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人超女”引领NHL情感潮流 爱情和面包哪个重要?

腾讯体育讯 在中国,“牛郎织女”的神话故事流传千年;在NHL,一个现实版的“牛郎织女”故事正在上演,他们就是纽约游骑兵队后卫雅各布-特鲁巴(Jacob Trouba)和他的未婚妻凯莉-泰森(Kelly Tyson)。

一个是NHL球员,一个是神经学专业的高材生;一个从温尼伯被“交易”到纽约打球,一个从美国密歇根州到澳大利亚悉尼留学。无论时空如何变幻,他们始终情比金坚。他们都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在无奈的现实面前,他们却做到了爱情和事业“两不误”。

雅各布-特鲁巴(图左)与未婚妻凯莉-泰森(图右)

一见钟情 又经历分手复合

2012年万圣节前夕,在密歇根州安娜堡的一家酒吧,特鲁巴和泰森偶然邂逅。特鲁巴装扮成了男超人,泰森扮成了女超人,他们轻而易举就找到了对方,迅速一见钟情。“她是高年级学生,我是大一新生,一定要把它放进去,她会喜欢的。””特鲁巴说。

这对情侣坠入爱河,开始频繁约会。即使感情升温很快,他们的未来也是阴云密布。泰森是密歇根大学神经学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打算去澳大利亚悉尼攻读硕士学位。特鲁巴是密歇根大学狼獾冰球队的后卫,已经被温尼伯喷气机队在选秀首轮选中。

泰森表示:“我们真的没有长远打算,虽然我们已经知道彼此在朝着不同的方向前进。”特鲁巴前往澳大利亚和泰森摊牌,他们经历了分手又重新复合。但是,在接下来的六年里,他们之间的关系由于事业原因变得有些紧张。

2013年,特鲁巴成为往返两地飞机的常客,每年至少有八个月的时间必须飞往马尼托巴省。泰森在华盛顿特区找到了一份工作,但是她的梦想是上医学院。对她来说,申请加拿大的项目,或者最终成为委员会成员,都是没有意义的。毕竟,由于特鲁巴NHL职业生涯还不稳定,她不知道她的男朋友会在温尼伯待多久。

特鲁巴被交易 引发球迷质疑

今年夏天,特鲁巴被温尼伯喷气机队交易到纽约游骑兵队,随后签署了一份为期7年、价值5600万美元的合同。这对于这对2018年订婚的情侣来说,可能会在同一个地方开始规划未来,他们相恋多年还是第一次。今年6月,特鲁巴在接受《温尼伯太阳报》采访时表示,“对我和我的未婚妻来说,这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她的事业和我的事业一样重要。”

这些评论在网上反响热烈,特鲁巴被称为女权主义者,这位25岁的年轻人被网友反应吓了一跳。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感觉,在温尼伯度过的时光并不美好,可是他不是个忘恩负义的人。但事实是,在他的个人生活中,为一支美国球队效力要容易得多。

特鲁巴说:“球迷们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这就是体育的本质。球迷只考虑能不能赢得冠军,并关心球员的生活,这是千真万确的。”特鲁巴说。

以前,特鲁巴没有公开提到他和泰森的情况。“我从来没有想过把她推进火坑里,让所有人都去关注她。我可以承受压力,尤其是对我所做的选择充满信心。”

正如这对情侣解释的那样,他们的故事只是一段现代的NHL罗曼史,经历了长时间的分离、长途飞行、受挫后煲电话粥和各种牺牲。

特鲁巴说:“我觉得自己工作很努力,但她也很努力。她起得很早,熬夜学习,她应该像我一样看到自己的梦想成真,我想帮助她,就像她帮助我一样。”

泰森说:“我认为,在这一代人中,女性也有抱负,无论是职业还是生活、社会关系等,都不是那么固定和死板。我从来没有要求他为我做出牺牲。这是意料之中的,因为我们正在共同努力。”

在温尼伯喷气机队从中部赛区排名靠后到名列前茅的过程中,特鲁巴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喷气机队打进了西部季后赛决赛。在对阵纳什维尔掠夺者队的比赛时,特鲁巴在关键时刻进球为球队追平了比分,那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亮点,也是有机会和儿时好友安德鲁-科普一起NHL打球的一个机会,两人从12岁起就是队友。

特鲁巴在温尼伯的日子并非一帆风顺,在他的第三个赛季结束后,这位防守球员要求被交易,他不想在左路打球,而想在右路,他排在达斯汀-比夫里恩和泰勒-迈尔斯的后面。特鲁巴错过了上赛季的前15场比赛,然后签下了一份过渡合同。

