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容有失!两连败后长春亚泰冲超吃紧 客战辽足只要3分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经历了一波两连败后,9月14日,长春亚泰将在客场挑战深陷降级区的辽宁宏运。虽然冲超形势吃紧,但并不代表着没有希望。

长春亚泰主帅萨布利奇

9月13日中秋节,阖家团圆的日子,这一天亚泰大部队乘坐动车兵发沈阳。傍晚时分,球队在沈阳铁西体育场的大雨中进行了赛前踩场训练。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比赛当天沈阳并没有雨,但铁西球场仍比较湿滑。

上轮亚泰主场意外输给新疆,与主力中卫于睿伤停有一点关系。客场挑战辽足,于睿随队出征,看上去伤势有所恢复,但能否首发登场,还要萨布利奇定夺。

另外,孙君复出后一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这位攻击力十足的前腰队员或许能成为奇兵。德拉季奇加盟后,取代了莫利德斯的位置,后者此战并没有来到沈阳。

中甲第24轮战罢后,长春亚泰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滑落到第4,距离榜首贵州恒丰有6分之差,与身前的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也有2分差距。

目前中甲诸强中,前8名的球队都有理论上的冲超可能,不过实际上两个冲超名额大概率在贵州恒丰、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之间产生。

本轮联赛,亚泰客场挑战辽足,恒丰主场迎战四川,黄海主场对阵梅州,永昌客场攻擂黑龙江,从纸面上看,冲超球队面对的对手都不算强,谁掉链子谁可能就会失去冲超主动。

相比之下,亚泰的对手辽足面临较大保级压力,他们只有21个积分排名倒数第2。排名倒数第1的上海申鑫几乎已经提前锁定降级名额。按照本赛季中甲降级规定,排名倒数第2和第3的球队将与中乙联赛第4、第5球队进行附加赛来决定两个明年中甲联赛名额。

辽宁宏运这支球队有诸多长春元素,主教练臧海利是土生土长的长春人,已经攻入3球的U23球员孙兆靓出身亚泰青训。刘晓东不仅是长春人,更在亚泰效力多年,但他一直因伤身在预备队,无法出战面对旧主。

两队本赛季首次碰面,亚泰在主场被辽足1比1逼平,丢掉了2分。如果本场比赛客场不胜辽足,那么辽足将成为本赛季第一支两次交手都没有输给过亚泰的球队。

面对岌岌可危的保级形势,辽足主帅臧海利一直在为球队减压,希望球队保持平常心,力拼最后6场比赛。平心而论,因为申鑫直接降级基本成为事实,辽足最差的情况就是要打附加赛。

从6连胜到2连败,长春亚泰经历了较大的心理落差,这个时候或许心理调整要比技战术训练更重要,因此萨帅也不断的告诉弟子们,要忘了已经过去的比赛,现在能做的就是团结一心、做好自己,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决赛踢。

客场挑战辽足,老队长张笑飞、中卫于睿都是面对家乡球队。本赛季已经贡献1球8助攻的张笑飞希望赛季末球队能够重回冲超的同时,也将个人目标定在助攻上双。(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