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1天31队】佛罗里达美洲豹:换名帅补球星 才俊满堂拒平庸

腾讯体育讯 佛罗里达美洲豹在上赛季拿到36胜32负14加时负分区第五的成绩之后,近七个赛季只打进过一次季后赛。在球队结束上赛季常规赛后仅仅一天,球队就宣布“大Q”乔尔-昆尼维尔(Joel Quenneville)将接替鲍勃-布格纳(Bob Boughner)成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同时球队也在自由球员市场豪掷一亿美金,签下了谢尔盖-博布罗夫斯基(Sergei Bobrovsky)、布雷特-康诺利(Brett Connolly)、诺尔-阿恰里(Noel Acciari)和安东-斯特拉尔曼(Anton Stralman)四名自由球员,全力冲刺新赛季。

大Q昆尼维尔会在佛罗里达创造新的辉煌吗

从本赛季休赛期美洲豹的大手笔动作可以看出,球队的管理层不甘接受继续平庸的状态,新赛季利用薪资空间全力补强球队短板,特别是七年长约抢下了自由球员市场最好的门将博布罗夫斯基,这对于球队的战斗力有着极大的提升。同时球队当机立断任命三次斯坦利杯冠军名帅昆尼维尔为新任主教练,善于改革、经验丰富的大Q教练将给美洲豹带来全新的面貌。

昆尼维尔(图右)火速接替成为球队新主帅

人员变动

转入:乔尔-昆尼维尔(主教练),谢尔盖-博布罗夫斯基(自由球员),布雷特-康诺利(自由球员),诺尔-阿恰里(自由球员),安东-斯特拉尔曼(自由球员)

转出:罗伯托-卢翁戈(Roberto Luongo,退役),詹姆斯-赖默(James Reimer,交易),特洛伊-布劳沃(Troy Brouwer,自由球员),赖利-西翰(Riley Sheahan,自由球员)

博布罗夫斯基的签约将大大提升球队竞争力

美洲豹对于重返季后赛的决心很大,本赛季休赛期的动作也很大,首先球队请来了战绩显著的昆尼维尔出任球队新主帅,而昆尼维尔的到来也为后面的几笔自由球员签约奠定了基础。两届维辛那奖博布罗夫斯基无疑是今年自由球员市场最受关注的明星球员,虽然美洲豹也有卢翁戈和赖默两名不错的门将,但与博布罗夫斯基相比无论是能力、上限还是稳定性都有极大的差距,球队也果断的与博布罗夫斯基签下肥约,锁住了球队的未来。

球队当家

核心

亚历山大-巴尔科夫(Aleksander Barkov)可能是联盟中最被低估的球员了,虽然巴尔科夫才刚刚年满24岁,但他已经是一个在NHL奋战了六年的老将了。去年9月,23岁的巴尔科夫就已经被任命为球队队长,他的表现和球场上的成熟和领袖能力都让人赞不绝口。巴尔科夫于2013年NHL选秀大会第二顺位被美洲豹选中,开启了属于巴尔科夫的NHL传奇。

上赛季的巴尔科夫打进了35球送出61次助攻,96分的成绩也让巴尔科夫超越帕威尔-布尔(Pavel Bure)成为美洲豹历史上单赛季得分最多的球员,同时他的锋线搭档乔纳森-于贝尔多(Jonathan Huberdeau)也达到了90分大关,他们俩也成为球队历史上第三和第四个突破90分的球员。上赛季生涯新高的53.7%的争球成功率也是中锋中比较不错的水平。

巴尔科夫的出色不仅仅在这些数据上能体现,巴尔科夫作为一名中锋还有着超强的防守能力,近四年里三次在赛尔克奖(最佳防守前锋)评选中排名前六就足够说明问题,年轻的巴尔科夫还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来角逐此项大奖。上赛季巴尔科夫还拿下了宾夫人奖(最佳道德风尚奖),这样的巴尔科夫你怎能不爱?

95年的巴尔科夫已为美洲豹效力了6年

前锋

虽然上赛季的美洲豹没能挤进季后赛,但球队在进攻方面的实力还是非常强的。上赛季美洲豹打进了267粒进球,排在所有球队中的第九位,而球队的强打成功率高达26.8%,仅次于不可一世的闪电队高居联盟第二,可见球队的进攻实力还是很强的,没能杀进季后赛主要是防守和一些关键比赛把握上比较差。

除了队长巴尔科夫以外,球队还有很多出色的锋线球员。11年的探花秀乔纳森-于贝尔多是巴尔科夫的好搭档,于贝尔多上赛季同样得到90分得分,还送出球队最多的62次助攻,不比巴尔科夫逊色多少,他和巴尔科夫也组成了联盟中令人羡慕的锋线组合。同时球队中还有叶夫根尼-达多诺夫(Evgeni Dadonov)和迈克-霍夫曼(Mike Hoffman)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们俩上赛季也都得到了70分,美洲豹无论是一组锋线还是真的的锋线深度都是联盟中非常不错的。

