,希望他们能够“活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