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根廷与西班牙会师世界杯决赛 斯科拉28+13率队灭法国

[摘要]阿根廷力克法国,时隔17年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将与西班牙争冠。

腾讯体育讯 9月13日,在2019篮球世界杯半决赛中,凭借斯科拉的神勇表现,阿根廷以80-66战胜法国,历史上第三次杀入世界杯决赛,他们将于9月15日与西班牙争夺本届世界杯冠军,法国将与澳大利亚争夺季军。

阿根廷将与西班牙争冠

阿根廷历史第3次杀进世界杯决赛

阿根廷的足球非常出名,但篮球同样在这个国家拥有悠久的历史。1950年第一届篮球世界杯就是在阿根廷举办的,阿根廷作为东道主,过关斩将,以6战全胜的战绩,赢得冠军。

阿根廷其后是篮球世界杯的常客,但在1950-2002年之间,他们最好的名字是第1967年的第6名。直到2002年印第安纳篮球世界杯,阿根廷黄金一代崛起,阿根廷才重返顶级篮球强国行列。

2002年世界杯,阿根廷在吉诺比利、斯科拉、奥伯托等人率领下,送给梦之队首败,打败梦之队不败神话,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在决赛中,阿根廷和南斯拉夫打进加时,最后以77-84输球。

在随后的3届世界杯中,阿根廷2006年日本世界杯第4名、2010年土耳其世界杯第5名、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第11名。就在人们以为阿根廷衰落时,阿根廷在2019年世界杯再次杀进决赛。

比赛数据

39岁的斯科拉17投8中,三分4投3中得到28分13篮板2助攻,就此成为世界杯淘汰赛历史得分王;坎帕佐13投4中得到12分7篮板6助攻,戴克11投6中得到13分2篮板,贝尔多萨得到10分4篮板3助攻。

法国队这边,富尼耶17投6中,三分6投1中得到16分2篮板2助攻,戈贝尔3投1中得到3分11篮板,尼利基纳12投7中得到16分2篮板2助攻,德科洛得到11分4助攻3篮板,巴图姆6投1中得到3分5篮板。

本场之星:路易斯-斯科拉

对阵塞尔维亚时,斯科拉用三分为阿根廷打开局面,帮助阿根廷早早奠定领先优势。今天面对法国队戈贝尔,斯科拉要矮上一大截,他却连续利用快攻得分,开局先后得到7分,率队10-2开局。

斯科拉在随后的比赛中,继续保持稳定的发挥,他强打内线造犯规稳稳将球罚中,在外线利用空位稳稳投中三分,帮助阿根廷第三节保持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

第四节4分02秒,法国57-68迫近比分,还没有放弃比赛。这个时候,斯科拉连续投中2个三分,帮助阿根廷74-59领先15分,彻底让法国人绝望。

斯科拉不止靠得分帮助球队,而且在年轻队友犯错的时候,他还把队友们叫到一起,临时开会纠正大家错误,发挥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经验优势,出任场上领袖角色。

斯科拉这个须发皆白的39岁老将,真如战神一般,打到这个年龄,还能主宰这样高水平的国际赛事,不得不让人拍案叫绝。更值得一提的是,39岁斯科拉狂砍28分13篮板,就此成为世界杯淘汰赛历史得分王。

在比赛结束后,斯科拉和马努拥抱在一起,更加衬托出斯科拉的不容易——马努已经退役享受生活,过自己想要的日子,斯科拉这个他曾经的老兄弟,还战斗在一线,再次创造奇迹。

精彩瞬间

第一节进行到8分24秒,斯科拉拿到防守篮板后,没有进行传球,而是自己一条龙运球到前场后,利用坎帕佐的掩护,错位对上尼利基纳,强突内线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

