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中秋夜鲁能获胜如满月 主裁判罚还算公允

齐鲁晚报2019-09-14 08:57

FIFA病毒来袭

为什么会这样,这其中很大部分原因是FIFA病毒在作祟,FIFA病毒是指在职业足球比赛强度、密度日渐增加的情况下,国家队和俱乐部在用人上必然产生冲突,球员在国家队比赛中滋生的伤病和疲劳,进而影响俱乐部成绩的现象。

刘彬彬为球队破门

联赛前三表现不佳,除北京国安1:1战平深圳佳兆业外,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均1:3分别不敌鲁能和江苏苏宁。这三支球队均受到了FIFA病毒的侵扰。其中,上海上港队阿瑙托维奇和艾哈迈多夫均在间歇期参加了国字号比赛。另外,在国家队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中,国家队征调了上港的贺惯、石柯以及颜骏凌三名球员。上港球员魏震也被国奥征调参加热身赛。比赛中,艾哈迈多夫状态存疑,仅上场45分钟就受伤下场,另外石柯和魏震状态也非常低迷,只有颜骏凌并没有受到太多干扰。

国安与恒大的情况与上港类似,国安和恒大均为国家队贡献了多名队员,其中,恒大的归化球员艾克森在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不知道是因为舟车劳顿没有恢复,还是因为没有从比赛的兴奋中转换过来,艾克森出现了多次非常简单的传球失误。

鲁能找到了良方

之前鲁能对战上港的比赛始终战绩并不占优。但是近两场比赛发挥出色,在8月20日进行的足协杯1/4决赛中,鲁能在客场战胜上港。加上13日晚与上港的比赛,鲁能共计攻入五球仅失一球。鲁能似乎找到了上港的命脉,总是能频频攻破其最薄弱的环节。

在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帅李霄鹏表示对本次对阵上港十分有信心,谈及原因李霄鹏表示,球队已经找到了一些对付上港的办法。其实在联赛一开始,鲁能面对联赛三强并不占优,仅与国安的比赛占一些优势,在面对国安的近几场比赛中鲁能未尝败绩,但是在面对上港和恒大时鲁能往往显得力不从心。目前可能已经找到了制服上港的办法,这也意味着目前联赛三强真正对鲁能威胁的仅剩恒大一支球队。如果鲁能能够早些找到针对上港的方法,那么也许现在的中超排名不会是这样。

主裁判罚算公允

在此前对阵上港的比赛中,鲁能屡次吃到了争议判罚,这给最后的比赛结果带来了很大影响。令人欣慰的是,本场比赛并没有出现不利于鲁能的争议判罚。

作为首批五名职业裁判中薪资最高者,本次执法裁判克拉滕伯格本身是一个颇受争议的裁判。在中超赛场上,他的执法尺度以及在场上与队员的交流方式一直为人称赞。由于他在执法比赛时经常打成平局,因此人称“平局大师”。在2018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北京国安主场1:1战平山东鲁能,那场比赛的执法者正是这位平局大师。

然而,来到中超之前,他却被英超球迷称作“盲人裁判”。在长达13年的英超执法生涯当中——他一次又一次从两队球员手中抢过了主角的戏份,他的判罚一次又一次使得比赛胜负的天平颠覆。多家俱乐部都在克拉滕伯格身上吃过亏。当然,这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英超的快节奏令裁判在鉴别哪些是合理对抗,哪些是冲撞犯规方面难以把握分寸。本场比赛,鲁能刘军帅禁区手球,但主裁判观看VAR后判定其为无意手球。倘若被判手球,并因判罚失球,那么对鲁能的士气必然会产生影响,胜利的天平最终会倾向哪一方不好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