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中超赛前踩场才能全员合练 艾克森和塔利斯卡该上谁?

记者白国华报道

前有国家队比赛,后有亚冠生死战,13日的联赛,让恒大十分难受,他们本轮客场对阵苏宁,在“夹缝”背景中进行。这样的情形面对过不少,但每一次面对的时候都会有问题出现,即使是恒大都感到吃力——考验板凳的深度,这不是一句空话。

赛前踩场才有完整合练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40强赛,国家队抽走了7名队员:张琳芃、高准翼、郑智、徐新、艾克森(埃尔克森)、韦世豪和杨立瑜,另外,黄博文也参加了国家队在广州的集训,但最终因为伤势退出了国家队。

抽走这么多名主力队员,对于恒大的影响当然很大。为了保证正常的训练,恒大从预备队调来了一批队员来一起训练。

已经进入了亚冠和联赛的关键时期,对于国家队比赛造成的影响,卡纳瓦罗早已经做了预案,无法训练技战术,只能通过一些训练来保持剩下队员的基本体能状态。

国字号抽调对于恒大影响不小

对于恒大一些队员来说,这10天左右的休息时间相当关键,例如保利尼奥,巴西铁人除了今年因为在和北京人和的比赛中领到红牌而停赛之外,其余时间几乎打满。人们在惊叹于保利尼奥超强身体状态的同时,也会有一定担心,毕竟人不是机器,体力再强,也需要一定的休息时间,而这段时间对于保利尼奥来说,是绝佳的喘息时间。

还有塔利斯卡。今年遭受伤病以后回到赛场,他目前的表现不尽人意,归根结底,他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找回最佳的身体状态,这十天对于他来说,也是珍贵的休息时间。

类似的情况还有郜林、梅方等球员,最新的伤员还有黄博文,他在联赛和重庆斯威的比赛中受伤,没有完全康复,在国家队的训练中也是带伤坚持,最终无缘世预赛第一战以后,他马上返回恒大队中进行康复性治疗,在郑智进入转型期,严鼎皓赛季报销以后,黄博文是否能够出战,对于恒大而言相当重要。

间歇期对于恒大其他球员来说是个修整

从目前的情况看,黄博文的恢复速度不错,和苏宁的比赛能否上场,要看他最后能否通过队医的检验,当然也会考虑徐新和郑智的状态,两人虽然跟随国家队出征马尔代夫,但却没有上场比赛。

今年恒大伤病一直不少,塔利斯卡、郜林、梅方等都是前不久才先后复出,于汉超和严鼎皓则已经赛季报销,一直受脚踝伤势困扰的李学鹏目前仍然随队训练,不过他的手术计划已经安排好,9月中旬将前往海外手术,这意味着他也无法在本赛季剩余比赛中登场,于是左后卫的位置就留给了邓涵文。邓涵文最近表现不错,不过在进攻上和李学鹏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从日本归来的小将吴少聪也能司职左后卫,这段时间也在抓紧时间训练,希望能尽快跟上全队的节奏,争取早日进入大名单。

让在队的队员保持好基本的身体状态,等国家队队员回来以后再进行战术演练,针对对手进行专项训练,这是卡纳瓦罗的计划,留给他的时间不太多,因为国家队7名队员11日才回到广州,与苏宁的联赛13日就要进行,而且还是客场。仅仅两天时间恢复,加上旅途奔波,基本上可以这么说:和苏宁的比赛前,恒大只有赛前踩场时才有真正全队合练的机会。

对于这种情况,恒大一位工作人员笑着说:“习惯就好。”

艾克森和塔利斯卡,谁上?

从积极的方面看,国家队客场5比0取得大胜,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精神上的振奋,恒大多名国脚处于战意旺盛的层面。另外,中国和马尔代夫的比赛中,首发的恒大队员只有张琳芃和艾克森,加上替补上场的韦世豪,这对于恒大来说,是非常罕见的事情,这意味着国家队对恒大的消耗已经比此前小得多。

等国家队队员归队以后,卡纳瓦罗会根据队员的体能消耗状况来确定人选,不过,现在对于他的难题是,一是9月18日客场和鹿岛鹿角的亚冠比赛是生死战,5天内两场比赛,如何合理安排队员?二是在塔利斯卡归队以后,恒大在人员上进行了变化,但塔利斯卡首发的两场比赛,联赛1比1战平重庆斯威,让13连胜纪录戛然而止;亚冠主场0比0战平鹿岛鹿角,也没有实现主场战胜对手的战略意图。

接下来的局面一模一样:又是一场联赛,一场亚冠,亚冠因为可以上“3+1”外援,所以卡纳瓦罗无需进行外援舍弃,那么和苏宁的比赛,到底在艾克森和塔利斯卡之间选择谁首发,这是卡纳瓦罗要好好动脑筋的地方。

上艾克森,他是中锋,能够保持全队的平衡,韦世豪和杨立瑜都如鱼得水;上塔利斯卡,他是进攻技术最好的队员,灵光一现就能致对手于死地,所以这是卡纳瓦罗“幸福的烦恼”——仅从现在的情况分析,考虑到艾克森在中国和马尔代夫的比赛中踢满全场,体能消耗非常大,所以和苏宁的比赛中,他替补是个更为合理的选择。

苏宁是恒大的老对手,双方知根知底,卡纳瓦罗和苏宁主帅奥拉罗尤还曾经是同事。双方第一阶段在天河相遇,当时正值低谷的恒大1比2落后,最后时刻依靠韦世豪的点球扳平比分,避免了队史上第一个三连败,而那场比赛,郜林被对方队员叶重秋铲伤,缺席了联赛将近三个月,这也是郜林今年最严重的一次受伤。

不过在那场比赛以后,恒大否极泰来,开始了13连胜的纪录,原本他们有望以14连胜创造中超历史,但可惜最后功亏一篑。

苏宁目前仍然在为亚冠目标而努力,同时,夏窗他们引进了原国际米兰后卫米兰达,高中锋桑蒂尼,从打法上说,比第一阶段要更加丰富,而特谢拉和埃德尔的状态一直保持很出色,和恒大相比,他们最大的优势是受到国家队影响比较小。

对于恒大来说,近一周当然是困难时刻、关键时刻,目前他们联赛领先国安5分,争冠正处冲刺期;亚冠则面临和鹿岛鹿角的比赛,客场需要入球才能可能晋级。

恒大在亚冠和联赛的最后冲刺,开始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