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今日看点:中国迎出线生死战 约基奇率队争小组头名

腾讯体育9月4日讯 2019年篮球世界杯继续进行,第五个比赛日将进行8场比赛,分别是安哥拉对阵菲律宾,科特迪瓦对阵波兰,韩国对阵尼日利亚,波多黎各对阵突尼斯,意大利对阵塞尔维亚,委内瑞拉对阵中国,俄罗斯对阵阿根廷,西班牙对阵伊朗。腾讯体育将对这8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以下是今日比赛前瞻汇总——

15:15 D组 安哥拉VS菲律宾

D组已经提前一轮决出了小组出线权,安哥拉和菲律宾这对难兄难弟,前两轮比赛都遭遇了两连败,无缘小组前两名的争夺,本场比赛事关谁能够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取得一场胜利。上一轮比赛安哥拉以61-92大比分输给了意大利,菲律宾的惨败则更加夸张,他们以67-126输给了争冠热门塞尔维亚,创造了世界杯开始以来的最大分差纪录。世界杯开打到第五个比赛日,除了中国男篮以外的亚洲球队还没有取得过胜利,此役试看布拉切领衔的菲律宾能否打破这个尴尬纪录。

15:30 A组 科特迪瓦VS波兰

中国男篮同组对手科特迪瓦和波兰将在小组赛末轮相遇,科特迪瓦已经连续输给了中国和委内瑞拉,即便在最后一场比赛击败波兰,他们的战绩也仅仅是1胜2负,而末轮至少有两支球队会拿到2场胜利,因此科特迪瓦已经提前退出了小组出线权的争夺。

波兰经过加时苦战击败了中国,他们基本已经锁定了A组头名的位置。对阵中国男篮的比赛,波兰打得十分强硬,头号球星波尼特卡砍下了25分9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波兰目前已锁定小组第一,鉴于双方实力上的差距,波兰只要正常发挥,就会轻松击败科特迪瓦。

16:15 B组 韩国VS尼日利亚

实力有限的韩国男篮,已经遭遇了小组赛两场连败,不过上一轮面对俄罗斯之时,他们的表现还算不错,以73-87输掉比赛,没有像首战那样吞下惨败。韩国归化球员罗健儿继续抢眼表现,面对俄罗斯的钢铁防线他拿下了19分10个篮板。韩国已经提前告别了小组出线权的争夺,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他们的目标是取得一场胜利。

在中国世界杯上拿下首胜,同样是尼日利亚的目标。如果说韩国两战全败在人们意料之中,那么“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表现则令人颇为失望。有多位NBA现役球员坐镇的尼日利亚,小组赛前两轮先后输给了俄罗斯和阿根廷,没有像人们预期中那样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黑马球队。

16:15 C组 波多黎各VS突尼斯

波多黎各在小组赛前两轮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先是依靠0.8秒的惊天绝杀,完成了对伊朗的18分逆转。第二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大的西班牙男篮,波多黎各丝毫没有畏惧,一度取得场上领先,最终以63-73输掉了比赛。突尼斯则是在上一场比赛中送给了伊朗两连败,球队核心梅杰里砍下22分15个篮板。

这将是争夺小组出线权的直接对话,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西班牙已经两战全胜提前出线,伊朗则是两战皆负,退出争夺。波多黎各和突尼斯之间的胜者,将获得C组第二,从而进军16强。为了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实力相近的波多黎各和突尼斯必将带来一场激烈较量。

19:30 D组 意大利VS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在世界杯开打以来没有遇到任何阻碍,上一轮面对实力偏弱的菲律宾,他们以126-67赢得了比赛。小组赛两场比赛,塞尔维亚核心约基奇还没有必要发挥自己真正的实力,同样在NBA效力的博格达诺维奇扮演了塞尔维亚头号得分手的角色。此役面对意大利,约基奇恐怕需要拿出更多功力了。

塞尔维亚和意大利在前两轮比赛都取得了全胜战绩,双双提前锁定了晋级资格,但是两支球队还要为小组第一进行一场拼争,在这场比赛中取胜的球队,将以D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值得一提的是,塞尔维亚和意大利在世界杯开打之前的2019年沈阳国际篮球争霸赛刚刚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塞尔维亚以71-65击败了意大利。

