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失望!国奥五大攻击手运动战0进球 与越南已成全方位差距

腾讯体育9月8日讯 0-2,中国国奥在友谊赛上输给了越南。上一场1-1险平朝鲜,国奥的表现就已经引起了外界的诸多质疑;本场面对越南,国奥直接用一次完败,再度让自己陷入了巨大的争议漩涡当中。奥运会预选赛已经近在眼前,倘若国奥状态仍无起色,前途实在堪忧。

运动战颗粒无收

平心而论,尽管曾有言论称希丁克团队平时不看联赛选球员,但是本次国奥队的大名单中,基本上已经囊括了该年龄段中国最好的一些进攻球员。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张玉宁和陶强龙,前者早已名声在外,后者则在本赛季中超有不错的发挥。再加上陈彬彬、段刘愚和曹永竞,国奥中前场至少有五名可以在中超出任主力的攻击型球员,但是他们结合在一起的表现,却让人摇头。

两场比赛,国奥在运动战中颗粒无收,上轮艰难打平朝鲜,靠的还是林良铭利用角球的一次破门。陈彬彬、陶强龙等球员虽然能在边路制造一些杀机,但是与张玉宁完全形不成呼应,真正制造的有威胁机会乏善可陈。本轮对越南,张玉宁被从主力阵容中拿掉,国奥的整体进攻更是大受打击,阵地进攻毫无章法,甚至在气势上还不如上场打朝鲜。整个半场,国奥只能通过角球、利用身体优势威胁越南,真正的脚下配合制造的机会,几乎没有。

下半场,急于扳平的国奥倒是有几次威胁进攻,但每一场都被对手率先将射门挡出。直到比赛最后阶段,如梦方醒的国奥换上张玉宁、坚决改打长传冲吊战术,可惜为时已晚。在一场毫无亮点的比赛中,被越南队彻底击溃。

全方位落后越南

国奥主帅希丁克与越南主帅朴恒绪是老朋友,但这一次,老朋友却没有给希丁克留面子。通过本场比赛不难看出,在朴恒绪手下,越南国奥已经是一支非常成熟的球队,不仅脚下技术的优势仍在,甚至在前场反抢、身体对抗等方面也融入了一些韩国足球的优点。反观希丁克的国奥,仍然没有显露出任何的亮点。

在比赛中,越南球员的技术优势十分明显。以送出助攻的阮东皇和胡谭泰为例,两人均是在一对一过程中快速突破国奥后卫,紧接着为队友送出妙传;而国奥后卫与其说是防守一瞬间的失误,不如说是被对方利用脚下技术打败。除此之外,像是打进两球的阮礼凌,以及替补登场的吴洪福,无论是前场接球后的控球与策应,还是丢球之后的就地反抢,都做得有板有眼,完全与越南的整体战术融为一体,这就是朴恒绪的高明之处。

相比之下,中国国奥确实全方位落后于对手。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技术,在越南面前,国奥没有一项能拿得出手。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客观来看,这些年轻人的拼搏精神还是不错的,即使在两球落后、大势已去的情况下,他们仍在努力的争抢球权、不放过每一次进攻的机会。只是在越南这样的对手面前,国奥拼尽全力却还是大败而归,总令人感到一丝讽刺的意味。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