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小组赛中的“黑马”与“爆冷”

商务合作腾讯体育2019-09-12 17:11

细数小组赛中的“黑马”与“爆冷”

北京时间2019年9月9日,男篮世界杯小组赛也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本次小组赛分为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及17-32名排位赛,32支来自全世界的顶级球队在全国8个城市为球迷奉献了80场精彩的比赛,其中不乏以下犯上的“爆冷”时刻,也有一黑到底的“黑马”球队及球员,接下来,让慕思带大家一起细数小组赛中的“黑马”与“爆冷”。

细数小组赛中的“黑马”与“爆冷”

欧洲黑马,一黑到底——捷克队

捷克男篮队成立于1993年,至今仅仅26年历史,本次男篮世界杯也是捷克队首次参赛。小组与美国、土耳其及日本同分在E组,美国队拥有全世界第一篮球联赛的背景,所有球员均来自NBA,实力毋庸置疑,在美国队锁定一个出线名额的情况下,捷克队面临与日本、土耳其竞争第二个出线名额,两个对手里,日本队作为明年的奥运东道主,没有力争奥运入场券的压力,本届世界杯旨在练兵;而土耳其作为老牌强队,拥有伊利亚索瓦以及一众经验老道的选手,是捷克队的最大竞争对手。三场小组赛,捷克队首先面对的是“梦之队”——美国队,在所有人都预测年轻的捷克队将毫无抵抗之力的情况下,他们展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整场比赛与美国队打的有来有回;第二战面对同样年轻的日本队,捷克表现的十分沉稳,以89-76拿下首胜;最后一战面对同样1胜1负而且面对美国队仅仅以1分惜败的土耳其,所有人都不看好捷克队,而他们,再一次用结果打破质疑,以15分的优势拿下比赛,成功出线,成为本届世界杯至今的最大黑马!

细数小组赛中的“黑马”与“爆冷”

老骥伏枥,“砖石”依然闪耀——斯科拉

小组赛有许多球星表现抢眼,像“字母哥”、约基奇、肯巴沃克、米尔斯、博格丹诺维奇等等,他们都处于自己生涯的巅峰时期,拥有出色的表现并不意外。其中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一位39岁老将——斯科拉,对于他,相信很多球迷都不会陌生,他被球迷亲切的称为“砖石”,曾经在姚明身边打球,凭借一头漂移的长发和出色的篮下脚步,获得了无数球迷的喜爱。对于斯科拉来说,本届世界杯已经是第五次参赛了,在缺少绝对核心的阿根廷中,他用场均17.4分7.8个篮板的数据带领球队获得了五连胜,并以I组第一晋级八强。在9月2日阿根廷94-81击败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斯科拉砍下23分10个篮板,一举成为篮球世界杯历史总得分第二,篮板排行榜的第一!如今39岁的老将斯科拉,用无可挑剔的表现告诉所有人,“砖石”依然闪耀!

细数小组赛中的“黑马”与“爆冷”

最佳爆冷赛事——土耳其VS美国队

小组赛中,出现了不少绝杀场面,但要说最让人难忘,最让人惊讶的一定是E组土耳其VS美国队。从球员上看,美国队12人均是现役NBA球员,其中更有肯巴沃克、塔图姆等当家球星,而土耳其队仅仅只有奥斯曼、伊利亚索瓦两名现役NBA球星,实力可谓悬殊,但比赛并没有如赛前预测那样,美国队以横扫千军之势大比分获胜,反而是整场比赛,土耳其队一直紧咬着比分,没有被拉开,常规时间五次追平,并最终拖进加时赛,在加时赛中土耳其队同样有着获胜的机会,可惜在最后时刻,罚球四罚零中,最终以一分惜败给美国队。谁能想到,双方给全世界呈现了一场高质量的精彩比赛,土耳其奋力的一搏,可惜年轻的球员付出了成长的代价,没有把握住最后的胜利之匙;谁又能想到,被誉为“梦之队”的美国队竟然被逼到了绝境,甚至在赛后被用“死里逃生”来形容?这一场,尽管土耳其输掉了比赛,没有完成客观的“爆冷”壮举,但他们配得上小组赛中最精彩的“爆冷”时刻!

细数小组赛中的“黑马”与“爆冷”

这就是篮球的魅力,不到终场哨响之前,你永远也不会知道结果到底怎样;对于强者而言,胜算固然较大,但依旧需要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认真对待每一位对手,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而对于名不见经传的球队而言,更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战役”,只有让身体达到最强状态,奋力拼搏,面对强者也永不退缩,才是表达热爱的最佳方式。

而对于本届世界杯官方指定寝具慕思寝具来说,帮助运动员时刻保持最佳竞技状态就成了品牌的核心;早在世界杯开赛前,慕思就一直悉心研究各国参赛运动员身体数据,了解不同国家球员对于睡眠的不同需求;在比赛正式打响之后,慕思更是为篮球运动员定制了专属床垫,并帮助运动员在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中迅速进入深度睡眠状态,保证充足的睡眠;在解除运动疲劳的同时,也让身体恢复到最佳的竞技状态,打出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

细数小组赛中的“黑马”与“爆冷”

世界杯比赛目前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我们也期待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涌现出更多“黑马”,完成一次次漂亮的比赛,让这个夏天更加火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