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国安客场1-1深圳距恒大4分 2进球被吹巴坎布失空门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中超第24轮的对决,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第3分钟,索萨报复池忠国,逃过红牌的处罚,第15分钟,索萨助攻甘超帮助深圳破僵;下半场,张玉宁和巴坎布接连进球但都被吹,巴坎布却在扳平比分后错失空门,两队最终1-1战平。拿到1分后,国安距离榜首恒大的差距缩小为4分,而深圳则暂时跳出降级区。

比赛焦点

  1. 深圳取1分跳出降级区:多纳多尼上任后,深圳最近2场赢富力平国安,收获4分后,和天海比赛场次相同的情况下,以1分优势跳出降级区。
  2. 国安距榜首差距缩小为4分:热内西奥虽然未能带领国安取得连胜,好在巴坎布的扳平球,让国安从升班马身上取得1分,而且由于恒大客场输给苏宁,国安和榜首差距缩小为4分。
  3. 国安赛季首度平局:前23轮中超,国安18胜5负,从未和对手战平,但与深圳握手言和,国安收获了本赛季的首个平局。

精彩回放

第3分钟,索萨中场和池忠国拼抢,池忠国滑铲鞋钉踢到索萨,不过索萨起身后,有个很隐蔽的报复动作,但主裁马日奇将双方召到身边,和双方一番交流后,两人和解,索萨也拍拍池忠国的肩膀表示了歉意,马日奇对两人各打五十大板均出示黄牌警告,并没有向索萨掏红牌的意思。

第5分钟,蔡镜源将球转移给右路插上的叶力江-什那尔,叶力江-什那尔拿球后扫到门前,一脚似传似射威胁不大,被邹德海将球没收。

第8分钟,索萨右路拿球强行甩开李可突破到底线附近,随后倒三角将球送到门前,金玟哉不敢怠慢,伸腿将球解围。

第12分钟,国安左路传中,深圳后卫头球解围未能顶到皮球,皮球落到右路插上的池忠国脚下,池忠国再将球交给巴顿,巴顿门前近距离转身后,一脚捅射被国威用腿将球挡出,御林军错失打破僵局的机会。

第15分钟,深圳前场抢断得手,甘超拿球杀向国安禁区,李可上抢未能将球破坏,甘超将球分给索萨,索萨再分给前插的甘超,甘超近距离面对邹德海小角度扫射,皮球从邹德海的两腿之间钻入网窝,深圳打破僵局,1-0。

甘超破门

第21分钟,李可上抢,李源一滑铲,连球带人一起将李可扫倒,主裁马日奇立即出示黄牌警告。但VAR提醒马日奇,李源一有亮鞋底的动作,马日奇前往场边亲自观看慢镜回放后,维持了自己的原判。

李源一飞铲

第24分钟,奥古斯托将前场任意球送入禁区,索萨抢到第一落点头球解围,但顶在队友的身上碰出底线,随后国安开出的角球没有任何威胁,但幸运的是皮球打在深圳后卫身上再出底线,奥古斯托将连续的第2个角球送到门前,于大宝抢到落点头球攻门,不过稍稍顶偏。

第34分钟,国安的进攻未果,皮球落到索萨的脚下,索萨带球直接杀到国安禁区前沿,连续晃开防守后等待队友跟上,吸引了国安的防守球员后,突然将球分到右路,插上的甘超在后卫的逼抢下一脚小角度射门击中边网,国安险些再遭打击。

第35分钟,国安前场抢断得手,李可连续晃开防守后将球交给张玉宁,张玉宁转身便是一脚自己标志性的重炮轰门,但这一次未能打上力量,也未能打出角度,被国威轻松没收。

第36分钟,索萨前场拿球突破,被国安后卫拉倒,深圳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塞尔纳斯操刀主罚,皮球击中国安人墙弹出。

第40分钟,索萨拿球前场强行突破,甩开了金玟哉,王刚见势不妙,只能放铲使出绊马索将索萨放倒,深圳迅速开出战术任意球,李源一迎球拔脚怒射,但被国安人墙挡出。随后,蔡镜源从池忠国脚下断球后交给甘超,甘超左路拿球杀入禁区,但最后的小角度射门被金玟哉挡出底线,深圳攻势如潮。

第43分钟,金玟哉后场拼抢中,从身后将索萨连球带人一起放倒,裁判吹罚金玟哉犯规,但对于马日奇的判罚,金玟哉还有些许不满。

上半场补时阶段,索萨前场拿球,单枪匹马面对国安防线,晃开防守后,最后的射门被金玟哉挡出,深圳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47分钟,国安快速开出后场任意球,李磊左路超远距离的直塞找到巴坎布,巴坎布底线附近调整一步,随后传中送到前点,张玉宁在深圳后卫的贴防下甩头攻门,国威只能目睹皮球入网。但VAR最终确认,巴坎布传球前,皮球已经整体出了底线,进球被吹掉,慢镜头清晰显示,这次判罚正确,国安错失扳平良机。

