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小遇挑战3-1力挫西里奇 第九次跻身美网男单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八日争夺。男单第四轮,2号种子纳达尔以6-3/3-6/6-1/6-2战胜前赛会冠军西里奇,第9次跻身美网男单八强。1/4决赛,纳达尔将迎战阿根廷“矮脚虎”施瓦茨曼,后者激战四盘淘汰了6号种子小兹维列夫。

比赛焦点

1、这是纳达尔第九次闯进美网八强,也是第40次打进大满贯男单八强。

2、纳达尔取得美网第62胜(11负),超越澳网的61胜,在个人四大满贯胜场排名位居第二,法网93胜遥遥领先。

3、纳达尔将与西里奇的交手记录改写为7胜2负,仅有的两次输球是2009年中网和2018年澳网。

4、纳达尔将在1/4决赛迎战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后者身体条件一般,但作风顽强,韧劲十足,纳达尔只要身体状况良好,过关问题不大。

精彩回顾

首盘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打得小心谨慎,彼此的发球局保发得比较顺畅,都没有遇到太多阻碍,前三局过后,纳达尔凭借先发优势以2-1占先。局间休息时,纳达尔开始给西里奇施压,克罗地亚大炮发球威力锐减,纳达尔趁机逼出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西里奇进攻出现失误,纳达尔率先破发以3-1抢得先机。

第五局,纳达尔的发球局也遇到麻烦,西里奇不讲理的进攻十分具有侵略性,纳达尔受困发球质量降低,进攻端比较被动,西里奇制胜分接连而至,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完成回破,然而第六局,纳达尔再次破掉了西里奇的发球局,局分4-2继续领跑。

接下来,两位选手重新回到轨道上,纳达尔在第七局尽管错失了两个局点,但凭借高质量的发球捍卫住发球局,西里奇第八局顶住压力保发成功。第九局是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西班牙名将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并且顺利保发,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前三局分别保发,西里奇以2-1暂时领先。局间休息后,纳达尔的发球局遇到了麻烦,西班牙名将强行侧身进攻打得有些勉强,结果出现失误,送出了两个破发点,西里奇把握住机会,接发球质量极高,逼迫纳达尔再次失误,前美网冠军在这一盘率先破发,以局分3-1领先。

第五局,西里奇顶住了纳达尔的强有力冲击,克罗地亚大炮在30平后连得两分,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是西里奇的发球胜盘局,克罗地亚大炮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随着纳达尔的失误,西里奇成功保发,以6-3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不受上一盘失利影响,首个发球局直落四分保发,西里奇的首个发球局以40-15领先,纳达尔顽强将比分追平,并且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克罗地亚大炮没能控制住失误,纳达尔趁机完成破发,开局以2-0抢得先机。

随后的比赛,纳达尔及时从失误的泥潭中走出,而西里奇打得不够专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直线下滑,正拍的进攻威力也大打折扣,克罗地亚大炮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纳达尔盘末阶段再次破发,以5-1领跑。第七局,纳达尔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胜出,总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比赛,纳达尔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掉了西里奇的发球局,以2-0抢得先机。第三局,纳达尔持续给西里奇施压,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西班牙名将一度浪费破发点,但西里奇没能挽救危机,2号种子再次破发以3-0扩大战果。

局间休息后,纳达尔在一番纠缠后保住发球局,第五局再次给西里奇施压,22号种子顶住压力保发成功,并在第七局再次保发,将局分改写为2-5。第八局是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西班牙名将手感火热,顺利保发后以6-2锁定胜局,从而激战四盘淘汰了西里奇,跻身美网男单八强。

下轮预告

男单1/4决赛,纳达尔将迎战阿根廷“矮脚虎”施瓦茨曼,后者经过四盘激战淘汰了6号种子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这是施瓦茨曼第二次闯进美网八强,第三次跻身大满贯八强(2017年美网和2018年法网)。不过在强壮的纳达尔面前,施瓦茨曼的进攻和防守都显得单薄,缺乏杀伤性和韧性,纳达尔只要身体无碍,很有机会闯进四强。(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