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戈登4年7600万美元续约火箭 最佳第六人辅佐哈登韦少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据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尼亚报道,埃里克-戈登续约火箭,双方签订了一份4年7600万美元的合同。据ESPN的沃神进一步报道,戈登第4年合同是附条件的非保障合同——戈登要得到该年合同,需要个人进入全明星或者火箭获得总冠军。

戈登1988年12月25日出生,现在30岁,身高193厘米,是2008年时快船首轮第7顺位选秀,目前在联盟已经打了11年。戈登在快船效力3个赛季,被交易到鹈鹕,换取保罗。

戈登在鹈鹕效力了5个赛季,2016年夏天合同到期,和火箭签订了一份4年5300万合同。戈登在火箭效力的第一个赛季(2016-17赛季)就获得最佳第六人。

戈登和火箭的上一份合同还剩一年,持续到2019-20赛季,价值约1406万美元。现在戈登续约火箭后,他的新合同将从2020-21赛季起算,持续到2023-24赛季。

戈登在火箭体系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他过去3年在火箭场均得到16.8分2.4篮板2.2助攻,命中率为41.4%,三分命中率为36.4%,场均投中3.2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1.2%。

2017-18赛季,戈登场均得到18分2.5篮板2.2助攻,命中率为42.8%,三分命中率为35.9%,场均投中3.2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0.9%。戈登和哈登的后场组合被称作双登组合。

2018-19赛季,戈登受困于交易流言和伤病,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有所下滑,但仍然打得非常不错,他场均得到16.2分2.2篮板1.9助攻,命中率为40.9%,三分命中率为36%,场均投中3.2个三分。

火箭续约戈登新四核浮出水面

戈登在火箭一度前景不明。2018年夏天和2018-19赛季期间,戈登因为无法和火箭达成续约协议,合同只剩2年时间,被火箭多次摆上货价。2019年夏天,因为火箭着手重建,再次将戈登等人摆上火箭。

戈登现在续约火箭后,成为火箭未来核心之一,火箭新四核浮出水面:韦少、哈登、戈登、卡佩拉。这4名球员现在都是长约,韦少、哈登、卡佩拉的合同持续到2022-23赛季,戈登的合同持续到2023-24赛季。

火箭新四核浮出水面后,说明火箭短期内不会彻底推倒重建,将全力做出冲击总冠军的尝试。戈登和火箭的攻防体系非常契合,他加盟火箭以来,一直是哈登最得力的帮手之一。

戈登本来拥有极强的控球和组织能力,但加盟火箭后,他甘愿打无球,作为一个定点投手和纯得分后卫,无论是和哈登还是保罗搭档后场,他总能打出出色的表现。

戈登是火箭的第六人,是联盟最顶级的第六人之一,是火箭近三年取得成功不可或缺的球员。死亡五小是火箭近2个赛季的王牌阵容,戈登一直是这套阵容的主要成员。

现在火箭4年7600万美元续约戈登,是对戈登最大的认同,也表现出对现有阵容的信心。火箭接下来的问题是,何时续约塔克?塔克和火箭的合同还剩2年,2020-21赛季是非保障合同。

塔克现年34岁,身高198厘米,个人得分能力一般,却定义了火箭的防守和气质,帮助火箭过去2个赛季成为联盟顶级的防守球队。很多球迷认为,塔克才是火箭的队魂。

讨论:戈登值4年7600万美元吗

火箭续约戈登后,确定了未来的核心阵容,也进一步锁定了球队的薪金空间,让球队未来4年无法利用薪金空间补强或者引援,只能靠各种特例进行补强。这意味着火箭续约戈登存在风险。

一旦火箭现有核心阵容不奏效,将白白浪费哈登的巅峰期。哈登现在是联盟得分爆发力最强的球员,绝对的超级巨星,联盟排名前5的球员。但他现在30岁,未来的巅峰期有限。

所以这里我们不由想问,火箭4年7600万续约戈登值吗?火箭2018年夏天4年1.6亿美元续约保罗、5年9000万美元续约卡佩拉,结果2018-19赛季还没有打完,火箭就开始后悔。

火箭多次将卡佩拉摆上货架,试图将卡佩拉交易到凯尔特人等球队,但都以失败告终。2019年夏天,火箭搭上2个首轮选秀权和首轮选秀权互换权,将保罗送到雷霆,换取韦少。

戈登整个职业生涯拥有严重的伤病史,在鹈鹕和快船都饱受伤病困扰,尤其在鹈鹕期间,他的伤病非常严重。戈登加盟火箭后,伤情得到控制,2016-17赛季缺席7场比赛,2017-18赛季缺席13场,2018-19赛季缺席14场。

戈登未来在火箭能否继续保持健康,是衡量戈登4年7600万美元续约合同的关键。只要戈登保持健康,他是联盟最顶级的第六人,契合火箭的攻防体系,他肯定值现在的合同。

火箭续约戈登后操作应变方式

火箭续约戈登后,薪金空间被进一步锁死,但如果现有阵容不奏效,他们仍然还留有后手,可以进一步运作,比如说交易韦少、塔克等人优化阵容,围绕哈登、戈登进行小重建。

火箭现有阵容最大的变数其实就是韦少。如果韦少和哈登完美融合,火箭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如果韦少和哈登无法发生化学反应,火箭恐怕只有交易韦少进一步运作。

现在的最新情况是,哈登和韦少都公开表示,愿意为彼此牺牲,他们的个人态度都没有问题。现在就需要等到新赛季,看两个人场上的默契和配合了。

火箭现在暂时没有续约塔克,这也是火箭的一个后手。塔克合同还剩2年,2019-20赛季835万美元,2020-21赛季797万美元,其中2020-21赛季是非保障合同,这让塔克的合同很有交易价值。

塔克本身是一名完全成熟的老将,防守非常出色,拥有极强的即战力,合同本身不高,又是解套合同,对其他球队很有吸引力,是火箭非常有价值的交易筹码。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