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均60岁的足球队:最年长的83岁 1人做心脏支架后重返赛场

在武汉市青少年宫田径足球场,有若干支老年足球队常年活跃在这片场地上,他们平均年龄60岁,最大的今年已经83岁高龄。

8月26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这些足球队的队员们“年事已高”,但是一上场便是“拼命三郎”的架势,即使体力不在巅峰,技术却依然精湛。除了踢球的专业设备,队员们还自备了折叠凳、塑料布、茶杯、热水瓶、零食等。

今年68岁的队员孙和平告诉记者,自己从小便热爱足球,只要天气允许,身体还能动,就一定会出现在足球场上。他透露,2019年初自己做了心脏支架手术,身体刚恢复,便重返绿茵场。孙和平说,自己已经踢了50余年球,会将运动量控制在身体的承受范围内,还能踢球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孙和平:踢到走(去世),不能动了,就不来,能动我出来透个气,就好点,这是我的一个主要(事情),好像我的工作一样,我热爱足球比热爱工作还热爱些,我就是爱玩球。

足球裁判界的老前辈杨占成也加入了其中一支足球队,今年已经83岁的他,不仅在队伍中年龄最大,也是资历最老的。杨占成说,足球陪伴了自己一辈子,是自己的第二生命。他同样表示,只要还能动,就会一直踢下去。

杨占成:这就是我的第二生命,足球陪伴了我一辈子,我特别的感谢这个运动,对于我来讲的话,好像少不了,一辈子都是跟足球打交道,只要我的身体好,只要我能够活动,我就要参加,我不会在家里待着。

其中一支老年足球队的队长徐佳称,队伍现有成员35人,平均每个月他都会率队外出参加交流比赛。在他看来,足球运动本身就充满了正能量,尽管队员们都不再年轻,对比赛结果也不会看得太重,但对足球的那份热爱和激情不减当年。徐佳表示,在踢球中大家收获了健康和快乐,就是这些老年足球队存在的最大意义。

徐佳:这个足球我们是从小,主要是太喜欢了,你打个比方,其实我们很多人,年纪大了,年纪大了他有各种慢性病啊,通过打球啊,心情啊各方面啊,都提高一点是不是,主要是快乐健康。

记者邹浩 郑子颜湖北武汉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