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调查-国足冲世界杯首战5球大胜 你对他们的表现满意吗?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18年之后再赴马尔代夫,有归化国脚艾克森压阵,又有名帅里皮坐镇中军帐,国足战而胜之没有悬念,5-0的比分则稍稍出乎赛前的预料。18年前仅在这里1-0小胜,18年后5球大胜开启世预赛之旅,对于向来讲究头彩的中国足球来说,第12次冲击世界杯之旅,算是迈出了第一步,而且是坚实的一步。

国足首秀大胜

连续8届开门红,5-0能满意吗?

由于世预赛亚洲区第一阶段的比赛,有着太多的弱旅和鱼腩球队“混入”,从1990年的世预赛开始,国足取得开门红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到这一次5-0大胜马尔代夫,已经是连续9届首战取胜。

但国足首战的对手,鱼腩和弱旅太多,面对孟加拉2-0取胜、面对巴基斯坦5-0告捷、4-1击败过土库曼斯坦、2001年更是在西安10-1狂胜马尔代夫。此外面对缅甸、老挝和不丹,则分别取得过7-0、7-2和6-0的大胜,首战唯一有抵抗力的对手或许就是2006年世预赛的科威特,国足主场1-0小胜。

赛前,外界担心马尔代夫的天气,和场地条件成为国足的拦路虎,只要能取胜,无论比分多少就算完成了任务。但吴曦打破僵局后,国足迅速稳军心,而马尔代夫再被点球将比分改为3-0后失去抵抗力,最后时刻再丢2球,以0-5为本场比赛收官。

18年前1-0,18年后5-0

面对马尔代夫,国足和对手交锋史上最著名的就是那场在西安的10-1大胜,对于马尔代夫这个陌生的名字,当时外界还不满意米卢带队在主场丢掉1球,认为这是“大象被蚂蚁咬了一口”。

18年前前往马尔代夫,国足仅凭借谢晖的头球以1-0小胜。上届世预赛40强赛,国足史上第2次和马尔代夫同组,但2场比赛都坐拥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仅仅收获了3-0和4-0的胜利。换句话说,这一次的5-0大胜,是国足5次ko马代史上的第2大比分,尤其是和18年前仅仅1-0险胜相比,里皮的这支国家队,能带走5球大胜,绝对能让外界满意。

当然,马尔代夫绝对不是国足从40强赛杀出重围的拦路虎,取胜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双杀也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多捞净胜球,同样要做到。5-0的开门红,为国足第12次冲击世界杯之旅开了个好头,但5-0不能沾沾自喜,下一轮迎来首个主场,面对实力比马尔代夫更弱的关岛,将是国足继续刷净胜球的机会。

而且马尔代夫主场的天然有利条件,让多少亚洲强队在此爆冷或者险些折戟。2006年的世预赛,贵为前一届4强的韩国,就在这里0-0被马代逼平,导致时任主帅随后引咎辞职,并且那届世预赛,马尔代夫主场还3-0击败过越南。上届40强赛,马尔代夫熬到补时的第7分钟,才被后来贵为亚洲杯冠军的卡塔尔绝杀。

无论是从国足本身,还是马代主场的战斗力来看,国足这一次5-0大胜,是一个让外界满意的结果,同时也奠定了自己冲击世界杯的信心。

刷5球+跃居小组第1,国足顺利完成开局之战

叙利亚首轮客场5-2大胜菲律宾,让国足感受到了一丝压力,A组的出线名额之争,就在国足和叙利亚之间。但国足很快用5-0的大胜隔空叫板叙利亚,拿到3分并且刷到5个进球,也让国足跃居A组的积分榜榜首,力压只有3个净胜球在握的叙利亚。至于已经进行了2场比赛的菲律宾、马尔代夫和关岛,已经在竞争中提前掉队。

40强赛,实际上对于国足的挑战并不大,只要不出现上届那样在中国香港身上2场皆0-0平局的尴尬,去12强赛会一会亚洲一流强队,是国足的基本目标。如今有着归化助阵,通过40强赛的磨合,12强赛再也不是我们锻炼队伍的阶段,而是要真正向世界杯发起冲击。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