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哈登出生麦蒂退役 罗斯被控性侵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34年8月26日 凯尔特人八冠成员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哈登出生麦蒂退役 罗斯被控性侵

85年前的今天,汤姆-海因索恩(Tom Heinsohn)出生于新泽西州。他身高2米01,1956年至1965年间在NBA征战,一直效力于波士顿凯尔特人,生涯场均砍下18.6分8.8个篮板2.0次助攻,6次入选全明星,4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帮助“绿衫军”8次夺得NBA总冠军。结束球员生涯后,海因索恩从1969年开始执教凯尔特人,9个赛季一共取得了427胜263负的战绩,胜率达到61.9%。1972-73赛季,海因索恩率领凯尔特人打出68胜14负的联盟最佳战绩,胜率高达82.9%,当选“最佳教练”。海因索恩率队6次闯入季后赛,在1973-74赛季和1975-76赛季率队杀入总决赛并最终夺冠。1986年海因索恩以球员身份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2015年以教练身份再次入选。

1974年8月26日 姚明前队友卡托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哈登出生麦蒂退役 罗斯被控性侵

45年前的今天,凯文-卡托(Kelvin Cato)出生于乔治亚州亚特兰大。他身高2米11,是1997年选秀大会首轮第15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0个赛季,先后效力于波特兰开拓者、休斯敦火箭、奥兰多魔术、底特律活塞和纽约尼克斯5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5.5分5.3个篮板1.3次盖帽。1999年12月18日,卡托代表火箭出战,在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替补登场33分钟,13投11中,砍下生涯最高的27分,外加12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2002年至2004年间卡托与姚明在火箭做过队友,“小巨人”还曾为卡托打过替补,之后卡托在2004年作为交易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筹码之一被送至魔术。卡托还是一位作家,曾经出版过一本名叫《帮助别人》的儿童读物,提供给俄勒冈州超过140所学校。

1977年8月26日 单场38分射手皮特森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哈登出生麦蒂退役 罗斯被控性侵

42年前的今天,莫里斯-皮特森(Morris Peterson)出生于密歇根州。他身高2米01,是2000年选秀大会首轮第21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1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多伦多猛龙、夏洛特黄蜂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3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10.7分3.5个篮板1.5次助攻。2006年3月31日皮特森代表猛龙出战,在对阵菲尼克斯太阳的比赛中首发出战47分钟,19投13中,其中三分球10投6中,狂轰生涯最高的38分,外加8个篮板3次助攻。

1989年8月26日 “大胡子”哈登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哈登出生麦蒂退役 罗斯被控性侵

30年前的今天,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他身高1米96,是2009年选秀大会探花秀,目前在NBA征战9个赛季,先后效力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和休斯敦火箭2支球队,6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荣膺2011-12赛季“最佳第六人”,并跟随雷霆闯入总决赛。2012年休赛期加盟火箭后,哈登迅速成长为联盟顶级巨星,在2014-15赛季和2016-17赛季常规赛MVP评选中均名列前茅。2016-17赛季,“大胡子”为火箭出战81场常规赛,场均轰下29.1分8.1个篮板和11.2次助攻的华丽数据,夺得联盟助攻王。

2017-18赛季,哈登场均得到30.4分(联盟第一),还有5.4篮板8.8助攻进账,投篮命中率44.9%,三分命中率36.7%,并成功当选常规赛MVP。季后赛阶段,他带领火箭打出了队史最佳战绩65胜,同时重返西部决赛,与总冠军勇士苦战7场,最终落败。

2004年8月26日 马布里雅典砍31分破美国男篮奥运会纪录

历史上的今天:哈登出生麦蒂退役 罗斯被控性侵

15年前的今天,斯蒂芬-马布里(Stephon Marbury)在雅典奥运会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飙中6记三分球,砍下31分,刷新了美国男篮奥运会历史上的单场最高分纪录,帮助美国队晋级四强。此前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阿德里安-丹特利(Adrian Dantley),他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对阵前南斯拉夫的比赛中曾经砍下30分,查尔斯-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追平了这一纪录。2012年伦敦奥运会,卡梅罗-安东尼在小组赛对阵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状态神勇,只打了14分29秒就狂砍37分,其中三分球12投10中,打破了马布里保持的美国男篮奥运会单场得分纪录。

2013年8月26日 34岁麦蒂正式宣布退役

历史上的今天:哈登出生麦蒂退役 罗斯被控性侵

6年前的今天,34岁的NBA巨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Tracy McGrady)通过电视节目正式宣布退役:“我热爱NBA,在这里我也有过许多美好的经历,但现在是时候说再见了。感谢在我16年职业生涯期间一直支持我的球迷,还有那些激动人心的瞬间,现在我正式从NBA退役。”麦蒂身高2米03,是1997年选秀大会首轮第9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5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多伦多猛龙、奥兰多魔术、休斯敦火箭、纽约尼克斯、底特律活塞、亚特兰大老鹰6支球队,生涯场均贡献19.6分5.6个篮板和4.4次助攻,7次入选全明星和年度最佳阵容,荣膺2000-01赛季“进步最快球员”,蝉联2002-03赛季和2003-04赛季联盟得分王。

麦蒂生涯一共4次砍下单场50+的高分,2004年3月10日,麦蒂代表魔术出战,在对阵华盛顿奇才的比赛中登场46分钟,37投20中,罚球26罚17中,狂砍生涯最高的62分,外加10个篮板5次助攻,率队108-99主场取胜。2004年12月9日,麦蒂代表火箭出战,在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打出了永载史册的表现,火箭在终场结束前35秒还以68-76落后,但之后麦蒂连续命中4记三分球,包括一次3+1,凭借一己之力神奇绝杀马刺,率队81-80逆转取胜。

2012-13赛季末麦蒂与马刺签约,为生涯首枚总冠军戒指做最后一搏,他在季后赛出场6次,场均得到1.3分1.2个篮板,但马刺在前五场大比分3-2领先、第六场最后21秒领先5分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被迈阿密热火神奇逆转,3-4无缘捧杯,麦蒂的总冠军之梦也彻底破灭。2017年4月2日,麦蒂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2015年8月26日 女子控告罗斯性侵索赔2150万

历史上的今天:哈登出生麦蒂退役 罗斯被控性侵

4年前的今天,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性向洛杉矶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控告芝加哥公牛球星德里克-罗斯(Derrick Rose)和他的朋友们在2013年对自己进行性侵,这名女子要求2150万美元的赔偿金。这名女子声称,她在2013年8月26日接到罗斯邀请,前往他位于贝弗利山庄的豪宅,之后她自己喝醉了,拒绝了罗斯和他的朋友们发生性行为的要求,自己打车回家。8月27日凌晨,罗斯和朋友们前往这名女子的住处,由于该女子醉酒没有锁门,罗斯一行人轻松进入房间,并在该女子不知情的情况下与她发生了性关系。罗斯方面则坚称,该女子是自愿发生性关系,自己甚至才是被性侵的受害者。经过长达一年多的调查和开庭审理后,法院在2016年10月20日正式宣布罗斯性侵罪名不成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