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兰德生涯第三次无安打比赛 虎王诠释什么是MLB王牌投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休斯顿太空人客战多伦多蓝鸟,太空人先发投手贾斯丁-维兰德投出职业生涯第三场无安打比赛。

在这个开局投手、五局先发和联手无安打的年代,维兰德告诉了我们什么叫做统治力。当你看到维兰德在拿到最后一个出局数,双手举到空中振臂高呼的时候,你知道没有谁——也许除了国民队的马克斯-谢泽尔——比维兰德更能代表“王牌投手”了。

拿普通的无安打比赛当作标准,那么维兰德本场比赛的投球水平可以说远高于平均。他保送了卡万-比乔,他的第二位打者,然后就再也没有蓝鸟球员可以站上一垒垒包。维兰德共面对了28位打者,三振掉了其中的一半,三振数排在无安打比赛中的第8位。98分的投手得分在九局无安打中排在第13,这个投手得分也是本赛季全联盟以及他职业生涯中最高的投手得分。

每次有无安打比赛出现,都会牵扯出一堆奇特的数据,本次无安打也不例外。首先,这是维兰德的第三次无安打比赛,这个总数仅此于7次的诺兰-莱恩(Nolan Ryan)和4次的山迪-柯法斯(Sandy Koufax),追平了鲍伯-斐勒(Bob Feller)、拉里-科克兰(Larry Corcoran)和赛-扬(Cy Young)。

维兰德的三次无安打比赛当中,有两次发生在罗杰斯中心,这比任何蓝鸟投手在自家主场的无安打数量都要多出两次。只有莱恩的三次客场无安打比维兰德更多。36岁的维兰德也是2004年兰迪-约翰逊(Randy Johnson)之后投出无安打比赛最年长的球员。

在这场将会永远载入棒球史的比赛让维兰德为自己出色的履历再填一笔。这场无安打比赛也让他更接近两个目标——一个短期目标,一个长期目标。短期的目标是拿到今年的美联赛扬奖,维兰德可能已经是这个奖项的领先者了。他的胜利贡献值WAR——不管是fWAR还是bWAR——都和游骑兵的迈克-迈纳、兰斯-林恩,白袜队的卢卡斯-乔利托以及维兰德的队友格里特-科尔旗鼓相当。而他的胜率增加值WPA则是美联第一。

在传统的投球三冠王指标中,维兰德的胜投数以17场和扬基队的多明戈-赫尔曼并列第一。自责分率2.56领跑美联。三振数目前则以257次暂时超越队友科尔上升到全联盟第一。现在他又在本赛季的成绩单上加上一个无安打比赛,除非九月出现重大的变故让投票者改变想法,否则本赛季的美联赛扬奖几乎已经是维兰德的囊中之物。如果他顺利拿到赛扬奖,那么他将加入目前由19位投手组成的“多次赛扬”俱乐部。

现在再来谈一下维兰德的长期目标,终点设在纽约州库珀镇的棒球版马拉松。维兰德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入选名人堂已经可以说是板上钉钉,所以我们现在讨论的是他的名人堂碑上会刻有那些荣誉和成就。

今天拿到14次三振之后,维兰德的生涯三振数已经到达了2963次,不出意外本赛季结束之前就能达到3000次三振大关,将成为历史上第18位达到这个里程碑的投手。他目前的生涯胜场数是221,鉴于他在采访中提到想成为棒球版的汤姆-布雷迪,也就是想要打到45岁,再加上他现在和布雷迪类似的生涯走势,他很有可能在退役前加入300胜俱乐部。他帐下还有着美联年度新秀,一次赛扬奖,2011年拿到联盟最有价值球员等奖项。同时他在季后赛也常有出色表现,拿到过一次世界大赛奖杯和13场胜投。

至于之前提到的生涯走势,已经36岁高龄的维兰德可能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这非常的不可思议。在2017赛季从老虎转投太空人之后,他的投球局数、胜投数、自责分率、每局被上垒率、三振数和对方打击率都排在美联第一。

维兰德本赛季的滑球令打者绝望

维兰德的无安打不是像德怀特-古登(Dwight Gooden)或佛南度-瓦伦佐拉(Fernando Valenzuela)那种生涯末期的奇迹,今天面对蓝鸟队,他能够投出97-98英里/小时的四缝线速球,还有令人绝望的滑球。现在的维兰德可能是15年生涯中最强的维兰德。

本赛季维兰德因为一些场外的新闻出现在头条,比如声称棒球注水导致本垒打数激增;随后又因为与记者不和拒绝了赛后的采访。这些事情的发生肯定意味着社交媒体上的口诛笔伐和球迷媒体们的不断争论。但说到底,我们真的关心这些事情吗?

今天,维兰德提醒了我们为什么会关心他的这些琐事,因为他是这个行当里最大的明星之一,这个世界上没有几个人能够比他更好地做到“投球”这件事情。

现在大家更像看到本垒打,没有人关心王牌投手了?不,只要维兰德还在,王牌投手们就永远会是棒球迷关注的焦点,而棒球运动也因为他的存在而变得更加有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