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比利时站排位赛:勒克莱尔杆位 法拉利强势包揽头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9赛季F1比利时大奖赛今日进行了排位赛的争夺。法拉利车队表现非常出色,小将勒克莱尔以1分42秒519拿下本站比赛的杆位,队友维特尔排名第二,法拉利成功包揽了头排的发车位置,汉密尔顿获得第三,接下来依次是博塔斯、维斯塔潘和里卡多。

赛前信息

1. 这是夏休期之后的首站比赛,在去年的比利时大奖赛中,法拉利车队的维特尔获得冠军,本赛季法拉利还没有一个分站冠军入账,本场比赛是他们打破分站冠军荒的好机会。

2. 在之前三次自由练习赛中,法拉利车队表现出色,三次包揽了最快单圈成绩的前两位,梅赛德斯车队的汉密尔顿在三练中发生了撞车事故。

3. 红牛车队的加斯利和红牛二队的阿尔本在夏休期互换了位置。

4. 今日斯帕赛道天气晴朗,大气温度为29摄氏度,而赛道温度为41摄氏度。

Q1:勒克莱尔最快 赛会两次出示红旗

北京时间21点,本次排位赛正式拉开战幕。威廉姆斯车队的拉塞尔率先驶上赛道,而库比卡出发之后很快遭遇爆缸,赛会出示红旗中断了比赛。等到比赛恢复的时候,赛道上还没有一位车手做出成绩。随后多位车手开始了自己的飞驰圈,维斯塔潘的第一个单圈只有1分51秒843,并不是特别理想,汉密尔顿刷出了1分45秒3来到榜首位置,但是他马上被队友超越,博塔斯做出了1分45秒141。

法拉利延续了在练习赛中的出色状态,勒克莱尔做出了1分43秒587来到榜首位置,维特尔比队友慢了0.5秒左右。维斯塔潘随后回到维修站休整之后再次出来出成绩,但是单圈依然不是很理想。本节还剩下2分钟的时候,吉奥维纳茨同样遭遇爆缸,赛会再次出示红旗,最终勒克莱尔拿下本节最快单圈,维特尔排名第二,接下来依次是维斯塔潘和博塔斯,本节被淘汰的五位车手分别是加斯里、塞恩斯、科维亚特、拉塞尔和库比卡。

Q2:勒克莱尔再取最快 维特尔力压汉密尔顿

Q2开始之后,阿尔本和斯托尔率先出场,而法拉利两位车手也很快驶上赛道,莱科宁做出了本节第一个有效单圈1分44秒140暂时占据榜首位置,汉密尔顿的第一个单圈表现不错,1分43秒592,暂时领先于博塔斯和维斯塔潘等人。而法拉利的速度更加惊人,勒克莱尔第一个单圈就跑到1分43秒376来到榜首位置,维特尔也超越了汉密尔顿。

本节比赛还剩下5分钟,车手们回到维修站进行休整,最后两分钟,车手们回到赛道再次做成绩,不过维斯塔潘按兵不动。汉密尔顿和博塔斯都没有能够提升自己的成绩,最终勒克莱尔再次拿下本节最快单圈,维特尔排名第二,接下来依次是汉密尔顿和博塔斯,本节被淘汰的五位车手分别是格罗斯让、诺里斯、斯托尔、阿尔本和吉奥维纳茨。

Q3:勒克莱尔杆位 法拉利成功包揽头排

进入Q3最后12分钟的争夺,车手们都在第一时间驶上赛道,大家搭载的都是软胎。里卡多做出1分44秒257暂时来到榜首位置,紧随其后的是佩雷兹,莱科宁的第一个单圈是1分44秒978。汉密尔顿随后开始发威,他做出了1分43秒282,比队友博塔斯快了0.3秒,比维斯塔潘快了接近1秒。

不过勒克莱尔的表现更加惊人,他做出了1分42秒644,领先汉密尔顿接近0.6秒左右,维特尔在第二个计时段有一些失误,他的第一个单圈暂时排在汉密尔顿的后面位居第三。

本节比赛还剩下2分钟,车手们回到维修站进行休整,准备向杆位发起最后的冲刺,勒克莱尔在第一个计时段就成功刷紫,最终他做出了1分42秒519,拿下了本站比赛的杆位。维特尔也在随后时刻超越了汉密尔顿来到第二位,他比队友慢了0.748秒,汉密尔顿获得第三,接下来依次是博塔斯、维斯塔潘和里卡多。(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