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中资德比!国安兄弟队死亡之组战国米 老板却坐在台下偷着乐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9/2020赛季欧冠联赛结束了小组抽签,32强排定座次。最终,巴塞罗那、多特蒙德与国际米兰一起创造了死亡之组,而这个小组中的第四档球队是捷克冠军布拉格斯拉维亚。

斯拉维亚是一支中资球队,背后老板与北京国安一样是中赫集团。附加赛两回合双杀罗马尼亚球队克鲁日之后,斯拉维亚闯进了正赛,但看到和巴萨、多特与国米分在一起,三位出席抽签仪式的斯拉维亚高层都忍不住露出一丝诡秘的微笑——

进入死亡之组,虽然出线无可能,但主场门票、广告和转播费都可以借对手的名气大幅提升——那么,对斯拉维亚的老板来说,是该苦笑,还是偷笑呢?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时隔12年 斯拉维亚重返欧冠

斯拉维亚上一次征战欧冠还是在2007/2008赛季。当时,斯拉维亚与塞维利亚、阿森纳和布加勒斯特星同分在H组。平心而论,那个小组的整体实力不算特别强,斯拉维亚依然没能小组出线,1胜2平4负的成绩让斯拉维亚只能在下半赛季转战欧联杯。

年纪稍长的球迷或许还记得阿森纳当时客场7∶0狂胜斯拉维亚的故事。纵然斯拉维亚已经算是捷克联赛中数一数二的强队了,但和五大联赛的传统豪门相比,斯拉维亚在硬实力上的确不处于同一个重量级。

事实上,斯拉维亚和中国的关系一直比较近。2016年底,华信能源便全额控股斯拉维亚俱乐部。去年11月,中赫集团又从华信能源手中得到了俱乐部的绝大部分股份。在成为斯拉维亚大股东的同时,斯拉维亚的主场“伊甸园体育场”也正式更名为“中赫体育场(Sinobo Stadium)”。

上赛季,斯拉维亚时隔两年重夺联赛冠军。球队也得以获得参加欧冠附加赛的机会。面对罗马尼亚冠军克鲁日,斯拉维亚主客场都取得了1∶0的小胜。附加赛顺利过关后,捷克球迷一片沸腾,在为重返欧冠而欢呼的同时,也都希望能在欧洲赛事中取得突破。捷克媒体《人民报》表示,斯拉维亚晋级欧冠正赛是对捷克足球的巨大鼓舞,期待斯拉维亚能够在欧冠中有好成绩。

死亡小组 中赫苏宁异地对决

谁都没想到,斯拉维亚的欧冠梦想一上来就被泼了冷水。本赛季,复苏的意甲老牌球队国际米兰被分到了第三档。这意味着,国米在哪个小组,哪个小组就基本是死亡之组。最终,和国米一同分在F组的是巴萨和多特,以及斯拉维亚。

当斯拉维亚确定出现在F组时,转播镜头给了斯拉维亚的三名俱乐部高层一个特写,只见三人都是轻轻摇头、面露微笑。这个画面很快就通过社交网络传遍了世界足坛,舆论都忍不住分析这个微笑究竟带有几重含义。斯拉维亚俱乐部在推特上的公众号也不禁调侃道:“欧冠抽签才过去没有24小时,但我们的老板的笑容已经成了一个梗了!”

很明显,以斯拉维亚的实力,在F组根本毫无出线机会,甚至连转战欧联杯的希望都没有。无论主客,斯拉维亚都是“送分童子”。不过,话说回来,身处死亡之组,斯拉维亚的主场门票、广告和转播费都可以大幅提升,从经济层面来说就是一件好事。

另外,碰到国米,也算是中赫集团与苏宁集团在另一个赛场的较量。站在这个角度上看,欧冠中也可以有“中资德比”了!

●F组

1 巴塞罗那

2 多特蒙德

3 国际米兰

4 斯拉维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