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南媒体再讽中国足球:有全球最大的青训学院也用

腾讯体育9月9日讯 在近日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国奥0-2输给了越南U22国青。赛后,中国国奥成为国内舆论的众矢之的,甚至连越南媒体都对这个结果感到惊讶。越南媒体“SOHA”为此发表专栏文章,认为在中国国奥败给越南的背后,其实还隐藏着一个让中国足球更加难堪的现实问题。

越南媒体截图

该媒体表示:“中国国奥输给越南,除了结果之外,还有一个事实,让中国足球在面对越南时足以感到羞愧。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足球青训学院,但是依旧严重缺少年轻人才,这让他们的足协官员感到头疼。中国国家队大名单上最引人瞩目的名字是艾克森,他没有任何中国血统,将他招入中国队引起了一些争议;但这也是个很好的例子,如今中国本土是有多么缺少人才。”

“由广州恒大投资建立的足球学校,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大的青训学院。这个学院由50块场地、2500多名学员组成。兴建这个项目,恒大花费了1.3亿英镑。他们的想法是,通过金钱注资来改善青训的物质条件,并用正确的训练方法引导小球员,最终完成让中国赢得世界杯的宏大梦想。除了基础设施,恒大还聘请了皇家马德里的24人教练团队。恒大足校是如此专业,甚至有专门的新疆厨师为新疆球员烹饪食物。”

“从2015年起,中国还与西甲达成了合作关系,在马德里参加高质量的青少年比赛锻炼,将许多U15和U18球员送到这里训练。此外,中国足协还在布拉格建立了一个训练中心。然而,实际情况却和中国的预想截然相反。直到现在,也没有几个中国球迷会憧憬自己的球队在四年时间里,变成和韩国、日本、伊朗并驾齐驱的亚洲顶尖球队。在中国国足的名单里,只有武磊一个拿得出手的本土球员;与此同时,其他人仍然没有进步,难怪里皮会说,如果有条件,他甚至会希望归化C罗和梅西。”

“球迷可能不会忘记,中国国足在2018年的耻辱性失败。当时在里皮的带领下,这支球队甚至被球迷要求就地解散。而在最近,中国选择招入无华人血统的巴西球员艾克森,或许他们真的是没有其他办法了。与此同时,尽管越南队的实力算不上强大,但中国国奥仍以0-2败北,这足以证明,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足球依靠这些年轻球员实现崛起,是不可能的。”

“因此,中国人有理由这么说:过去两年来,中国足球的发展在越南的阴影之下,变得褪色了。与中国的消沉相比,越南足球的进步确实很大,在朴恒绪教练的带领下,越来越多年轻、有实力的球员正在涌现。”该媒体总结道。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