第一节进行到4分07秒,坎帕佐过掉德科洛,直接杀到内线,他利用戈贝尔内线迟疑的间隙,迎着戈贝尔直接单手挑篮,球奇迹般地弹进篮筐。坎帕佐这个小个子太神奇。

第一节进行到1分12秒,戴克面对拉贝里的防守,利用队友的掩护过后,直接走底线突破到篮下,没有遇到任何堵截,他直接三大步单手暴扣完成得分。

第二节进行到7分39秒,阿尔比希外线三分不中,德科洛拿到进攻篮板,吸引了3个人的防守,然后手指轻轻一拨,将球传给篮下的莱索特,后者轻松灌篮得分。

第二节进行到8秒,坎帕佐持球组织最后一攻,他和德利亚挡拆过后,摆脱尼利基纳的防守,面对没有扑出来的戈贝尔,在几乎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强行出手三分投中。

比赛花絮:科比马努现场观战

第二节进行到3分42秒,科比一身西服,出现在现场观战。镜头给到科比的时候,现场立即响起阵阵欢呼,他已经退役多年,仍然深受球迷喜爱。来到现场的明星还包括马努、波什和丁俊晖。

在这些明星当中,最开心的要属马努,他2002年帮助阿根廷打进过世界杯决赛,2004年帮助阿根廷赢得奥运会金牌。现在他退役过后,阿根廷后辈们在斯科拉率领下,再次杀进世界杯决赛,他能不开心吗?

比赛回顾:阿根廷挺进决赛

斯科拉开局就打了法国队一个出其不意,他连续两次拿到防守篮板一条龙快攻得分,包括完成一次2+1,然后又转身投篮得分,一个人先后得到7分,率领阿根廷10-2开局。

法国队其后调整阵容,派上德科洛和拉贝里,收到明显效果。拉贝里作为奇兵,先后投中2个三分,德科洛也有得分,法国队12-14迅速迫近比分。斯科拉站了出来,完成2+1,帮助阿根廷首节21-18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法国队延续了第一节后半段的防守强度,同时进攻也打得不错。第二节进行到7分39秒,德科洛拿到进攻篮板,助攻篮下的莱索特暴扣得分,法国24-23反超比分。

但是法国队在换上巴图姆后,巴图姆个人竞技状态非常差,接连错失空位三分机会。阿根廷在坎帕佐率领下,进攻打得有声有色。第三节进行到5分18秒,坎帕佐助攻戴克上篮得分,阿根廷29-24反超比分。

在随后的比赛中,法国队持续追分,在尼利基纳中投得分后,法国32-34迫近比分。就在此时,德利亚扣篮得分,坎帕佐投中高难度三分,他们帮助阿根廷半场39-32取得领先。

贝尔多萨第三节开局不久,就造成富尼耶三分投篮犯规,并且3罚全中,帮助阿根廷42-32取得10分优势。在随后的比赛中,法国的进攻出现大问题,戈贝尔扣篮都扣飞。

阿根廷进攻有条不紊,打得非常聪明,斯科拉投中三分,贝尔多萨聪明地造成巴图姆犯规,并且2罚全中,阿根廷50-38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打停法国队。

富尼耶其后强攻得手,帮助法国40-52咬住比分,但戴克很快在外线投中空位三分,帮助阿根廷55-40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好在在半场结束前,尼利基纳突破得分,法国半场48-60落后12分。

第四节开始不久,姆巴耶就投中三分,帮助法国将分差缩小到9分,但拉普罗维托拉很快还以三分,阿根廷仍然保持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法国队仍然没有放弃。

在戈贝尔扣篮得手后,法国55-63将分差迫近到8分。但这个时候尼利基纳传球失误,阿根廷快攻,斯科拉接到拉普罗维托拉背后传球,轻松上篮得分,阿根廷重新取得10分优势。

在随后的比赛中,阿根廷保持稳定的发挥,打出高质量的进攻和防守,稳稳守住自己的优势,成功击败法国,晋级世界杯决赛。这是阿根廷历史上第3次晋级决赛。

双方先发

阿根廷队:法昆多-坎帕佐、尼科拉斯-布鲁西诺、帕特里西奥-加里诺、路易斯-斯科拉、马科斯-德利亚

法国队:弗兰克-尼利基纳、伊万-富尼耶、尼克拉斯-巴图姆、阿玛斯-姆巴耶、鲁迪-戈贝尔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