特鲁巴说自己并不后悔,“我想不出有什么是我真正想要改变的,合同的事情并没有让我感到烦恼。这是我所相信的,我认为我做的是对的,这是我唯一可以依靠的。我认为这是对我和我的职业生涯做出的最好的决定,我对结果很满意。”

泰森说:“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有目的的,但他也忍受了很多。球迷认为他是个自私的人,他真的很擅长抵挡外面的流言蜚语,但是当我听到它的时候,我感到很沮丧。他是我认识的最无私的人。每当他发现我在学习上有点困难或压力大时,我都会从他的短信中振作起来:“我为你感到骄傲,你这么努力学习,一切都是值得的。”

相聚温尼伯 两人彼此依靠

自始至终,特鲁巴都把泰森视为知己。泰森辞去了在华盛顿的工作,来到了温尼伯和特鲁巴相聚。这一举动并不容易。特鲁巴说:“她去那里简直是疯了,她没什么可做的。”

泰森说:“没有工作,我在温尼伯是不会快乐的。他看到我这么做会不高兴的。所以,这对我们两个人都没有什么好处。”

泰森在温尼伯花了一年半的时间申请医学院的入学,并将搜索范围缩小到佛罗里达州的学校。特鲁巴已经把劳德代尔堡作为他的休赛期基地,他有一个教练,现在在那里有一个家。如果泰森去附近的学校,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互不干扰。

2017年,泰森进入诺瓦东南大学。第一年,她尽可能多地去看望特鲁巴。泰森说:“在美国职业冰球联赛中,有很多情侣都在进行长距离比赛。但上医学院是另外一个事情。”

两地分居 适应新方式

此外,从南佛罗里达州到温尼伯可能会很棘手,需要大约14个小时不间断飞行,包括在芝加哥或明尼阿波利斯的转机。她试着在飞机上学习,但经常筋疲力尽。

特鲁巴说:“唯一能让她及时赶回佛罗里达上课的航班是周日早上6点起飞,我敢肯定,对她来说,有时这样并不好,周末旅行20多个小时就是为了见我。”

上赛季,泰森只去过三次。泰森表示:“这对我们双方而言,都是一个适应的过程,对我们双方的成长都有好处,因为你必须彻底改变你的沟通方式,完全了解彼此的日程安排。”

泰森举了一个常见的例子,特鲁巴会在泰森醒来时给他打电话,她坐在自己的书房里学习。特鲁巴会去赛前热身,然后打个盹,再给泰森打电话,她仍然在同一个地方学习。他去看比赛,回来时给她打了个电话。她还在同一个地方学习。

“分开是一段极具挑战性的时光,但我认为看到你爱的人在他们喜欢做的事情上取得成功,真的是一件很棒、很充实的事情,这让我们每个人都继续前进。”泰森说道。

“这很累,但当我们开始抱怨的时候,我们总是提醒对方,我们是多么幸运,甚至能处在我们现在的位置上。今天世界上发生的事情比我们经历的事情要重要得多,也更具挑战性……有时我会让他闭嘴,让我抱怨几分钟。”

苦尽甘来 纽约迎接更大挑战

特鲁巴和泰森2018年订婚,但决定将婚礼推迟到明年。他们知道这个夏天会很艰难,泰森还在上医学院,特鲁巴是受限制的自由球员。

今年夏天,当特鲁巴接到喷气机队总经理凯文-切瓦尔达约夫的电话,告诉他将被交易到游骑兵队时,他走进泰森的房间。当时,她正在学习,只是给她做了一个大拇指手势,她尖叫起来。

“我们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我们总是想象它会发生,但从来没有在我们最疯狂的梦里,想到我们会处于这种情况。”

特鲁巴很高兴成为游骑兵队的一员。随着他的到来,加上二号新秀卡波-卡科和引人注目的自由球员阿特米-帕纳林,纽约游骑兵队的重建似乎即将结束。

“冰球文化在温尼伯是件大事。这一切都改变了,球队的态度和职业道德是我们开始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原因,能成为这种转变的一部分是很棒的,每个人都更喜欢在冰场的时候。我还没有见过纽约队的每一个队友,但我感觉这支球队可能也达到了同样的水平。”特鲁巴说。

泰森也很兴奋,因为她可以随时登上飞机,而不用那么麻烦地去转机看望她的未婚夫。她将在赛季期间留在劳德代尔堡做她的交换生,明年将“有希望”在纽约做她的医生。

“纽约有很多机会,尤其是在医疗领域,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挑战,因为那是一个非常令人向往、竞争激烈的地方。”六年后,当年的超人和女超人似乎已经准备好在纽约迎接更大挑战了。(ESPN/艾米莉?卡普兰 编译/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