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脸!挂中国足球福地国奥却险输球 国足若真有福地还愁成绩?

腾讯体育9月5日讯 今天,中国国奥与朝鲜国奥的一场热身赛在湖北黄石开打,最终国奥1-1战平对手。在比赛进行的时候,看台上打出了“黄石—中国足球福地”的横幅。那么,对于首次举办国内A类赛事的湖北黄石来说,面对1-1这样的比分,黄石真的是中国足球的福地吗?

黄石奥体的标语

据湖北黄石当地体育局报道,上一次国字号足球队来黄石比赛还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事情,距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但是,从历史角度来看,国家队在此并没有取得过什么特别好的成绩。此外,在9月1日国奥全队到达当天,黄石球迷协会还组织了60位球迷去迎接球队,同时这也是黄石当地首次举办国内A类赛事。

其实黄石这座城市和中国足球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多年前,湖北华凯尔足球队(新疆雪豹前身)曾在黄石体育场征战中国足球乙级和甲级联赛了。而在本赛季的足协杯第二轮中,湖北武体载铭足球俱乐部便在黄石体育场迎战江苏泰州爱之旅足球俱乐部,最终凭借乐雄的大四喜、队长宋勰以及依尔凡的进球,武体载铭6-2击败对手成功晋级。

此外,黄石球迷与国足的故事还得追溯上世纪末,当时黄石市球迷协会做好了一面长21米、宽14米的超大国旗。在国足征战亚洲十强赛期间,这面超大国旗一路直奔大连,并出现在了大连市金州体育场。此后,国足的比赛只要黄石球迷到场,这面国旗就会在球迷手中飘扬。

但是,对于“中国足球福地”这个称谓,却有些尴尬和无奈。此前,中国国家队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比赛中战胜韩国队,比赛地长沙在赛后甚至立起了“中国足球福地”的石碑。除此之外,昆明、西安、沈阳都被称为中国足球福地,如果中国足球真的有这么多福地,还愁足球搞不上去?(卡卡聊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