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与《篮板青春》球员互动:努力成为最好 专注每一天挑战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科比携新书《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做客腾讯,与现场热情的球迷见面并进行了交流。在其中的一个环节,科比与国内首档00后青春竞技真人秀《篮板青春》中的5名小球员互动,回答了他们的一些问题。

《篮板青春》是2019篮球世界杯期间由腾讯体育自制的全新原创真人秀节目,也是国内首档00后青春竞技真人秀。16位在全国范围内精挑细选出的高中篮球少年在节目中展示了他们的青春、热血、勇于挑战、成长和对篮球的热爱和认真态度。

而在这次的科比新书发布会上,其中5名优秀的球员代表来到现场,与科比进行了问答环节。

当被问到科比在高中时期是否就有信心打NBA时,科比坦言自己当时并没有底气,但他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能成为最好的球员。

“我当时充满信心?一点也不。”科比说道,“我那时还是17岁的孩子,如果我已经准备好,那当然是很好,但你要知道自己还有很多的提升空间。如果还没有准备好,那也没问题,你要努力去提升。我信心的来源就是我愿意付出一切的努力,成为最好的球员。如果我不是最好的,我也会一直努力成为最好。”

在NBA生涯中,科比从来都不畏惧挑战,敢于在关键时刻出手。有小球员就问科比,在那样的时刻,他的心态是什么样的,他有把握投进球吗?

“我并不确定能投进,也不确定投不进。”科比说道,“事实上,我不会去想这些东西,时间只剩3秒,如果你胡思乱想,想着投进会全场欢呼,投不进大家都沮丧,这就会影响到你。我当时做的就是信任自己的技术,阅读防守,执行战术,尽量不去想其他的事情。”

科比有着成功的职业生涯,他有很多的经验可以传授给小球员们。科比表示,如果进入瓶颈期,你不能想着一步到位,而是要专注于每一天的小挑战。

“我们会有不同的瓶颈期,对我来说,跟腱受伤的时候是最艰难的,康复期非常长,我不能等到完全康复再去打球。”科比说道,“而这时候,我就要去专注于每一天的小挑战。慢慢的,你爬到了山顶,然后当你回头望,你会发现自己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路。”(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