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从满场嘘声到报以掌声 梅德韦杰夫赢走纽约人的心

梅德韦杰夫这两周在纽约的经历足够神奇,他用两场比赛让自己成为纽约球迷的公敌,球迷们喜欢嘘这个家伙,而梅德韦杰夫则挑衅的回应:你们越是嘘我,我就会赢得更多的比赛。

梅德韦杰夫

但是到了周日,球场上却传来对他的欢呼声。梅德韦杰夫用他的精彩表现重新赢得了这些观众的支持。他在球场上充满斗志,奋力拼搏,最终以非常接近的比分输掉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决赛,而他赛后又表现出来谦虚的品质,先是向纳达尔表示祝贺,随后又向观众致意。

梅德韦杰夫说到:“这是一场令人吃惊的比赛,也是一个令人吃惊的故事。整个夏天对我而言都是惊喜,我会记住在这里的每一刻。”

这位23岁的俄罗斯人在赛后的讲话中非常幽默,在一场似乎应早就结束的精彩比赛中,他给已经享受了4小时50分钟精彩比赛的观众提供了更多的快乐。

纳达尔先赢了两盘比赛,然后在第三盘率先破发3-2领先梅德韦杰夫。在美网决赛70年的历史中,没有人能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夺冠,并且在纳达尔参加的所有大满贯决赛中,他只有一次领先后输球的经历。

在阿瑟阿什球场,梅德韦杰夫在观众的助威声中继续战斗,这些观众无疑想让比赛更久一些。而梅德韦杰夫做到了这一点,他的教练吉勒塞瓦拉赛后说:“他的表现令人震惊,他会从中学习得到很多并且越来越强。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但我们也有些失望,因为我们都相信他在第五盘能够赢得胜利。

梅德韦杰夫在第三盘和第四盘的最后时刻都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即使他在决胜盘2-5落后,但是他也拒绝轻易缴械。他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而且先后化解了对手两个冠军点。

那时,很多球迷已经在高呼梅德韦杰夫的名字。

梅德韦杰夫说到:我为每一分拼尽全力,我认为球迷们也很欣赏我这样做。

他在颁奖典礼上的讲话使得球迷们为他站立欢呼,这与他第三轮比赛时的经历可谓有着天渊之别。当时他在比赛中显得十分愤怒,先是从一个球童手中生气的抢走毛巾,然后把球拍朝裁判椅的方向扔去,面对球迷的嘘声,他还在额头旁边悄悄竖起中指——而这一切都被摄像镜头捕捉了下来。

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梅德韦杰夫在采访中鼓励球迷对他发出更多的嘘声,他似乎没有打算给自己留下任何余地。在本届美网的剩余比赛中,他无疑是球迷憎恨榜单上排名最靠前的那一位。

但后来他明显后悔了,发誓要做一个更好的人。

梅德韦杰夫已经是一位顶尖球员。在北美赛季中,他连续四站比赛进入决赛,世界排名进入前五,而在本次美网他更是首次品尝到大满贯决赛的滋味。纳达尔表示:“我想每个人都会看到,为什么他在23岁的年龄成为世界排名第四的球员。”(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