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恒大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状态不佳 吴曦该得最高分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中超联赛第24轮,今晚上演一场焦点战,江苏苏宁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最终,苏宁凭借埃德尔、特谢拉和汪嵩的进球,3-1力克广州恒大,送给恒大5月4日以来首场联赛失利。央视解说贺炜、董午志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塔利斯卡寻找状态

开场之后苏宁不断向恒大球门发起进攻,而且都比较有威胁。董午志表示:“苏宁开局阶段的这三板斧,打得都很有威胁,而且在进攻的配合上也非常流畅。”贺炜也表示:“从奥拉罗尤取代卡佩罗之后,苏宁的战绩逐渐稳定了下来,即使偶尔有不稳定的时候,也能迅速调整回来。”

随后塔利斯卡禁区外远射高出,董午志认为:“塔利斯卡还在寻找状态,尤其是他中期的这种伤病,会让此前的好状态荡然无存。就像一辆满载高速行驶的汽车,一旦刹车之后再启动会更耗油。”

吴曦越来越成熟

开局阶段苏宁队长吴曦在中场表现活跃。贺炜表示:“吴曦现在是越来越成熟了。”随后吴曦给特谢拉送出一记妙传,董午志也表示:“这个球吴曦拿球后迅速转身再送出直塞,确实太漂亮了。”

随后苏宁发动反击,邓涵文回防踢倒埃德尔领到一张黄牌。贺炜认为:“退防过程中让边后卫内收造战术犯规,这是很多球队现在都喜欢的一种策略。”董午志表示:“因为当时中后卫不太敢上,如果中后卫选择上抢,很容易被苏宁打出他们非常擅长的穿插进攻。”

暴力鸟需要调整

第25分钟,保利尼奥接球失误,贺炜认为:“保利尼奥今天似乎不在状态,脚底下有些生。”不过,恒大在30分钟之后逐渐加强了攻势,贺炜评论称:“苏宁开场的几板斧确实让恒大非常难受,但是现在苏宁的反击明显减少了,这是因为恒大攻势加强了,不过似乎苏宁每次反击都能制造机会。”

埃德尔阴差阳错

第35分钟,埃德尔为苏宁首开纪录。贺炜表示:“这个球真是阴差阳错,恒大球员已经将特谢拉的球断下了,但没想到皮球竟然穿了恒大球员的裆,让埃德尔正好抢到这个机会。从进球过程来看这是个意外,但是考虑到苏宁开场后的攻势,似乎又不算意外。”董午志表示:“一开始是吴曦和特谢拉之间的空中二过一配合,随后恒大四名球员包夹特谢拉,都没能将这个球完全解围。特谢拉虽然说没有形成射门,但是他的牵制作用是毋庸置疑的。”

艾克森越位在先

第48分钟,艾克森头球回做给塔利斯卡,后者打进一脚世界波,但是经过VAR确认,艾克森越位在先。贺炜表示:“从慢镜回放来看,艾克森的越位还是挺明显的,这个球即使不用技术处理,单凭肉眼也不难判断。吉翔的脚后跟是防守最后一条线,而此时艾克森的两个肩膀都已经超过了。”董午志表示:“虽然越位,但是艾克森在这次进攻时表现出的战术素养还是值得肯定的。从足球本身来说这么精彩的一个世界波被吹掉,还是挺遗憾的。”

艾克森越位

恒大存在隐患

第55分钟,苏宁一次颇有威胁的反击没有成功。董午志认为:“虽然没有打进,但是恒大现在只有黄博文负责中场防守,单后腰在应对对手反击时肯定会出现空当。现在就看苏宁能不能抓住黄博文左右横向移动不足的隐患,因为如果只依靠特谢拉和埃德尔的点对点突破,效果可能不会很理想。”

米兰达自摆乌龙

第61分钟,杨立瑜右路传中,米兰达解围时不慎自摆乌龙。贺炜表示:“杨立瑜这个球传得很好,球速非常快,韦世豪在门前的干扰也起了关键作用,米兰达解围时来不及做出解围动作。而且从慢动作来看,米兰达的乌龙球还穿了顾超的小门。”董午志打趣说:“很多前锋门前的蹭射,可能都打不了这么准。”

苏宁进球堪称完美

第68分钟,埃德尔助攻特谢拉破门。贺炜赞叹道:“特谢拉的进球很完美,这是一次完美的阵地战反击进球,苏宁在反击过程中还打了一个局部阵地战配合。今晚苏宁的进攻,总是在一些细节的地方比恒大要强一点点。”随后苏宁换上了老将汪嵩,贺炜评价说:“这个时候换上汪嵩,就是要让这些见惯大场面的老将上去享受比赛。”

吴曦该打最高分

第97分钟,吴曦助攻汪嵩为苏宁锁定胜局。贺炜表示:“我觉得今晚吴曦应该打最高分。有拦截、有助攻、有传球。”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