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再谈药检风波:舆论对事实进行扭曲 幸好监控视频记录下一切

孙杨(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我国游泳名将孙杨对2018年9月“对抗药检”事件在社交媒体发声,称舆论对事实进行扭曲,自己面对无端诋毁,幸好监控视频记录下了一切。

“这是我成为职业运动员的第21个年头,为了这份热爱的事业我付出了我的所有,也一直在跟伤病作斗争。这么多年来,我经历了数百次兴奋剂检测,每一次的检测都严格遵守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积极配合检测官的工作。在去年的这次检测中,我发现三位中国检测人员资质存疑后第一时间联系了领队,当时的每一个行为都是在领队、队医和浙江反兴奋剂中心的领导指导和决策下进行的,然而舆论却一直在对事实进行不同程度的扭曲,我的训练和生活都受到了巨大的困扰,已远远超出承受范围。然而我却有话不能说,不能把真相公之于众,幸好监控视频记录下了一切,否则面对无端地诋毁真是百口莫辩。检测人员都是同胞也不存在沟通误解,一切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孙杨写道。

此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官网发布消息,原定于9月份举行的关于孙杨“暴力抗检”的听证会,因其中一方提出的“不可预见”的个人原因,将延期到10月底后举行,届时将在瑞士公开审理。21日晚上,孙杨表态:水面之上也要有颗强大的心脏,疑似回应听证会延时。

去年9月,孙杨在家中接受兴奋剂赛外检测时,出现所谓“暴力抗检风波”,当时孙杨全力配合检测,但是他发现其中一名检测人员在未经他许可的情况下,用手机拍摄视频。此后他还发现进行血液检测的人没有检测人员的证件和资质,也没有护士证。

此后,在医疗专业人士和中国游泳协会的指导下,孙杨要求兴奋剂检测机构更换有资质的检测人员,不管多晚他都可以等待和配合,但是遭到了拒绝。最终,在场的兴奋剂检测人员决定停止检测,并将血检样本还给了孙杨。

尽管国际泳联判定孙杨无责,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就此向CAS提起上诉。原本听证会定于9月份进行,但CAS在8月20日声称,由于“不可预见”的个人原因,“其中一方”要求推迟听证会。而据了解,因个人原因提出延期导致听证会推迟的,是WADA方。

今年7月,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开始前,孙杨的律师团队发表声明说,孙杨要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举行听证会的时候,向公众开放,以求公开透明,证明自己的清白。声明中表示,有关外国媒体曝出的孙杨去年不配合兴奋剂检测事件,国际泳联反兴奋剂法庭早些时候给出了“无过错”的裁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