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看懂科比新书发布会 曼巴讲述《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灵感

科比新书《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发布会于腾讯北京总部大楼举行,由腾讯体育主办。科比以魔术的形式现身现场,和湖人时期的队友孙悦互动,和本书中文译者互动,讲述了本书灵感来源和创作目的。

科比以魔术形式亮相新书发布会

科比的新书《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是魔幻体育小说,本书的中文版由腾讯体育策划出品。在发布会现场,他的出场也用了魔幻形式。孙悦与张卫平指导先来到台上,在张指导的指挥下,先是孙悦站在魔法布前,接着魔法布旋转了3圈后,孙悦变成了科比。

科比随后和孙悦进行了互动,两个人一起回忆曾经作为队友时的点点滴滴。“之前在飞机上我们是并排坐的,那时我们夺得了总冠军(2008-09赛季)。”科比说。

“当时我就是他(孙悦)如今这个位置,是球队领袖,每天会努力训练,以身作则,去投篮去训练,无论有多累,你是给这个球队定下基调的人。”科比说。

孙悦也对科比表达了感谢,他说:“和科比成为队友,是这辈子最重要的经历,我能和最好的球员学习,学习他的曼巴精神,如今也一直在向他学习。”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和美国队相遇,孙悦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展现出出色的运动天赋、打球积极性、控球和组织的灵性,这让科比赞不绝口。

巫兹纳德来源于禅师和科比高中教练

科比新书名叫《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巫兹纳德是谁呢?相信很多朋友看到书名,第一反应就是这个。科比在和“卫平-布莱恩特”张卫平老师互动时,揭开了真相。

“巫兹纳德很多教学的理念确实来自于菲尔,还有伍登教练,以及我的高中教练,他们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两位教练。我书里的主人公,他的长处是挑战你,也知道如何和你沟通。”科比说。

“他(巫兹纳德)会尽量让你成为最好的人,他不会教你做什么干什么,他会引导你,我觉得这是菲尔最大的魔力所在。”科比说。科比在互动过程中,还赞扬了张指导对于篮球的热情和贡献。

科比新书灵感来源于教育4个女儿

科比和本书的中文译者杜巩、王丽媛、林子诚见面互动,透露了创作本身的灵感和动力。科比透露自己的灵感和动力来源于教育4个女儿,想把这些东西用魔法书的形式,传播给下一代。

“家庭因素很重要,我和我的妻子很想把我们的价值观传递给下一代,作为父母你可以言传身教,但很多时候孩子是从娱乐中去接受。”面对杜巩的提问,科比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我想把我的曼巴精神传递下去,以孩子喜欢的方式传递下去,这也是我创作的最大的灵感和动力”科比说。科比透露说,他书中魔法墙的内容来源于2010年总决赛对凯尔特人抢七。

“我刚开始在高中打球时,全国最好的篮球运动员比我强壮很多,我长得很快,必须要戴护膝板,所以显得很瘦。我成长的很快,就象一个小鹿一样在跑,但瘦得像竹竿,没有安全感。”科比说。

科比新书《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简介

《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是科比的首部小说作品,也是科比开创的“魔幻体育文学”的开篇作品。该系列已经有多部图书在出版计划中,将共同演绎科比创造的体育魔法世界。

本书是科比创造的魔幻文学版“曼巴精神”。书中的人物面对困难展现出的勇气和坚毅,是科比成就卓越人生的驱动力之源,也是“曼巴精神”的核心。书中故事主角“巫兹纳德箴言”饱含哲理。

书中主要人物介绍:

雨神(Rain):科比本人早期性格的化身。他的球技远远超出其他所有人,被公认为球队的头号球星和绝对领袖,梦醒着成为这个国家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并为此付出艰苦卓绝的训练。

他最大的恐惧是担心自己不够好,不懂真正的领袖意味着什么。

竹竿(Twig):是科比的另一种分身,直接取材于他自己的成长经历。科比小时候住在费城西部一个名叫“TheBottom”的地方,那是一个贫民区,但科比本身来自一个富裕的中产家庭,受到排挤。

书中的Twig也是如此,被球队其他孩子所孤立,打一个赛季也没有跟其他人怎么说过话,在场上不敢出手,生怕做错什么尔被开除出队。他的恐惧,是害怕成为因失败而一蹶不振的父亲,害怕找不到出路。

款爷(Cash):人物原型应该是和科比“相爱相杀”的“大鲨鱼”奥尼尔,或者至少是他的童年经历。他的年龄只有12岁,但体格看起来至少18岁,身高接近2米,天生神力,肌肉发达。

款爷因为无法忍受冷嘲热讽而情绪失控,失手将队友推倒在地,并造成了后者脑震荡,结果被学校开除,从此更加沉默。他的恐惧,在于不敢接受真正的自己,生怕因为展现自我而误伤无辜。

泡椒(Peno):泡椒和拉布(Lab)是亲兄弟,他们的母亲三年前因病去世,这件事在两个人心中都留下了无法平复的创伤,但两个人的态度确实天差地别。

泡椒选择了积极应对,他勇敢承担了母亲的责任,包办了一切家务,努力照顾弟弟长大,但一直害怕自己的人生竞争中掉队。

拉布(Lab):一直沉浸在对自己的悔恨不能自拔,可以删除和母亲有关的记忆,但那些记忆却始终包围着他,让他自我封闭,变成了一个怨天尤人、郁郁寡欢的人冷面人。

泡椒身体天赋不高,注定很难靠篮球打出一片天,而小一岁的拉布则才华横溢,是仅次于“雨神”的球队二号得分手。但拉布不敢承担“最后一投”的压力,总有种随时准备自暴自弃的倾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