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苏女足家长反映被猥亵孩子已抑郁 传涉事教练打骂队员圈内皆知

[摘要]江苏女足的功勋教练陈广红因涉嫌猥亵小女足队员、无故对球员进行高额罚款等,被家长报警,被猥亵孩子已抑郁,传陈广红打骂队员在圈内早被盛传,这会是中国体育冰山一角吗?

北京时间9月8日,几页举报信将江苏女足的功勋教练陈广红推上了风口浪尖。来自江苏05、06级青年队的五名家长实名举报江苏女足教练陈广红,其中涉及猥亵队员、无故对球员进行高额罚款等等。经过详细的讨论,他们也将正式向公安局报案,希望警方能够对陈广红进行调查。“虽然孩子很喜欢踢球,但是现在面对这样的情况,不管怎么样也不能让自己继续在这样糟糕的环境下成长了。”参与举报的家长在电话中这样说道。

【相关阅读】网曝江苏女足青年队主帅长期猥亵小球员 遭家长实名举报

被猥亵孩子已经抑郁

其实这封举报信在几天之前就已经拟好,而且流于网上。但因为当时家长还没有签名,也没有报警,所以并没有被广泛传播。

经过几天的思想斗争,这些家长也决定尝试报警的方式,希望警方介入调查。据其中一名实名举报的家长透露,这次对于陈广红的行为忍无可忍,目前已经有9名孩子离开了江苏女足梯队,因为其中有四名孩子在无锡,所以没有来得及在举报信上签字。

一直以来都在负责江苏女足梯队工作的陈广红在05、06年龄段带的孩子大概有50-60人,也散布在江苏省各地。据这名家长透露,他们带孩子离开队之后,陈广红得知这些家长报警,很气愤,甚至批评了他们这支队伍的主教练。

这名家长孩子所涉及的情况是陈广红无故向孩子索要高额罚款的事情。而他的案例在举报信中已经有了详细的介绍:“在江苏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以及05-06年龄段队规里没有一项条款来说明未成年无任何收入的小队员犯一些生活上的错误,就会被巨额罚款这项条例。”而这名家长李某(化名)的孩子因为规定电话时间后,没能及时上交手机,被罚款5000元。之后教练又以不带孩子去云南冬训为由,让其交款后才跟队去训练。

该家长留下了当时给陈广红助理教练转账的截屏,而且陈广红曾经打电话给他沟通过罚款的事情,他也留存了录音。

转账截图

据该家长透露,被猥亵女队员的家长这次也参与了实名举报。之前他们曾经见过这个孩子。“看起来精神不太好,的确是受到过一定刺激。”该家长在了解了女孩儿经历之后,曾经在微博上撰写了一篇叫做《足球,女孩》的文章,讲述女孩儿的经历,以及在这个事件后,孩子长期遭受的压力和挣扎。但因为后来误操作,文章没能留存下去。

而这名被猥亵的女孩比其他孩子都早离开队伍。根据目前家长和警方的沟通,警方表示会进行进一步调查。

该家长表示,孩子踢球已经有4、5年的时间,虽然女孩子踢球很苦,但是她自己喜欢家长也就一直支持她。“但是现在碰到这样的情况,不管什么情况也不能让孩子继续在那儿踢了。”家长这样表示。

陈广红打骂队员在圈内早被盛传

其实,这次并不是江苏梯队家长第一次举报陈广红,据称很多年前就曾经有家长举报过他。但具体内容并不清楚,最终都大而化小,小而化了。

陈广红的名字在女足圈人尽皆知,98年江苏训练基地成立,他就开始带领女足,后来主要从事青年队的培养工作。

“他刚当教练的时候,知道他球踢的不好,但是带队管理挺有一套。就是严,狠。”一名早期没有赶上陈广红执教的江苏女足队员这样回忆道。

因为铁腕治军,陈广红带队成绩可观,曾经两次率队夺得了全运会U18的冠军,其中也不乏很多江苏的国脚。

正是因为这些战绩,他也成为了江苏足球委员会主任和新一届江苏足协执委。前年他还曾经进入过女足国青队担任助教,当时也引起了轩然大波。很多被招入国青的姑娘们因为耳闻他带队严格的事情,都很害怕。

关于陈广红带队严格,打骂队员的事情其实在女足圈并不是什么秘密。很多其他省的队员甚至都知道这些事情,“脏话”“掴掌”都曾经被盛传。但是并没有人真正站出来公开说过这件事情。

其实这批05-06孩子的家长也透露,他们把孩子送进江苏队的时候也曾经耳闻过这些,虽然有所忌惮,但因为这些似乎也是运动队常见的事情,当时也就忍了。但是现在上升到猥亵和无故高额罚款等问题,才是让他们真正觉得不能再继续忍受的原因。

笔者今天也尝试电话联络陈广红本人,但无论是电话还是短信,都没能等到他的回应。

“过去因为他带队成绩确实好,所以就是打骂好像也觉得没什么。那个时候的家长想法也简单,只要孩子能踢出来,这些都能忍。现在的家长想法也不一样了,所以这么多年才开始有家长举报。”一名陈广红早期带领过的队员这样说道。不过,关于猥亵的恶习,江苏女足圈内之前却从未有流传过。

这会是中国体育的冰山一角么?

关于这次家长实名举报陈广红事情,在社会上也引起了巨大反响。人们关注的核心就是猥亵未成年女足队员和无故、无规进行高额罚款。为此,笔者也找相关律师进行了咨询,因为涉及相关证据不详细,所以律师也是仅进行了表面的分析。

据了解,关于女队员被猥亵一事,因为队内每天只有固定时间给孩子发放手机,当时孩子并没有取证的工具。而且又是在宿舍这种封闭没有监控的区域,很难取证。“但是无证据的情况下,单一未成年受害人的口供也可以作为证据,只要前后一致,逻辑清晰,可以作为证据。”律师陈某这样表示。

而关于无故、无规进行高额罚款,因为家长转入的对象是助理教练的账户,如何证明助理教练收到的钱最终到了陈广红名下?如何证明陈广红授意助理教练收的这笔钱?家长手中的录音是否能够证明陈广红有勒索的意味?这些目前都是最终案件能否定刑的关键。

除了这两个敏感的话题,关于教练打骂队员,甚至上升到侮辱人格的事情,在中国甚至是在全世界的体育圈都屡见不鲜。或多或少这些会给一些自尊心强一些的运动员带来心理伤害,但更多的运动员好像已经习惯了这个环境,更多的家长更觉得这是教练替他们管理孩子的一种方式。最终他们都会选择成为沉默的大多数。

在体育圈绝不仅仅只有一个陈广红,然而孩子们从小造成的心理伤害又有谁会在乎,又有谁来为他们疏导呢?提高教练员的素质的确是一个很宏大的工程,但是为了孩子的成长,为了体育健康的发展,这也是必须要做的事情。(贝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