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之旅黄了!美国队赛前退掉酒店遭打脸 记者无奈退掉长城司机

撰文/鲍仁君

滴滴叫的专车,10点半准时在东莞篮球中心5号门等候。一辆别克,将带着《纽约时报》的记者斯坦,还有《运动员》网站的瓦登,和我一起返回深圳。

这都是事先规划好的,明天我们三人将乘坐班机,从深圳宝安机场前往北京。瓦登还订好了9月14日去长城的司机,难的来一次中国,要充分利用。

美国队止步八强,记者们的计划全部被打乱

斯坦才到深圳一天,早上就又赶到了东莞,他打算在北京的时候,看看风景。

这都是规划而已。

上车之后,斯坦就开始给纽约的编辑打电话。他花费了很多篇幅,告诉编辑东莞和深圳的关系,东莞没有机场,宝安机场在深圳和东莞中间。

他现在连夜赶回深圳,明天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按照原计划飞北京,一个是明天再折回东莞,要改签机票,改签酒店,整个行程都要被打乱。

最后他和编辑商定,选择后者,尽管花钱花时间。原因很简单,后天在北京的比赛,是西班牙对澳大利亚,阿根廷对法国,“我觉得没有多少人关心”,斯坦给编辑说。

美国人关心的美国队,输给了法国,他们要留在东莞,和塞尔维亚再打排位赛。

美国队爆冷输给了法国队

这个结果,赛前斯坦和瓦登他们,完全没有意料到。不过,他们还保留了酒店,而美国队的队员,干脆在比赛开始前,就办好了退房手续。

美国队在东莞住在松山湖旁边的凯悦酒店,湖光倒影,风景秀丽。中午过后,斯坦和瓦登到了凯悦,在大堂跟美国队工作人员闲聊。这里有美国人习惯的气氛,沙发,还有饮料。下午四点,球队大巴装着满满登登的行李,前往球馆。

比赛开始的时候,现场的球迷远没有坐满,NBA官网的约翰说,“这就像美国7点的比赛,观众不多。”

约翰以前来过中国,第一次到东莞,我告诉他东莞这个球馆,是中国第一个标准NBA球馆,他起初还有点怀疑,因为看上去和上海的东方球馆,以及深圳的深圳湾体育中心区别并不大,可能球馆外有些不一样,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在球馆外有赞助商的展位。这在美国所有的比赛中,都是惯例。

虽然美国本次世界杯第一次半场落后,上半场球迷没什么代入感,因为比赛节奏相对平稳,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美国队在上海和深圳都遭遇了全场嘘声,上半场几乎没有球迷嘘美国队。

前面几场比赛,美国队的对手在现场都有很多球迷,在东莞并没有多少法国球迷,自然就没有法国球迷带头给法国队助威。更主要的,可能球迷还潜意识里认为,美国队还会赢得,尽管上半场落后。

尽管上半场就落后,但没人觉得美国队会输

在回东莞的车里,瓦登坐在后排,一直在写东西,突然爆喊一声,“特纳真烂!” 随后报出他的数据,2分1个篮板。特纳上场了10分钟,在他最后一次被波波维奇叫下场的时候,一脸尴尬。

前几天有人问特纳,如何应对法国的戈贝尔,特纳说,“按照某些人的标准,他似乎是最佳防守队员”。

法国队的巴图姆等人,把这段话给戈贝尔看了,纯粹作为激励手段。戈贝尔在比赛前半个小时,就开始到球馆热身。这个被特纳看扁的法国中锋,打得特纳毫无招架之力,也难怪瓦登会如此感慨。

戈伯特用实力证明自己不仅仅是最佳防守球员

特纳自己捅了篓子,没想到给自己带来羞辱,而美国队的带头球星,在如此大赛之中失常,也是始料不及。

美国队的中锋是弱项,所以美国的计划就是,如果对方中锋强,希望可以用沃克和米切尔的后场来弥补。

米切尔昨天的表现,十足的明星风范,不过在第四节完全消失了。

美联社的提姆问波波维奇,是不是对手对米切尔特意做了防守,话音未落,米切尔抢先回答,“No”,仅此而已。为什么第四节消失了,米切尔不愿多谈,或许他根本就没想到。

如果米切尔不能发挥威力,他们就要依赖队里的另外一个明星,最大牌的球星沃克。

可惜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沃克找不到了准星。更致命的是,第一节就有三次失误。在关键的第四节最后时刻,居然还有发球后场违例的事情。赛后有个记者问到这个违例,戈贝尔忍不住笑了,“这是FIBA的规则”。

沃克发挥失常

除了戈贝尔,法国表现最抢眼的,是富尼耶。各种远投,突破,高难度上篮,富尼耶昨天打的更像一个全明星首发,而全明星首发沃克则相形见绌,更像一个边缘的首发。

比赛到了第四节,球迷发现法国队真的有机会获胜,全场球迷开始给法国队加油。斯玛特两罚不中,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沃克罚球的时候,也是嘘声四起。或许是现场球迷的嘘声起了作用,美国队在第四节有6次罚球不进。

比赛现场给法国队加油的球迷

最后一分钟,美国队大势已去,美国国家队的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

美国队出征,除了美国国家队的工作人员,NBA的几名工作人员也跟着美国队,包括高级新闻官弗兰克等人。美国突然输球,他们要修改所有的行程。

NBA官网的约翰定了早班的飞机去北京,他赛后摇着头,“我都不知道自己下面要干什么”。

美国队出局创多项历史最差纪录

自己球星发挥不佳,对方准备更充分,对规则更了解,打得更积极,现场球迷给对方加油,各种因素加起来,导致了美国输球。

尽管美国自己感到意外,但是作为对手,法国队并不感到意外。戈贝尔赛后说,“我小时候就梦想这一天,我知道我们的窗口很短。”

这次兵败东莞,美国势必要在日本找回面子,戈贝尔说的窗口,可能会关闭,但是这无所谓,在这个历史性的夜晚,东莞篮球中心,属于法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