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星杯唐韦星杨鼎新晋级 中国棋手会师决赛

中国棋手包揽第24届三星杯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第2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在韩国三星研修院战罢,由于上一轮中国队表现强势包揽四强,所以今天的半决赛已经演变成了中国队的内战,结果唐韦星胜廖元赫、杨鼎新胜辜梓豪,这样唐韦星、杨鼎新就会师本届三星杯决赛,决赛采用三番赛制,将休息一天后于9月4日在韩国继续进行。

三星杯半决赛唐韦星VS廖元赫

廖元赫和唐韦星的对局是一场“抗韩英雄”之间的争斗,上一轮他们分别力克韩国排名前两位的申真谞和朴廷桓,为中国队的提前夺冠扫清了障碍。

本局执黑的廖元赫以少见的对角星开局,唐韦星应以对角小目·三三。本局从右上角白28长开始爆发战斗,接下来廖元赫黑35冲、37断使局面激烈化,唐韦星48打二路黑子,化解了黑方第一波攻势。

右下方黑61断,廖元赫再次反动攻势,这个局部廖元赫选择较多,既可以和白棋展开对杀,也可以弃掉左下数子封紧外围,让自己两方势力互相呼应在中腹围成大空,所以看起来是黑方掌握着主动权,但是绝艺给出的胜率却是白棋大占优势。

在右下的战斗胶着之际,唐韦星的白100突然在外面扳,强行改变棋局流向,结果双方形成转换,黑吃掉下方白棋,白则吃住右边黑棋全局变厚。但是随即白就为了抢空在左面拉出一块弱棋,给了廖元赫攻击的机会,不过很显然唐韦星胸有成竹,利用黑方的弱点顺利做活自己大龙,棋局再无悬念。以下左上角的劫争看似激烈,实则已无关胜负,最后廖元赫选择了一个最悲壮的“死”法:右下角被白靠劫反杀。最终至326手,唐韦星中盘获胜,第四次闯进三星杯的决赛。

辜梓豪和杨鼎新猜先瞬间

另一组辜梓豪和杨鼎新的对局是“九八双杰”之间的较量,他们和同为98年出生的谢尔豪、李钦诚并称“九八四杰”。

辜梓豪是第22届三星杯的冠军得主,目前等级分排名仅次于柯洁排在第二位;而杨鼎新则是现任即第23届LG杯的拥有者,等级分排名第四。双方谁能获得本局的胜利,谁就向脱离“一冠群”、争取自己的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更近了一步。

本局杨鼎新执黑先行,双方走成二连星对阵二连星的布局,随后双方互点三三,局势平稳进行。在下面辜梓豪弃掉数子筑成厚势,白的局面渐渐地变得主动起来,黑只得在白势力范围内连下数手,效率不高,随着白96点、100冲的犀利一击,白的胜率达到了78%,而黑121时,白的胜率更是高达89.3%,杨鼎新似乎局势不妙。

以下就看辜梓豪怎么利用自己的厚势对中央黑棋展开攻击以及在攻击中能获得多大的利益了,但遗憾的是,这种局面似乎并不是辜梓豪最擅长的,他攻击没有什么成效,用解说的话说:“(白)外势何止没有变成目,下着下着还四处逃窜起来了”,至第171手,杨鼎新黑棋的胜率已经上涨到恐怖的93%,白后面再也没有机会,至235手,辜梓豪投子认负,杨鼎新首次闯进三星杯决赛。

三星杯的决赛将于9月4日在韩国三星研修院进行,决赛采用三番赛制,每天一局,直至决出冠军为止。(那五)

三星杯半决赛战果:

唐韦星(中) 胜 廖元赫(中)

杨鼎新(中) 胜 辜梓豪(中)

三星杯决赛对阵(三番胜负):

唐韦星(中) VS 杨鼎新(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