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未来军训常态化 孙杨缺席因体力消耗太大

游泳&跳水新华社2019-08-28 10:58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行进……”别看是简单的队列表演,却是国家游泳队大多数运动员的第一次军训,徐嘉余、叶诗文、傅园慧、刘湘等泳将们首次穿着迷彩服,在陆地上一展风姿。

27日,国家游泳队在八一军体训练中心举行了军训会操展示。骄阳下,队员们列成三队,依次进行了队列演示。8月27日,中国国家游泳队军训公开课在北京八一军体培训中心进行。本文图片 新华社

8月27日,中国国家游泳队军训公开课在北京八一军体培训中心进行。本文图片 新华社

国家游泳队的上一次军训是在2006年底多哈亚运会前夕。国家队领队程浩指出,在前不久的光州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取得了3金2银2铜。

“但是从世界游泳的趋势和世锦赛表现来看,与我们承担东京奥运会的任务和历史使命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我们想通过军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精神面貌。”

“现在看来,效果良好,收获满满。我们会把军训成果转化到日常的训练中,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程浩说。8月27日,中国国家游泳队队员在军训训练中。

8月27日,中国国家游泳队队员在军训训练中。

军训五天来,游泳队每天上、下午都有军事训练和水上训练,晚上是两个半小时的政治学习。

蝉联男子100米仰泳世锦赛冠军的徐嘉余自豪地说:“我的收获很多,站军姿、敬礼、把被子叠成豆腐块……我以前从来没有做过,现在已经能够完成了。军训让我变黑了,站姿更有精气神。我在这几天流的汗水比以前多很多,身上更有战士的味道。”上图为徐嘉余在列队时严肃认真,下图为傅园慧在休息时仰天大笑。

上图为徐嘉余在列队时严肃认真,下图为傅园慧在休息时仰天大笑。

“洪荒少女”傅园慧说:“我现在正处在一个比较低潮的逆境当中,但是经过军训,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遇到困难一定要去坚持,去突破它,永不言弃。”中国国家游泳队(后三排)与教官一起合影。

中国国家游泳队(后三排)与教官一起合影。

作为一名解放军选手,索冉说:“军训能让我们更加感受到军人的不易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会更加珍惜机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在世锦赛收获两金的队长孙杨缺席本次军训。程浩解释说:“孙杨在游泳世锦赛的赛程过满,体力消耗太大,需要时间恢复、休息。国家游泳队以后将进行常态化的军训,等他的身体情况好转后,会参加以后的军训。”国家游泳队军训公开课在北京八一军体培训中心进行,图为季新杰(前右)与队友一起将教官抛起。

国家游泳队军训公开课在北京八一军体培训中心进行,图为季新杰(前右)与队友一起将教官抛起。

据悉,国家队选手在结束军训后,将准备参加9月4日于鞍山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赛程将完全按照东京奥运会“晚上预赛、上午决赛”来安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