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称曾欺负孙悦 但孙悦却说:和他做队友是这辈子最重要经历

在曼巴之夜——科比新书《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发布会暨球迷见面会上,科比与他的前队友孙悦见面,谈到了两人在湖人队时的经历。

科比的新书是魔幻体育小说,在发布会现场,他的出场也用了魔幻形式。孙悦与张卫平指导先来到台上,在张指导的指挥下,孙悦站在魔法布前,表演了大变活人,魔法布旋转了3圈后,孙悦变成了科比。

作为科比曾经的队友,孙悦谈到了科比的影响力,“和科比成为队友,是这辈子最重要的经历,我能和最好的球员学习,学习他的曼巴精神,如今也一直在向他学习。”

科比已经退役,孙悦还在打球,当年和科比同队时,孙悦还是一个新人,如今已成为了球队老将和领导者,“之前在飞机上我们是并排坐的,那时我们夺得了总冠军,”科比说,“当时我就是他如今这个位置,是球队领袖,每天会努力训练,以身作则,去投篮去训练,无论有多累,你是给这个球队定下基调的人。”

科比和孙悦一起看了当年的照片,对于科比当年对自己是否很严苛,自己经历过怎样的新手待遇,孙悦表示:“其实都是打好基础,当时我是新手,要从头学习,要帮老将们拿行李,这不会不好意思,能和最好的球员在一起,可以场上场下去学习。”

科比坦言当时孙悦做了很多,“当时对他很困难,1-2月客场作战有时会很冷,我们很舒服坐在飞机上,他们(新手们)要扛所有人的行李,当他上飞机时已经在哆嗦了,而我们已经把热汤喝完了。”

孙悦吐槽科比的行李太多了,“他有4、5个行李箱,真的非常重,我说,你带这么多行李干嘛?”孙悦笑着对科比说。

科比新书《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的每一个主角的原型设定都可以分辨出是科比生涯中的关键人物,比如主人公巫兹纳德的原型是前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名叫“雨神”的孩子是科比本人早期性格的化身,名为“款爷”的孩子的人物原型是与科比“相爱相杀”的“大鲨鱼”奥尼尔。

谈到当时湖人的主教练菲儿-杰克逊,孙悦表示和杰克逊教练在场上场下有很多交流,“他会了解中国的文化,和我的关系很好,我就像是他的孙子一样,他很有智慧,也很有影响,当时我还理解不了,当时太浮躁了。”

科比也分享了与杰克逊教练的趣事,“他有时会焚香,我想他在干嘛?当时我们在很认真的备战,他拿着香甩了又甩,我一脸问号,然后他走到我面前使劲的拿着香扇风,是不是确实有点怪。”

孙悦身高2.05米,在场上司职后卫,2007年被湖人在次轮总第40顺位选中,成为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和易建联后,第五位正式登陆NBA的中国球员。孙悦和科比成为队友,2009年随湖人夺得NBA总冠军,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第二个获得NBA总冠军戒指的球员。

2013年10月,孙悦与与妻子陈露举行婚礼,科比通过视频为这位昔日队友送上新婚祝福,他在视频中表示,自己认识孙悦已经有一段时间,“我知道你们此刻一定非常幸福,衷心祝贺你们。”

2013年孙悦来到北京男篮,帮助球队夺得2013-14赛季CBA总冠军,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同时拥有NBA和CBA总冠军戒指的球员。上个月,孙悦与北控男篮签约,新赛季将在时隔两个赛季后重返CBA赛场。(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