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排名:王蔷第12创个人新高 美网首进八强表现完美

WTA中文官网2019-09-10 18:29
0评论 收藏

美网王蔷不敌小威但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新科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本周世界排名跃升十位来到第五,创造职业生涯新高。

  19岁的加拿大姑娘在决赛中以6-3 7-5完胜小威廉姆斯,成功斩获大满贯首冠。安德莱斯库的突破性赛季以一月奥克兰站亚军为起点,她随后在印第安维尔斯站夺得首座强制顶级赛冠军,但接着因为肩伤休战了两个月之久。

  伤愈复出后,她在多伦多站强势回归,决赛中收到小威廉姆斯的退赛礼,又将本土超五顶级赛冠军收入囊中。她将这样的火热手感延续到了法拉盛公园,目前正处在一波13连胜当中。

  安德莱斯库不仅因此叩开了前十大门,也一步跨进了前五的门槛。她年初的排名只有第197位,如今在九个月内飙升了100多位。

  说起顶尖梯队,在8月11号交出了世界第一头衔的巴蒂本周成功夺回了球后宝座。

  澳大利亚人在美网打进了16强,不过由于大坂直美同样止步这一轮次,后者被扣掉了去年的冠军积分之后也让出了头把交椅。

  以下是本周(9月9日)世界排名有重大提升的球员:

  本西奇(+2 从第12位升至第10位):瑞士姑娘在美网晋级道路上击败了维基奇和卫冕冠军大坂直美,最终一路打进四强,世界排名也自2016年6月以来首次重返前十。

  孔塔(+5 从第16位升至第11位):英国一姐在打进美网八强后刷新了自2018年3月以来的最高排名,距离重返前十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她上一次位居TOP10还是18个月之前。

  王蔷(+6 从第18位升至第12位):虽然在美网1/4决赛遭到小威廉姆斯横扫,但中国金花在前四轮保持着一盘不失的完美战绩,其中包括爆冷淘汰2号种子巴蒂。

  维基奇(+2 从第23位升至第21位):凭借美网八强的成绩,克罗地亚姑娘本周创造了职业生涯最高排名。

  格尔格斯(+5 从第30位升至第25位):德国名将在美网击败了博腾斯,最终跻身16强,本周的世界排名小有回升。

  里内特(+8 从第53位升至第45位):在美网首轮击败夏尔玛之后,新科布朗克斯站冠军的排名首次突破TOP50大关。

  贾巴尔(+11 从第62位升至第51位):突尼斯一姐在美网首轮挑落加西亚,打进第三轮后将卡·普利斯科娃逼到了决胜盘。本周她的世界排名提升11位,达到生涯最高。

  费罗(+13 从第74位升至第61位):22岁的法国小将在美网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成功杀入32强。排名也随之来到生涯最高。

  佩特科维奇(+11 从第88位升至第77位):德国人在今年最后一站大满贯中爆冷掀翻了科维托娃,本周排名前进了11位。

  汤森德(+33 从第116位升至第83位):美国姑娘从美网资格赛突围,第二轮爆冷击败了新科温网冠军哈勒普。虽然她最终止步第四轮,但凭借这一大满贯最佳战绩还是回到了四月以来的最高排名。

  巴博斯(+20 从第112位升至第92位):匈牙利姑娘在美网通过了资格赛的考验,随后也打进了第二轮,世界排名自今年二月以来首次回到TOP100之内。

  克里斯蒂·安(+48 从第141位升至第93位):27岁的美国姑娘持外卡亮相本土大满贯正赛,一路以黑马之姿打进16强。她在晋级道路上击败了库兹涅佐娃和奥斯塔彭科两位大满贯得主,世界排名首次跻身TOP100。(WTA中文官网)

  高芙(+34 从第140位升至第106位):15岁的美国小将在美网连续赢下两场三盘大战,最终输给了卫冕冠军大坂直美,没能更进一步来到第二周。凭借美网的出色表现,她距离TOP100的目标已经不算遥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