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投手达比修有重拾王牌身手 期待带领小熊冲进季后赛

腾讯体育讯 芝加哥小熊的日本投手达比修有近来状态火热,即便考虑到他被打的本垒打数字有点多,他最近的这波表现依然是历史级的,可最近媒体的注意力并没有转到他的身上。

达比修状态火热已创纪录 麦登满意将他和名投相比

小熊在主场意外地被同季后赛竞争对手华盛顿国民横扫,接着他们还要飞赴纽约挑战状态火热的大都会,全队都指望达比修有能挺身而出,终止这一颓势。

达比修有近来状态有多好?他可是自至少1893年以来首位连着5次先发都能三振至少8次打者且不送出保送的投手。如果他在北京时间28日面对大都会的第一局同样也能不送出保送,他将创造联盟单季最长无保送的纪录。以这样的状态,已经有呼声说达比修有应该能拿到这个赛季的东山再起奖。

小熊主教练乔-麦登(Joe Maddon)对达比修有的表现也赞不绝口。

“各个球种他都控得非常好,”当有记者问他达比修有成功的原因时,麦登答道,“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看到过这样的表现——我之前看到过杰克-阿瑞埃塔(Jake Arrieta)——这只是针对纯粹的控球和投球创造力而言。”

“比赛里他弹指曲球投得非常好。牛棚练投时他投这颗球就非常有感觉,他把这样的好状态延续到了比赛中。他投球时能很好地控制手和手臂的动作,这点绝大多数投手都做不到。达比修有的天赋和一般人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这就是他能成功的原因。”

麦登将阿瑞埃塔作为达比修有的参照系,已经是对达比修有表现的最大认可。不过达比修有已经31.1局没有送出过保送,同时三振了46名打者,他绝对配得上这样的比较对象。

摆脱伤病阴霾达比修解锁速球 控球提高对手追打率激增

而且对球迷而言,达比修有本赛季成绩的巨大改变是更让他们兴奋的事情。

5月9日达比修有8次先发后,他总共送出了33次保送,领先全联盟。那时他的速球几乎没有威力,不是被对手打出安打就是进不了好球带。不过随着赛季的进行,达比修有去除了脑子里的杂念后,自信心开始恢复,成绩也开始变好。

赛季开始时一直萦绕在达比修有脑中的是他肘部的疼痛。上赛季他因为肘部伤势赛季提前报销,手术之后达比修有本人依然会疼痛感。等到他意识到自己已经完全恢复后,他的速球便起飞了——因而他的比赛表现也就像换了一个人一般。像他这样的投手,只要拿出他所有的武器,对手不管是谁都挡不住他的表现。

小熊的投手教练练汤米-霍特维(Tommy Hottovy)提到了这一改变:“(意识到伤势痊愈后)他的日常训练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先发间的四天训练期间,从他的饮食到他的训练时间、方式、牛棚练投的内容,先发前准备的视频资料,对对手先发打线的研究,这一切达比修有都做得非常好。日常训练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加之他的比赛自信心已经完全恢复了。”

这一改变最直观的就是他的速球,前后两个阶段的表现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霍特威特别指出达比修有状态回升是在6月初,在达比修有前13次先发中,速球的好球率只有49%,之后13次先发,这个比率上升到了57%,因而他的总体好球率也从56%上升到了70%。

而且达比修有的追打率更令人印象深刻。之前13次先发,对手追打率只有21%,之后的13次这个数字上升到了32%。他速球的好球率越高,对手追打他变化球的概率也越高。达比修有的变化球球种非常多,最近状态最好的是那颗威力极大的指叉球。

霍特威谈到:“我们都知道他能投各种变化球,他能随心所欲地使用他们。不过赛季刚开始的时候他的速球却不行。他一直在找投球的感觉。”

现在达比修有找到了控球,接下来便是你现在看到的这样。这一切都是因为达比修有找回了自信。他相信只要投球动作正确,肘部就不会再疼。实际上有人认为目前达比修有投球时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

推特互动达比修自信满满 冲击季后赛他是关键一环

现在达比修有自己感觉也很好,他并不怯于解释自己的表现。关于他最近投球球种选择的问题——最近一次先发达比修有被打了4次本垒打,他在社交媒体上特意谈到了这一点。这在之前从来没有过。

和之前诸多球员在社交媒体上的发言不同,达比修有这次非常坦诚地谈论了现有的问题。他并没有回避问题,按照投手教练的说法这是达比修有现阶段自信的体现。

“他很聪明,自己知道怎么解读数据。他知道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也懂得怎么读球探报告。参加球队准备会时他的准备很充分,现在他的状态非常好。”

达比修有的努力获得了回报。过去5次先发,他的好球率高达72%,对手追打率更是高达38%。达比修有终于找回了攻击好球带边缘制造对手出局的感觉,这是他巅峰期王牌身手的直观体现。目前小熊非常希望他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如果能降低被轰的数字就更好了——帮助球队向季后赛发起冲击。球队亟需先发投手的帮助。

投手教练说:“今年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时刻是7月初达比修有终于开始理解我们希望的投球方式。在特定情况下使用特定球种。他很清楚对手的挥棒轨迹以及对手的攻击意图,他能针对对手做出调整。之前我不知道他能否适应我们的思维方式,现在事实证明他可以,而且做得非常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