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星杯围棋大师赛决赛第二局杨鼎新获胜 冠军悬念留待决胜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第24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的第二局战罢,结果杨鼎新执黑中盘战胜唐韦星,将双方的比分改写成1比1平,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决胜局将于北京时间9月6日上午10点继续在韩国三星研修院进行,最终谁能夺得第24届三星杯冠军以及三亿韩币(约合18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届时将见分晓。

唐韦星

北京时间上午10点,比赛开始,由于第一局棋是唐韦星猜到了黑棋,所以本局换先后由杨鼎新执黑先行。现代围棋由于大贴目的关系,棋手们大多喜欢白棋,哪怕三星杯的黑方仅贴6目半也是一样。所以第二局棋还没有下,唐韦星就占有了两个优势:一是先胜一局处在争冠有利的地位;二是手拿白棋,更加从容自在。

杨鼎新

杨鼎新现在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不过他虽然输掉第一局,但是如果第二局能够获胜即可扭转势头,因为据统计在三番棋中能够拿下号称“天王山”的第二局,通常一鼓作气拿下决胜局的概率会更大些,从这个角度说,杨鼎新的这一局相当于两局棋的价值。

杨鼎新执黑以对角星开局,唐韦星应以对角小目,现在的布局天马行空,走什么都可以,主要还是看中局的战斗。在左上角和右下角,唐韦星的白棋都拿到了实地,而杨鼎新则得到了外势,于是黑41碰仗“势”欺人,攻击白方三子的同时准备在左边围出大空,面对如此酷烈的一手,唐韦星直接长考了半个小时,然后下扳应战,双方在这里的缠斗就像陷入了泥淖一般,频频长考。最终这里的白棋被黑封住,左上黑势广阔无比,绝艺给出了黑62.7%的胜率。

白62碰,然后64“飘”在空中,唐韦星准备在黑空中彻底“洗”活一块,棋局进入了决胜阶段。不过这也进入了杨鼎新擅长的依靠厚味作战的步调,面对黑的铁壁,白想活棋必然艰辛异常,而且受此拖累,下边白大块也被黑搜刮成两眼而活苦不堪言。

最后黑157兜心一点,对左上白棋下了“必杀令”,但在这里唐韦星的力量得到了充分的发挥,硬是将一块看似毫无活路的大龙做成了劫活,局面瞬间混乱了起来。而当白最终劫胜时,棋局已经变成了半目胜负。

由于棋局过于细微,因此唐韦星强抢右上角的大官子,结果上面白棋遭到劫杀,经此一击,白败定,最终唐韦星拼至玉碎,上面一块白棋被杀,至第253手,杨鼎新中盘获胜,双方前两局以1比1战平。

9月6日上午,双方将在韩国进行本届三星杯决胜局的对决,冠军的悬念也将留待最后时刻揭晓。

(那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