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5国少四连胜夺冠:陈戌源颁奖退到一旁 把舞台留给孩子

[摘要]中国U15选拔队2:1战胜卫冕冠军布拉格斯拉维亚U15,以4战全胜,进16球只丢2球的战绩,夺得本届金山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冠军,不由得令人眼前一亮。中国U15的表现,与为中国U15颁奖后退到一旁,把舞台留给小球员们的新任足协主席陈戌源一样,令人眼前一亮。

8月26日晚18:00,金山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决赛在中国U15同布拉格斯拉维亚U15之间进行。凭借樊超和张文烜的进球,中国U15选拔队2-1战胜劲旅布拉格斯拉维亚U15,四战全胜获得本届金山杯冠军。新任足协主席陈戌源也在看台观看了本场比赛。

中国U15选拔队首场比赛3:0击败吉普寨,柳锐晨、曾耀樟和樊超破门。

第二场比赛,中国U15选拔队6:0大胜西澳U15队,上半场第12分钟,黄培钊破门,随后樊超帮助球队扩大比分。第30分钟,对方门将失误,高镜淳破门,3:0。下半场第50分钟,吴宏喆倒三角传球,黄培钊跟进破门梅开二度,4:0。比赛最后阶段,何小珂连进2球。

第三场比赛中国U15选拔队5:1击败标准列日,进球的是樊超、张一轩、买乌郎、何小珂和曾耀樟。

U15国少金山杯夺冠

本场比赛第15分钟,何小珂中路突破传给樊超,樊超推射破门,中国1:0布拉格斯拉维亚。

第31分钟,斯拉维亚球员禁区外远射破门,扳平比分。

第48分钟,张文烜禁区外远射破门,中国U15再次超出比分,2:1。

新任足协主席陈戌源看台观战,在中国队打进第二球后,陈戌源露出灿烂笑容。

最终,中国U15选拔队2:1战胜布拉格斯拉维亚U15,4战全胜夺得本届金山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冠军。

中国U15首发:1-李昊、3-艾力库提、4-向荣峻、5-张一轩、6-张文烜、10-何小珂、11-柳锐晨、12-徐彬、14-林文杰、19-买乌郎、20-樊超

替补:7-黄培钊、8-方远、9-曾耀樟、15-陈迪亚、21-希尔扎提、22-陈星、23-骆俊涵、25-吴洪喆、26-高镜淳

7月初的时候,中国U15男足在2019CFA中国之队·海口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上以3战1平2负的成绩排名垫底,马来西亚获得冠军,朝鲜亚军,伊朗季军。

三场比赛的比分是1:3朝鲜、1:1马来西亚、1:2伊朗,这样的表现也让外界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感到担忧。主教练安东尼奥·普切表示,虽然三场比赛都未能取胜,但是这几场比赛为队员们增加了大赛经验。

此次“金山杯”国际青少年邀请赛,中国U15队四战全胜,进16球只丢2球,整体表现很强势,虽然对手实力不一样,不过连续获胜可以给这帮年轻球员更多的信心,有利于备战9月份的亚少赛预选赛。

过去两届亚少赛预选赛中,2000年龄段和2002年龄段国少队都没能冲出预选赛,此番2004年龄段国少队出战亚少赛预选赛,能否出线、一扫前两届的颓势,最终还是要看球队的整体实力与水平。

中国足球已经连续7届无缘世少赛,连续7届无缘世青赛,青训表现可谓惨不忍睹。如今,这一批球员让人看到了一丝世少赛的希望。中国足球青训急需在世界舞台亮相,这是对于他们的鼓励,也是对于中国足球的一次交代。期待这批小球员,能够打破中国足球连续无缘世界大赛的魔咒。

此役,新任足协主席陈戌源现场观战,低调务实,陈戌源为中国U15颁奖后退到一旁,把舞台留给小球员们。陈戌源当天还前往了当地的青少年足球基地了解青少年足球体教结合工作,并且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陈戌源把舞台留给小球员

下午陈戌源来到金山体育中心后,参观了金山青少年足球精英基地,观看精英队的训练,并且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武磊这么优秀的运动员,到西班牙人去,体测一测,肌肉质量不过关。中国运动员到国外,普遍肌肉质量不过关。为什么?平时的训练、营养结构都出现了问题。所以青少年足球培养真的应该科学的、系统的谋划。不是传统概念,聘个主教练,你的青少年就解决问题了,不是这样。”

通过短短半天的调研,陈戌源了解到了一些基层的呼声,比如缺少青少年教练员。下一步他也希望能够尽可能在改时间内改善问题,保证踢球人口的同时,也要保证青训的质量。

新当选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女足名宿孙雯陪同考察,她表示:“足球有一个核心价值观就是团队精神,作为足球人,秉承血液里的这种东西,带到协会里有更好的合作环境。从我本身的专业角度,会在教练员、球员、球队和赛事有一个更好的判断。最重要的是倾听大家的意见,做出更好的决策,把系统性和标准做好。下一步就是更好地服务大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