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国足困难时刻仍能创造机会 要一场场拼进世界杯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2022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次轮,国足客场5-0大胜马尔代夫,央视进行现场直播,徐阳做出精彩点评。

国足大胜马尔代夫

国足利用实力上的优势,刚开场便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徐阳也为国足支招,“国足在场上加大了对皮球的大范围转移,但国足在场上的纵深要充分利用好。”随着比赛的深入,徐阳又做出点评,“比赛打了17分钟,可以看出马尔代夫球员在场上很兴奋,拼抢也很积极,国足球员的心态很稳健,我们的教练在赛前也对比赛的艰苦程度有了充足的准备。”

徐阳接着提到,国足需要在进攻端利用好自己的优势,“我们在进攻端要发挥出自身的优势,艾克森、杨旭和武磊都能创造出进攻的空间。我们应该利用好边路的空当,借此机会打穿对手防线。”国足占据着场上的绝对主动,但迟迟无法敲开对手球门,徐阳谈到时表示,“我们能够利用边路传中和头球创造出机会,国足要坚定自己的信心和打法。”

第34分钟吴曦甩头攻门,助国足取得1-0领先,徐阳点评道,“国足中前场的成功逼抢,也直接打起了快速反击。国足在场上打得非常有耐心,李磊的传球找到了前点的吴曦。国足的这次进攻里,武磊和艾克森的策应和回做,都起到相当关键的作用。”

上半时行将结束时,武磊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徐阳点评道,“国足这次中场大范围的转移,将皮球打到了马尔代夫的右路,杨旭的射门,让武磊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破门。”

第49分钟朱辰杰在禁区内的一次铲球,让徐阳颇为紧张,但最终主裁判罚对手假摔,徐阳点评道,“朱辰杰在铲球的时候没有碰到对手,但对于这样的铲球动作,朱辰杰确实要多多小心。”

下半时的比赛里,马尔代夫的攻势上升,徐阳也给国足提醒,“我们在进攻和防守时,有一些小的脱节,所以我们在场上还需要更多的进行调整。我们应对对手的进攻阵型变化,如何进行应对,球员在场上必须做出反应。”

徐阳谈到国足能够取得2球领先,便是在于对手的战术失误,“马尔代夫首轮战胜关岛,他们也对比赛有着想法,没有采用密集防守,这也令国足的中前场优势显现出来,他们的策略并不成功。”

杨旭主罚点球命中,国足取得3-0领先,徐阳点评道,“主裁判罚对手在手上对杨旭有犯规的动作,杨旭的这个点球罚得非常出色。中国队在下半时开局的20多分钟,表现不是很出色,但中国队顶住了压力。在困难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创造机会,这对球队来说也是一个提升。”

艾克森点球建功,打入他在国足生涯的首球,徐阳点评道,“在吴曦传球的一瞬间,艾克森和韦世豪2点包抄,韦世豪拼出来了这样的一个机会,加尼也染红下场。艾克森罚进点球,他代表国足出战的首场比赛便取得入球,他在进球后与每个同伴击掌庆祝。”

最终国足以5-0的比分大胜对手,徐阳点评道,“我们要一场场的去拼,一直要拼到12强赛,我们最终要进入到世界杯的赛场,这也是所有国人的共同希望,让我们一起加油。”(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