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尾难顾?恒大巴西三叉戟合体就无作为 放弃朴志洙成卡帅臭棋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休赛期过后,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江苏苏宁。在南京,此前战绩彪炳的恒大遭遇了主队的顽强抗击。最终,恒大客场1-3完败而归,联赛已遭遇两轮不胜,与国安的积分差距被进一步缩小。这不禁让人疑问:恒大怎么了?

三叉戟毫无作为

本场比赛,恒大主帅卡纳瓦罗终于在联赛中启用了球迷期待已久的“三叉戟”进攻组合,艾克森、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三名外援均首发登场,韩国后卫朴志洙因此坐在了替补席上。然而,三叉戟虽然在本赛季各自都保持着极高的进球效率,但是联合迎战的效果似乎并不理想。

上半场45分钟时间里,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明显不在状态,前者只能靠远射与定位球威胁对手;艾克森虽然踢得很努力,但是除了积极上抢找机会之外,他与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基本很难形成呼应。

相对应的,江苏苏宁的进攻却在吴曦、特谢拉和埃德尔的率领下打得风生水起,让恒大后防线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比赛前二十分钟里,苏宁就打出了至少四次威胁进攻,让恒大后卫们疲于奔命。终于在第35分钟,特谢拉禁区内拿球,恒大四名防守球员合围竟然都没有将球抢下来,反而将球鬼使神差地漏给了后插上的埃德尔,对方笑纳大礼。

恒大上半场丢球回看

实际上,在亚冠对阵鹿岛的比赛中,三名巴西人的前场组合,就没有打出预期中的表现,如今对苏宁再次令人失望。可以说,上半场恒大的表现,等于完全将自己的软肋暴露给了苏宁。令人遗憾的是,这种情况在下半场仍无改观。

特谢拉破门

弃朴志洙成败笔

由于半场比分落后,恒大下半场明显希望发力。可惜,结果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虽说迫使米兰达自摆乌龙暂时扳平比分,但随后就被特谢拉和汪嵩连进两球“教做人”。事实上,扳平比分之后的漫长时间里,恒大的前场三叉戟仍然打不出预期中行云流水的攻势。全场比赛,他们三人的精彩表现屈指可数。以保利尼奥为例,过去作为恒大最活跃的球员,今晚他只有补时阶段一次头球还算有威胁。其余诸如塔利斯卡和艾克森,也只有那次越位进球配合,能给人留下印象。而恒大制造的苏宁球员的乌龙,功臣则是韦世豪和杨立瑜。

由此可见,三叉戟今晚的发挥的确比较尴尬;而后防线的空虚,也在下半场愈发明显。苏宁的两个进球都是利用了恒大禁区防守的空当,先是没有跟住特谢拉;随后又让吴曦在危险地带轻易转身做球,而且将汪嵩漏了个干净。

汪嵩锦上添花

从恒大的首发阵容来看,选择三名前场外援联袂出场而牺牲朴志洙,卡纳瓦罗的想法显然是要在客场强攻,利用三名外援超强的得分能力摆平对手。然而,事实却证明,恒大不仅攻不出去,同时也打出了最近一段时间最差的防守。卡帅的这一变招,只能用臭棋来形容。

事实上,在比赛过程中,卡纳瓦罗不可能对球队的问题视而不见,但是球队早早落后,让卡纳瓦罗只能将朴志洙一直按在替补席上。讽刺的是,直到补时阶段,朴志洙才堪堪得到登场机会,但是此时球队大势已去。即使对恒大这样精兵猛将云集的球队来说,挑选外援组合仍是一门学问,经过今晚的教训,或许卡帅未来该怎么办,已经有分寸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