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一手培养出的土耳其核心 他今天要率队挑战美国男篮

9年前,2010年,切迪-奥斯曼还是一个15岁的孩子,看着特科格鲁、伊利亚索瓦等土耳其前辈一路过关斩将杀到决赛,却最终输给杜兰特领衔的美国男篮。

2010年世锦赛美国vs土耳其

现在9年过去了,特科格鲁等人已经退役,成为土耳其篮协领导,昔日那个坐在电视机前的孩子成为土耳其核心,站在老大哥伊利亚索瓦身边,于北京时间9月3日一起代表土耳其再次挑战美国男篮。

土耳其男篮

这次美国男篮没有杜兰特,没有韦少,没有罗斯,没有一名真正的巨星,奥斯曼率领的土耳其将成为他们的劲敌。奥斯曼作为土耳其的核心,能率队创造奇迹吗?

没有参加本次世界杯的勒布朗-詹姆斯,似乎不希望奥斯曼打太好——奥斯曼这个年轻球员,能够在NBA立足,能够有今天的能力,可以说是詹姆斯一手培养起来的,他以玩笑和傲娇地语气说出这句话:

“切迪是我的人,我爱他,他现在有进步,但希望他遇到美国队时掉链子。”

奥斯曼和詹姆斯

2017年9月28日,奥斯曼登陆NBA以来,第一次参加骑士训练课,场上有詹姆斯、韦德这样的传奇。在此之前,奥斯曼只在电视上看到过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能和他们一起训练。

奥斯曼憋足了劲,要在大佬们面前好好表现,证明自己有打NBA的能力,要在美国站稳脚跟。在队内训练赛中,奥斯曼获得和詹姆斯对位的机会,他防得非常卖力,可以说使出了吃奶的力气。

詹姆斯面对奥斯曼高强度的对抗,一时不慎,踩到了奥斯曼脚上,扭伤脚踝。詹姆斯扭伤脚踝后,立即终止了训练,赶紧移动到冰桶边上,接受冰敷治疗,训练现场一片安静。

奥斯曼作为一个新秀,让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受伤,吓得手足无措。钱宁-弗莱笑着回忆说:“伙计,切迪仿佛看到他的人生,他的职业生涯完了,可能需要赶下班飞机回到伊斯坦布尔。”

奥斯曼怯生生地走到詹姆斯跟前,就像一个犯错了的孩子,显得很害怕。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别担心,继续努力打球。”

两人成为好兄弟

詹姆斯非但没有怪奥斯曼,还非常欣赏这个年轻人的拼劲和态度。“他每天都按时到达训练场,每天都努力训练,每天都保持职业,我只和他一起打了一年,但很喜欢他。”詹姆斯说。

“切迪是一名非常好的人。或许是因为他打球的方式讨喜,大家都希望他好。勒布朗(詹姆斯)希望继续发掘他的潜力,有意指点他。两个人的关系,就像大哥和小弟。”弗莱说。

骑士客场作战时,詹姆斯出去时,总将奥斯曼带在身边。詹姆斯问奥斯曼一些关于欧洲文化方面的事情,奥斯曼则问一些詹姆斯小时候的成名经历,两个人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一来二去,奥斯曼和詹姆斯形成了深厚的友谊,詹姆斯不停鞭策奥斯曼,帮助奥斯曼成长。“有些人能激化出最好的你,有些人则能激发你所有潜能,对于我来说,皇帝就是这样的人。”

詹姆斯对奥斯曼的帮助,可以说是不遗余力。他平时指导奥斯曼训练,疏导他的心理问题,传授他比赛经验,教他如何调整心态和状态,哪怕2018年夏天离开骑士,仍然还在帮助奥斯曼。

“有天勒布朗给我电话,‘有没有兴趣和世界上最好的小前锋一起训练?’我回答是‘当然呀,求之不得,简直不要太完美。’”奥斯曼回忆说。

奥斯曼赶到训练地后,和詹姆斯进行了一天训练。训练结束后,詹姆斯突然告诉奥斯曼:“明天凯文-杜兰特和科怀-莱昂纳德会来,和我们一起训练。”

奥斯曼和詹姆斯、杜兰特、莱昂纳德一起训练

奥斯曼听完完全懵了,“我还是孩子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杜兰特和詹姆斯,现在突然能够和他们一起训练,能够向他们学习,这简直太神奇了,让我永生难忘。”

奥斯曼在训练时很紧张,投篮没有了准星,杜兰特手把手指点奥斯曼的投篮姿势,让奥斯曼获益匪浅。

在詹姆斯的刻意栽培下,奥斯曼取得进步,逐渐适应了NBA,从一名菜鸟变成骑士的重点培养对象。

2018-19赛季,奥斯曼在骑士场均得到13分4.7篮板2.6助攻,命中率为42.7%,三分命中率为34.8%,罚球命中率为77.9%,成为骑士独当一面的球员。在土耳其国家队中,奥斯曼战术地位更高一些。

“他(奥斯曼)新秀时期我就很喜欢,每天都和他一起(训练)。他拼命训练,变得越来越好。每场比赛,每分钟都在积累经验,在骑士度过漫长的赛季后,又在国家队建立了自信。”詹姆斯说。

在中国篮球世界杯土耳其86-67击败日本的比赛中,奥斯曼出场22分钟,11投6中得到12分,在场期间赢了22分,是土耳其打得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在对阵美国男篮的比赛中,奥斯曼又会打出什么样的表现呢?

(文/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