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狂人德拉出生 火箭换得穆大叔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56年9月8日 76人冠军控卫奇克斯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狂人德拉出生 火箭换得穆大叔

63年前的今天,莫里斯-奇克斯(Maurice Cheeks)出生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他身高1米85,是1978年选秀大会第二轮总第36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5个赛季,先后效力于费城76人、圣安东尼奥马刺、纽约尼克斯、亚特兰大老鹰和新泽西篮网5支球队,生涯场均贡献11.1分2.8个篮板6.7次助攻和2.1次抢断,4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1982-83赛季,奇克斯担任76人主力控卫,场均送出12.5分2.6个篮板6.9次助攻和2.3次抢断,辅助朱利叶斯-欧文和摩西-马龙,帮助76人成功夺冠。他的生涯抢断总数2310次高居NBA历史第五位,仅次于约翰-斯托克顿、杰森-基德、迈克尔-乔丹和加里-佩顿四位超级后卫。结束球员生涯后,奇克斯从2001年开始担任NBA主帅,他先后执教波特兰开拓者、费城76人和底特律活塞,一共取得了313胜339负的战绩,胜率为48.0%,9个赛季中3次闯入季后赛,但均止步首轮。

1970年9月8日 “狂人”斯普雷维尔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狂人德拉出生 火箭换得穆大叔

49年前的今天,拉特里尔-斯普雷维尔(Latrell Sprewell)出生于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他身高1米96,是1992年选秀大会首轮第24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3个赛季,先后效力于金州勇士、纽约尼克斯和明尼苏达森林狼3支球队,生涯场均砍下18.3分4.1个篮板4.0次助攻,4次入选全明星。1993-94赛季是“狂人”的巅峰赛季,效力于勇士的他场均轰下21.0分4.9个篮板4.7次助攻和2.2次抢断,包揽全明星、年度最佳阵容第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阵。1998-99赛季,斯普雷维尔与帕特里克-尤因联手,率领尼克斯闯入总决赛,1-4遗憾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无缘总冠军,“狂人”在总决赛中场均砍下26.0分6.6个篮板2.6次助攻。

1990年9月8日 骑士冠军铁卫德拉维多瓦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狂人德拉出生 火箭换得穆大叔

29年前的今天,马修-德拉维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出生于澳大利亚。他身高1米93,参加了2013年选秀大会,但没有被选中。同年9月德拉维多瓦与克里夫兰骑士签订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开启NBA生涯。在骑士的三个赛季,德拉维多瓦凭借强悍的防守站稳脚跟,跟随骑士夺得2015-16赛季总冠军。2016年休赛期,德拉维多瓦得到密尔沃基雄鹿开出的四年3800万美元的大合同。2018年12月德拉维多瓦被交易回骑士。

2004年9月8日 火箭打包三将换回“穆大叔”

历史上的今天:狂人德拉出生 火箭换得穆大叔

15年前的今天,休斯敦火箭打包前锋埃里克-皮亚考斯基(Eric Piatkowski)、后卫阿德里安-格里芬(Adrian Griffin)和控卫迈克-威尔克斯(Mike Wilks),换回芝加哥公牛中锋迪肯贝-穆托姆博(Dikembe Mutombo)。2003-04赛季,33岁的皮亚考斯基场均得到4.1分1.5个篮板,30岁的格里芬场均得到0.6分1.0个篮板,25岁的威尔克斯场均得到1.9分0.7次助攻。“穆大叔”曾经8次入选全明星,3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6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2次夺得联盟篮板王,3次夺得盖帽王,4次荣膺“最佳防守球员”。2003-04赛季,37岁的“穆大叔”场均贡献5.6分6.7个篮板和1.9次盖帽。加盟火箭后,穆托姆博效力5个赛季,担任姚明的替补,以及全队的精神领袖。2015年“穆大叔”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