19:30 A组 委内瑞拉VS中国

第五个比赛日的焦点战役,将会在东道主中国与委内瑞拉之间展开。中国男篮在上一轮比赛中经过加时输给了波兰,基本上失去了争夺小组头名的机会。对阵波兰这场比赛,中国男篮原本占据场上主动,也曾无限接近胜利,但是最后时刻接连犯下的错误,葬送了好局。

委内瑞拉在此前的两场小组赛中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与中国男篮战绩相同。击败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委内瑞拉后场球员古里恩特迎来爆发,豪取28分7次助攻,他将是中国男篮重点盯防的对象。A组第二个晋级名额将在中国和委内瑞拉之间展开,因此本场比赛也将是中国男篮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关键的一场战役。

20:30 B组 俄罗斯VS阿根廷

B组头名之争将在俄罗斯和阿根廷之间展开。俄罗斯上一轮比赛以87-73击败了韩国。从首场比赛开始,俄罗斯阵中就没有明显的箭头人物,他们的实力比较平均,依靠整体来争取胜利。阿根廷以94-81阻挡了“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前进脚步,39岁老将斯科拉依旧状态神勇,拿下了23分10个篮板。本场比赛取得胜利的球队,将取得B组头名,从而在第二阶段小组赛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20:30 C组 西班牙VS伊朗

西班牙男篮虽然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出线权,但是他们的表现并没有达到外界预期,上一轮面对 波多黎各,西班牙仅以10分的优势取得胜利,没有展现出足够的统治力。马克-加索尔和卢比奥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分别贡献了19分和17分,但是其他主要球员还需要时间来找到最佳状态。伊朗连续输掉了两场比赛,已经提前退出了小组出线权的争夺,本场面对实力强大的西班牙,他们依旧是难求一胜。

9月4日看点

中国男篮能否获得小组出线权

输给了波兰之后,中国男篮想要赢得小组出线权,就必须在对阵委内瑞拉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委内瑞拉的实力不在中国之下,他们同样会为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拼尽全力。对阵波兰之时,中国男篮陷入了犯规过多的困扰,尤其是后场核心郭艾伦只打了13分钟就5犯离场,让中国男篮战斗力蒙受了损失。

此外,经过加时苦战输给波兰,中国男篮的士气也大为受挫。想要在末轮击败委内瑞拉顺利出线,中国男篮必须及时调整心态,放下思想包袱,并且更好的适应裁判吹罚尺度,避免再度出线犯满离场,非战斗性减员的损失。

约基奇率塞尔维亚争小组头名

争冠热门塞尔维亚所在的D组,形势已经非常明朗,前两轮比赛全部取胜的塞尔维亚和意大利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出线名额,唯一的悬念是谁能够拿到小组第一。备受球迷关注的塞尔维亚球星约基奇,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此役为了拿到小组头名,约基奇有可能在意大利人面前,打出本届世界杯开始以来个人的最佳一战。

39岁斯科拉欲率队拿下B组第一

尽管已经39岁高龄,斯科拉依旧是FIBA赛场的一大杀器,上一轮面对实力不俗的尼日利亚,斯科拉砍下了23分10个篮板,率领球队取得胜利。但是“潘帕斯雄鹰”的战斗不会因此而停止,此役他们将面对的是同样拿到了两场连胜的俄罗斯,取得比赛胜利的球队将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相信这便是“钻石”斯科拉想要达到的目标。

波多黎各突尼斯迎来生死战

除了中国和委内瑞拉之外,第五个比赛日还有一场生死大战,波多黎各和突尼斯两支球队小组赛前两战都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谁能够击败对手,谁就将站在世界杯16强的行列当中。因此本场比赛势必会是一场激烈较量。

9月4日世界杯黄历

小组赛收官中国能否出线奥运会资格在望不容有失

20:00委内瑞拉vs中国

宜:出线

中国男篮和科特迪瓦、委内瑞拉和波兰同在A组,这对于中国男篮是一个上上签,让中国男篮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如果中国男篮能战胜委内瑞拉的话,将携手波兰出线。

忌:心态失衡

中国队如果输给委内瑞拉,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不止无法出线,还很有可能完不成冲击奥运会的目标,所以如果顶不住压力、心态失衡是大忌。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相信中国男篮现在已经准备好了背水一战。

20:30俄罗斯vs阿根廷

B组包括俄罗斯、阿根廷、韩国和尼日利亚,俄罗斯和阿根廷实力强劲。俄罗斯和阿根廷这次直接交手,将决定小组头名归属,也可能将决定中国男篮第二阶段(如果小组出线)冲击8强的走势。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