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艾克森没有凌驾于队友之上 他用态度表明“我就是中国人”

曾经主场10:1马尔代夫,被骂得狗血淋头;再曾经客场1:0马尔代夫,更被批得体无完肤,男足国家队曾经在对阵这支岛国球队时“倍感委屈”:大胜挨骂,小胜也挨骂,里外不是人。

因为中国球迷和体育舆论场一直都对中国队有很高的竞技成绩要求,也有更强烈的精神追求:对阵所谓的弱旅,一定要大胜、完胜,而且场面一定要热闹好看,还要90分钟不知疲倦地奔跑,打出精气神。

终于,在完成了这一切且客场5:0大胜马尔代夫之后,中国队也难得地等来了一句“真香”的评价。

说起来,里皮和卡纳瓦罗两师徒今年都在干同一件事,给各自执教的球队更新换代,而且目前看来,效果都挺理想。

在这届国家队当中,技术型中场蒿俊闵、吴曦目前看起来将成为球队核心,里皮正在全力磨合“老中青”三代国脚,以选出经验、天赋和冲击力兼备的最强阵容。这也是球队在本届世预赛第二阶段赛事中一个重要的战术考虑,更何况,未来可能还会有个别归化球员补充进阵容。

赢了马尔代夫,国足终于获赞“真香”

另外,早前在国家队比赛犯规之后回到恒大接受过处罚的韦世豪,明显是成长了,他在场上的表现有目共睹,在赛场外的一个细节同样不容忽略。比赛结束的绕场答谢环节,走在队伍最后的韦世豪,不停地将散落在场边的国旗捡起来,要么递给场边的球迷,要么披在自己肩上,看到这一幕,不少球迷也对韦世豪送去赞扬,笑称“这个昔日的’坏小子’终于长大了。”

而最受关注的归化球员艾克森,他的首秀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姗姗来迟的两个进球算不上什么,他对球队的运转调节和支撑作用,才是让球迷倍感欣慰的。

艾克森在比赛中全力投入,并没有凌驾于队友之上,没有强行垄断开火权,而是不断穿插、回撤、做球,甚至多次后撤到中圈策应。由于在中国踢球多年,而且在恒大、上港两支强队先后效力,他和大多数的国脚都不陌生,浑然一体,根本看不出来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国足出战。

他在锋线上出色的护球能力、传切配合意识以及个人突破能力,成为强化国足锋线的重要一环。而正是有了这个进攻支点,国足的“三叉戟”得以屡屡发动二次进攻,武磊的速度和冲击力、吴曦的前插以及老将杨旭的射手特点,也不断发挥出效果。同时因为有了艾克森这个支点,蒿俊闵的压力得到释放,直塞球组织也更有针对性,这都反映出艾克森正积极融入全队。

足球场上用脚说话,虽然艾克森的中文还远未到能流畅交流的程度,但他用实际态度表明,“我就是中国人”。

理性来看,“开门红”固然可喜,但卡塔尔世预赛是一个漫长的征程。里皮对此也看得很清楚,他赛后再次提出球队精神面貌、比赛态度和专注度的重要性,而这也是国足能否如他所言变得“更为强大”的关键所在。

白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