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梅德韦杰夫3-0完胜迪米 创历史首进大满贯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19美网公开赛展开了第12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单半决赛的焦点战中,5号种子梅德韦杰夫在首盘化解了盘点的危机,最终直落三盘以7-6(5)/6-4/6-3完胜上轮淘汰了费德勒的迪米特洛夫,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决赛,他将在决赛中迎战纳达尔与贝雷蒂尼之间的胜者。

梅德韦杰夫首进大满贯决赛

比赛焦点

1、梅德韦杰夫不仅成为了2005年澳网的萨芬之后,第一位晋级大满贯男单决赛的俄罗斯人,他也是2000年的萨芬之后首位跻身美网男单决赛的俄罗斯人,值得注意的是,萨芬在那一年美网决赛战胜了桑普拉斯,夺得了职业生涯大满贯处女冠。

2、梅德韦杰夫也是第三位闯进大满贯决赛的90后男子球员,前两位分别是拉奥尼奇和蒂姆,1996年出生的梅德韦杰夫也是第一位达此成就的95后。

3、从华盛顿到蒙特利尔,从辛辛那提到美网,梅德韦杰夫在北美硬地赛季连续四项赛事都至少晋级决赛,他也成为了公开赛年代第三位能实现此壮举的球员,前两位分别是1982年的伦德尔和1995年的阿加西。

精彩回放

本届美网,梅德韦杰夫延续了北美硬地赛的优异表现,一路过关斩将首次挺进大满贯四强,而美网之前状态低迷的迪米特洛夫重获生机,上一轮更是爆冷五盘逆转淘汰了费德勒,第一次在美网跻身四强。梅德韦杰夫与迪米特洛夫在2017赛季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打成平手,此番大满贯的首次相遇,两人都渴望能够获得第一张大满贯决赛的门票。

第一盘比赛,梅德韦杰夫开场就连得4分love game强势破发,随后俄罗斯新星化解两个破发点惊险保发,比分来到了2-0的领先。迪米特洛夫迅速做出了回应,保加利亚人在第4局成功回破,将比分带到了2-2平。强势的互保发球局之后,梅德韦杰夫在第7次再次觅得破发点,可惜的是,俄罗斯人这一次没能把握住机会。

在那之后,双方都没有再能拿到破发点,第一盘前11局结束之后迪米以6-5保持领先。关键的第12局,毫无压力的迪米特洛夫在对手发球局逼出了破发点即盘点,但梅德韦杰夫强势化解完成保发,6-6瓶比赛进入抢七大战。

抢七局中,率先取得mini破发的是迪米特洛夫,可惜开场就2-0领先的保加利亚人连丢两个发球分,换边之前陷入了2-4的落后,尽管之后双方各自破发比分来到了5-5平,但5-6面对盘点的压力时刻,迪米再次遭遇mini破发,以5-7的比赛输掉抢七,交出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进入第二盘之后,双方的开场与第一盘如出一辙,两人在前两局交换发球局,比分来到了1-1平。梅德韦杰夫在第4局的破发优势同样没能保持,迪米特洛夫再次光速回破,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来的了4-4平。第二盘第9局,梅德韦杰夫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经历了4次平分的考验艰难保发,将压力推给了迪米特洛夫。

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迪米特洛夫的状态再次出现了波动,第三次40-40的平分危机之后,迪米的致命失误送出了破发点即盘点,梅德韦杰夫没有浪费良机再次破发,以6-4拿下第二盘,取得了大比分2-0领先。

士气受到打击的迪米特洛夫在第三盘又是率先被破发的一方,梅德韦杰夫在第4局破发之后马上建立了4-1的领先,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迪米特洛夫在第8局化解了两个赛点惊险保发,但保加利亚人已经无力再破发,梅德韦杰夫强势保发之后以6-3拿下了第三盘,锁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的梅德韦杰夫,也成为了继拉奥尼奇和蒂姆之后第三位跻身大满贯决赛的90后球员,他也是第一位晋级硬地大满贯决赛的90后,俄罗斯人将会在决赛中迎战纳达尔与贝雷蒂尼之间的胜者。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