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打球比带孩子更放松 从未想过坚持20多年

新华社纽约9月5日电(记者王集旻)在5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本月底即将年满38岁的美国巨星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击败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职业生涯第10次打进美网决赛。赛后小威直言,以妈妈身份打球非常困难,而打球比带孩子更放松。

小威说:“打球要比带孩子放松多了,一个两岁的孩子总是缠着你,当我离开球场回到家里的时候,那可不是我放松的时候,我还得跟我的女儿在一起,陪她玩耍,我可不希望她把我忘了。我首先是个全职妈妈,我的家人永远排在第一位,所以每次我训练完都要迅速赶回家。大满贯赛事时间很长,因此会更痛苦,我和女儿更没办法待在一起。不过,我觉得能以妈妈的身份重回职业赛场、获得胜利,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小威目前是23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对于小威而言,只要再拿一场胜利,她就可以追平由澳大利亚网球名宿考特保持的女子选手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纪录,小威也将成为年纪最大的大满贯女单冠军。此前年纪最大纪录也是小威保持的,2017年她夺得澳网冠军的时候已经35岁“高龄”。

“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追平、赶超历史纪录,我曾经有很多次机会,未来也还会有机会。如果有朝一日我可以突破24个大满贯冠军,我绝对还会继续打下去。我为自己感到自豪,纵观我的职业生涯,你会发现我经历了女网好几个时代,对抗过几代球员的冲击,我能拿这么多冠军,真是挺了不起的。”

小威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就是在美网,当时是20年前的1999年。“那个时候如果有人跟我说,我会坚持20年,我绝对不会相信他们的。那个时候我自认为28岁、29岁就会退役了。这些年我生了孩子,不再年轻,但还能打进大满贯决赛,我挺为自己骄傲的。”(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