于贝尔多上赛季同样超过90分大关

今年的美洲豹在前锋位置上还有两名新援,康诺利和阿恰里都通过休赛期的自由球员市场加入美洲豹,使得美洲豹本身就不俗的锋线又有了提升。康诺利上赛季在首都人打出生涯年,22个进球和24次助攻均为职业生涯新高,康诺利和美洲豹签下了一份4年1400万的合同,他在新赛季预计可以得到top 6的出场机会。阿恰里之前一直效力于棕熊,虽然获得的出场时间和机会不多,上赛季打进8球送出14次助攻,但阿恰里绝对是一个合格的四组中锋。同时,2017年的10号秀欧文-蒂普特(Owen Tippett)也将在下赛季得到出场机会,蒂普特的天赋和上限让他也有机会在美洲豹打出一番成绩。

康诺利也是美洲豹休赛期的重要补强之一

后卫

除了门将以外,防守其实也是美洲豹上赛季的一个大问题。基思-扬德尔(Keith Yandle)和阿龙-埃克布拉德(Aaron Ekblad)的一老一新的后卫组合虽然技术不错、进攻很强,但在防守部分是有点挣扎的,而且对球权的控制很差,过去两个赛季美洲豹是丢掉球权最多的球队,而扬德尔和埃克布拉德包括迈克-马西森(Mike Matheson)都是丢球次数前五的后卫之一,这对球队的防守压力影响很大。但新赛季昆尼维尔到来之后,昆尼维尔的冰球哲学就是控球,稳定地保护好球权,或许能够改善美洲豹目前这个糟糕的情况。

年轻的埃克布拉德已经挑起球队后防大梁

门将

上赛季美洲豹没能打进季后赛的一大原因就是在门将这部分,虽然美洲豹上赛季也有卢翁戈和赖默两名不错的门将,但卢翁戈已不复当年之勇,赖默也没有能够担任球队的一号门将的能力,球队上赛季每60分钟丢球3.33个,在所有31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四。而且美洲豹也是上赛季加时输球并列最多的球队,7场加时赛输球,7场点球输球,点球大战只有3胜7负,如果拥有一个优秀门将的话,这些关键时刻的战绩会好很多。

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有一个出色的门将博布罗夫斯基,7年内仅进过一次季后赛的美洲豹也希望能够利用薪资空间全力补强球队短板,用年薪为1000万的七年长约抢下了自由球员市场最好的门将博布罗夫斯基,两次维辛那奖的博布罗夫斯基已经无需用过多的文字来描述他的强大和稳定了。球队的年轻门将塞缪尔-蒙特姆博特(Samuel Montembeault)将在新赛季成为球队的二号门将。

其实今年美洲豹在球员变动上搞了三个大新闻,先是在选秀大会上用13号签挑中了选秀大会上最好的门将斯宾塞-奈特(Spencer Knight),然后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博布罗夫斯基,紧接着老门将卢翁戈选择退役,老中新三代门将在今年完成了交接班,而我们也看到了门将部分下足了工夫的美洲豹的补强门将的决心是多么坚定。

美洲豹在选秀大会上选中奈特锁定未来

走进球队

由于球队的三大年轻球星埃克布拉德、于贝尔多和巴尔科夫都已和球队完成续约,合同金额都不低,合同年限也长,再加上球队实在是不甘继续接受平庸的现状,在今年休赛期尽可能地签入自由球员,尽可能地利用薪资空间冲击更好的成绩。尤其是补进了博布罗夫斯基之后,球队的阵容结构就变得更加合理,每个位置上都有联盟顶级水平的球星。

球队上赛季的进攻方面做的不错,本赛季又做了补充继续加强。虽然球队上赛季的防守、球权和门将方面做得很差,但博布罗夫斯基的到来绝对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再加上新帅昆尼维尔对防守部分的调教,球队的实力会有着显著的提升。同时球队下赛季也将有蒂普特和蒙特姆博特这样近几年表现出色的年轻新秀,下赛季的美洲豹确实令人期待。

蒂普特下赛季将得到机会证明自己

赛季展望

球队最近几年表现不佳,七个赛季仅仅一次打进季后赛,但球队同时却有着这么多优秀的青年才俊,球队从管理层到球迷一定都不想就这样碌碌无为。休赛期的补强意义重大,队长巴尔科夫也在采访中表示誓要在新赛季率队重返季后赛,美洲豹确实也具备了这样的实力。

虽然大西洋分区甚至东部的竞争十分激烈,但球队在积累了一年经验后将更加成熟,而且博布罗夫斯基对竞争力的加强是肉眼可见的,新赛季的美洲豹还是很有机会摆脱过去几年的窘境的。

(黑白九号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