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杨旭:压力压不垮我们 归化球员让国足离世界杯更近一步

腾讯体育9月11日马尔代夫 (文/赵宇)助攻武磊得分,把自己创造的点球打进,国足中锋杨旭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他赛后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强调这场比赛之前球队承受一定的压力,但都抗住了,也取得了关键的胜利。

杨旭打入1粒点球

各方面的压力不会把我们压垮

就在国足这场比赛之前,国奥队刚刚在热身赛中输给了越南队,这也无形当中给国家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在压力当中再起航,我们首先需要让自己做得更好。”杨旭承认,在目前的环境当中国家队不管踢什么比赛都会有压力,“但这种压力压不跨我们,从比赛过程大家也看到了,我们一直在努力去拼。”

杨旭之前代表里皮的国家队踢比赛并不多,这次重新回来就被委以重任,在首场比赛当中担任前锋。“能够重新回来要感谢教练组对我的信任,自己之前也付出了更多努力。比赛当中不管是想着要进球,更多的还是多位队友助攻、进球、跑动策应。到了这个年纪,在场上更多想的是奉献。”

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时,杨旭给武磊贡献了一次助攻,下半场又把自己创造的点球打进,数据非常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裁判判罚点球之后,杨旭主动把球拿了过来,准备要罚点球。“我当时就是有信心把那个球打进,所以主动要踢,还是比较自信的吧。结果也帮助球队锁定了比分,锁定了比赛结果。”杨旭说。

归化球员让国足距离世界杯更近一步

打进点球之后,杨旭亲吻了球以上的国旗。自己为什么这样做?他说是有感而发:“现在年龄大了,更珍惜这种为国效力的机会,每一场比赛都会非常认真对待。之前也浪费了一些机会,所以这次回来更加珍惜。”

这是里皮第二次带队征战世界杯的比赛,球队上次冲击世界杯时杨旭基本上没怎么被征调过。这次回来,他希望能够为球队多做贡献,“我们再一次向世界杯发起冲击,举国上下都在关注球队,也有归化球员,我也希望能够为球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谈到球队的归化球员,杨旭认为他们的融入非常好,“他们的到来可以提升国家队的实力,让我们距离世界杯更近一步。”

“这两名归化球员都很快融入到球队当中,艾克森在中国生活了很长时间,李可有中国血统,他们想为国家队付出的精神大家是可以看到的,这种球员到了国家队一定是受欢迎的,他们的到来提升了球队实力,可以更多帮助我们完成冲击世界杯的梦想。”杨旭对腾讯体育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