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南媒体:中国年轻球员技术能力为零 无可取之处

[摘要]国奥热身赛0-2不敌越南国奥,越南媒体发文,认为中国足球有很多问题,已经落后世界,特别在培养年轻人方面,年轻队员技术能力似乎是为零。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近日,中国国奥主场完败在越南U22国青脚下,引发舆论哗然。尽管越南主帅朴恒绪仍然称赞了国奥的战斗力,但是越南媒体仍对中国足球进行了连番讥讽。近日,越南媒体“zing”发文称,因为中国足协这些年的乱搞,最终导致了国奥这次的失败。

该媒体认为:“在中国踢了六年比赛的艾克森,最近成了中国国足的归化球员。当然,里皮还想要更多这样的球员。但是,对归化球员越是依赖,就越证明中国本土球员实力一塌糊涂。曾经在中超球队上海上港担任青训工作的戴维森教练就曾说过,年轻球员无法在快节奏下比赛,无法做到一脚出球,他们基本的技术能力似乎是为零。很多球员在控球上犯了严重的错误,他们已经落后太多,也没有针对性的训练。”

“中国足球正在经历一次巨大的变动,尽管中国足协的做法并不总是消极的,但是仍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投资的扩大加上缺少耐心,让中国足球在世界上落后了。不过,足协对此似乎仍不在意,因为他们还可以使用归化球员,里皮上个月就将这位没有中国血统的球员招入了队中。”越南媒体表示。

在接受越南媒体采访时,亚洲足球专家马丁-劳认为:“中国足球的落后有很多原因,但核心问题在于中国足协的发展方向不明确。中国足协发布过许多内容繁杂的规定,用于限制国内俱乐部,例如削减外援数量、U23球员必须首发。人们都看到,中国的俱乐部是如何同足协打交道的。足协发布了太多新政,把足球环境搞得一团糟。他们有发展的趋势,但事情进展太慢了。”

“与此同时,足协似乎忘记了如何培养年轻球员,这使得中国没有产生任何潜质优秀的年轻球员。中国足球尚未摆脱危险,中超也有太多自相矛盾的现象。许多所谓的新政已经使中国足球变得混乱,这还会继续蔓延,在国字号球队的层面上造成影响。”马丁总结道。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