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进入争冠冲刺期!国脚回归无疲态 球队重点演练防守

时隔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中超联赛终于重燃战火。尽管这个阶段的比赛也只有2场而已,但是对于北京中赫国安来说,却是最关键的争夺。联赛还有7轮,和榜首的恒大差距有5分。这个看似不大却又不那么好追的分差就真实地摆在那里。而要想让冠军的希望延续下去,国安需要冲刺了,而且是全力以赴的那种冲刺。

国安争冠需全力以赴冲刺

必须全力从客场带走三分

过去的这个休赛期,国安阵中虽然有5名中国国脚和1名韩国国脚被征召参加了世预赛的争夺,但是对于热内西奥来说,其他球员尤其是几位核心外援和中国球员的留守让他可以安心地演练阵容。

而在上次和媒体沟通的时候他就曾表示,保住现在联赛次席的位置并对恒大造成持续的压力是他的最低目标。到了深圳客场,面对目前排名倒数第三的深圳佳兆业,其实3分是最低目标。换句话说,在保证取胜的前提下,还应该多捞净胜球,这才是来这里的目的。

虽然赛前就这么说有些“败人品”,但从实际情况来说,9月份的这两个客场国安已经不容有失,要不是恒大在上轮联赛意外地和重庆斯威战平,国安恐怕还不能将分差缩小到现在的5分。而本轮“领头羊”也将和国安在同一时间比赛,同样客场比赛的他们遇到的对手实力更强(江苏苏宁),面对这样一个又一次缩小积分差距的良机,国安怎能错过。

其实赛前一个不愿意被提及,或者大家刻意避而不谈的话题,就是如何打好休赛期后的第一场比赛。因为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国安往往都栽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其中不乏2017赛季主场对垒延边富德那样惊心动魄的主场平局,当然还有上赛季“天王山之战”,不敌广州恒大的争夺。因此如何在心理和技术层面都让球队尽快找到比赛状态,也是对于法国人的一个重要考验,可以说他的前任在这一点上做得并不是特别好,而这次同样的考验摆在热内西奥面前,就看他怎么办了。

发布会现场,热内西奥对于“冲刺”给出了非常肯定的答复。他说:“这是我在训练中反复提到的一点,我们球队什么时候都要全力以赴。恒大领先5分是一个好消息,如果他们出现差错,我们把自己的比赛打好,那么我们就是有希望的。”的确,5分并不是难以逾越的鸿沟,而有了信心,一切就都有可能。

“FIFA病毒”没有打扰国安

休赛期一月的时间,热内西奥终于有了充足的时间来演练阵容,不过由于8名球员被各自国家队征召(含金玟哉),因此外界对于训练的完整性有了一些担忧。同时由于几位中国国脚经历了马尔代夫客场的旅途奔波,他们是否会受“FIFA病毒”(球员在国家队比赛中滋生的伤病和疲劳,进而影响俱乐部成绩)影响,不能出现在和深圳队的比赛中是一个问号。

不过对于这样的担心,从热内西奥带来参加发布会的人选,大家就能看出个大概。李磊的出席表明他肯定会作为首发登场,而法国人也用这样的方式证明,他对于手下的这些队员有着充足的认识和充分的了解,知道他们能够胜任接下来的比赛。

发布会上,法国人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回答道:“这个问题要等这堂赛前训练课结束之后才有结果,毕竟他们经历了很长的旅途,集训后又去了马尔代夫,到底上谁要取决于训练结束的结果。但是我的球员都是职业球员,相信他们会自我克服。”由于此前张玉宁和张稀哲都有伤在身,他们的恢复情况也备受关注。对此,热内西奥透露:“张玉宁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他只是受了硬伤。至于张稀哲,他是很长时间都没有踢比赛了,也许从体能上和比赛阅读方面都需要一步步地适应。张稀哲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我需要他的时候他会全力以赴。但我现在的球员是很棒的,李磊也是从伤病中走了出来,所以我认为我的阵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发布会后的赛场训练也基本印证了热内西奥的说法,几位从各自国家队归来的球员没有丝毫的疲态,而张稀哲更是在热身环节和队友们完全打成了一片,丝毫看不出伤病困扰的痕迹。而此次来到深圳的国安球员一共有22人,常备阵容中,除了依然有伤在身的姜涛之外,其他人悉数到场。

休赛期重点演练防守

经历长达3周的休赛期后,国安将在客场挑战深陷保级区的深圳佳兆业队。热内西奥在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球队在备战期遭遇了人员不整的挑战,但是国脚们的状态让他非常满意。而这个休赛期,国安主要在防守端进行了进一步的演练,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有所展现。

谈到球队的备战时,热内西奥说:“距离上一场比赛结束有很长的间歇期,但是这一个月也很利于我们球队从各方面去提高,不管是体能还是技战术,都上了一个台阶。虽然这一个月有很多的征调,但是这也不影响我们积极备战的心态,我们一直在全身心地训练,就是为了取得胜利。”而跟随他一同来到发布会的李磊也表示,这场比赛一定会按教练的要求,赢下比赛,然后对恒大继续施压,保住对冠军的渴望。

将近三周的备战期对于热内西奥来说显得弥足珍贵,那么他到底在哪些环节做出了努力呢?他说:“自从我接手球队以来,发现我和之前教练的战术体系有所不同。具体来说,训练里我们做了很大的努力在防守方面,培养由守转攻的打法。”的确,相比注重进攻的德国人,法国人似乎更希望打造一支攻守更加全面、攻防转换更有效率的球队,本场和深圳队的争夺,将是一次考验。

本报深圳专电 记者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