张玉宁进球无效

第51分钟,张玉宁停球过大,深圳球员不敢怠慢赶紧大脚解围,但皮球不偏不倚闷在了巴坎布身上,这一脚解围也直接将巴坎布闷倒在地。

巴坎布被闷

第55分钟,李源一斜传将球送到后点找到索萨,索萨小角度晃开国安后卫,最后拔脚怒射,邹德海封住近角用指尖将球挡出,拯救了国安。

第58分钟,国安反击,皮球流畅推进到前场,巴顿将球分给右路的王刚,王刚传中送到后点找张稀哲,但深圳后卫卡住位置将球回给门将国威,没有给张稀哲留下机会。

第61分钟,普雷西亚多前场拿球,被王刚和金玟哉夹击丢球,随后国安反击,奥古斯托将球分给右路的巴顿,巴顿内切后将球分给巴坎布,巴坎布将球一挑,张玉宁头球一点,将深圳防线过得一干二净,巴坎布最后胸部卸球,抢在深圳后卫滑铲之前,轻轻将球捅入球网。

巴坎布进球无效

不过VAR再次提醒主裁马日奇,张玉宁头球摆渡前有越位嫌疑,马日奇到场边观看慢镜回放后将国安的进球再次吹掉,深圳依旧1-0领先。从慢镜头来看,张玉宁的确处在越位位置。

第69分钟,奥古斯托拿球向深圳禁区内突破,被高天意放倒在禁区线上,奥古斯托操刀主罚直接将球打飞。

第74分钟,王刚右路将球交给侯永永,侯永永再分给张玉宁,张玉宁底线附近将球送到前点,巴坎布插上伸腿轻轻一点,皮球从深圳门将国威身边飞过,直接钻入球门远角,而这次进球终于没有任何瑕疵,国安扳平比分,1-1。

巴坎布终于破门

第78分钟,奥古斯托的长传球找到左路底线附近的李磊,李磊不停球,直接一个二踢脚将球分给后点的巴坎布,深圳门将国威已经失去了位置,但巴坎布面对空门,皮球却打在其大腿上弹出底线,再度上演快乐足球,也让国安错失反超良机。

巴坎布失空门

第85分钟,深圳前场断球,马里形成单刀面对邹德海,但最后的推射被邹德海神奇挡出,但皮球依旧落到马里脚下,马里挑给塞尔纳斯,不过塞尔纳斯的跃起凌空射门未能命中目标。

比赛最后阶段,两队都无力改写比分,最终1-1战平各取1分。

数据分析

深圳控球率只有33.7%,而国安则达到了66.3%,但双方在射门次数方面却相差无几,深圳12次射门3次命中目标,国安11脚射门4次射正,最终1-1的结果也算合理。抢断深圳15-16、角球深圳2-4、任意球深圳11-12,大部分的攻防数据,双方也是平分秋色,国安未能逆转除了怪巴坎布浪费机会,也与进攻的最后精雕细琢不过关有关。

赛后声音

多纳多尼:我认为这是一场好的比赛,我们把训练的内容都打出来了,国安实力肯定比我们强,但我们停下了他们的脚步。我们还有调整的空间,没有球队是完美的,我们改变最多的就是更自信了,更注重团队,能带给我们更多的安全感和乐趣。

热内西奥:我们很遗憾没有取得胜利,进一步缩小和恒大的分差。另一方面看,恒大和上港都输了,而我们取得了1分,这么看的话,结果还是积极的。

深圳佳兆业出场阵容

门将:23-国威;

后卫:15-葛振(30’黄牌)、24-刘奕鸣、4-乔巍、42-叶力江-什那尔(U-23);

中场:39-甘超、10-塞尔纳斯、21-蔡镜源(第63分钟 33-高天意U-23)、31-李源一(21’黄牌);

前锋:40-迭戈-索萨(3’黄牌第71分钟 12-马里)、9-普雷西亚多(第82分钟 25-王鹏)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4-李磊(第84分钟 18-金泰延)、2-金玟哉、19-于大宝、27-王刚;

中场:29-巴顿(第66分钟 7-侯永永U-23)、23-李可、6-池忠国(3’黄牌第54分钟 10-张稀哲)、5-奥古斯托;

前锋:17-巴坎布、9-张玉宁(U-23)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