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板青春队三巨头之外 他们还有哪些秘密武器?

篮板青春队有哪些秘密武器

腾讯体育8月25日讯 再过两天时间,篮板青春队和福冈第一高中的终极对决就将打响,首战能够击败《灌篮高手》王者山王的原型能代工高固然可喜可贺,但是篮板青春队的三大核心李弘权、林彦廷和高锦玮想必已经成为了福冈第一高中的重点研究对象,决战中会被严防死守,那么要想击败日本高中第一强校,篮板青春队还有哪些法宝可以祭出呢?

与能代工高一战,除了李弘权和林彦廷外,翟辰是篮板青春队的第三得分点,他上场20分钟,砍下了13分,另外还贡献了5个篮板球,堪称内线的定海神针。尤其是在第四节能代工高疯狂追分,而篮板青春队体能达到极限时,翟辰挺身而出在篮下不断得分,为李弘权赢得了喘息的时机,同时也为之后球队打小个阵容争取到了时间。

福冈第一高中的得分强点固然是日本国青队的河村勇辉,但是内线的民主刚果留学生史蒂夫才是决定该队能够称霸日本的关键所在。这名黑人中锋身高超过了两米,轻轻松松就能够扣篮,身高处于劣势的翟辰不但要在进攻端力争打开局面,还要在抢篮板时注意将史蒂夫顶出禁区,只要能够限制住此人,篮板青春队获胜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小黑”靳育哲

外线方面,与能代工高一战一分未得的“小黑”靳育哲或将在对阵福冈第一高中时展现实力。靳育哲曾入选过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本身具有很强的实力,尤其值得称道的是他的防守。靳育哲的防守被作为如“斗牛犬”贝弗利一般凶狠,在踢馆的时候就让毛江龙非常难受,两人一度在场上还发生了一些摩擦。

由于入队时间较短等原因,靳育哲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不是很默契,在首战能代工高时只打了不到9分钟,除了两个篮板球而外一分未得,显然这并不是他的真实实力。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后,相信靳育哲和队友已经有了一定的化学反应,力战福冈第一高中他理应有更好的发挥。此外,面对日本第一高中生河村勇辉,以及突破能力超强的片冈枫樱,靳育哲的防守势必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除了靳育哲外,韩宗辰也是一名被低估的球员。这位平日里不苟言笑的球员被称之为上海最强高中生,在今年耐高联赛半决赛的首回合,韩宗辰砍下了28分8篮板9助攻6抢断的全面数据,半决赛的第二场,韩宗辰又独得36分9篮板5助攻5抢断。整个赛季下来,韩宗辰包揽了上海赛区的得分王、助攻王还有常规赛MVP这三大荣誉。赛季结束,当韩宗辰捧起科比-布莱恩特杯时,科比还特意通过视频向韩宗辰表示祝福。

在之前与福冈第一高中的切磋中,韩宗辰代表篮板青春队出战扣篮的较量,他两次都能轻松将球扣进,与能代工高一战,韩宗辰上场12分30秒,虽然没有得分,但是付出了4次犯规的代价,可见他在防守端有多拼。对阵福冈第一高中,韩宗辰需要在保持防守积极性的同时,进一步释放自己的火力。

此外,作为篮板青春队的主要射手,王佳一已经体验过了日本球队的球风,他也在与福冈第一高中的三分比拼中获得了最终的胜利,与对手的正赛,王佳一的的三分实力有望再度释放。而王佳一也是一名扣将,被誉为“扣篮美如画”,能轻松完成胯下扣篮等动作。

而本次与能代工高的阵容有所不同的是,张仁杰和“小冰砖”郭佳明因故离队,所以篮板青春队又召回了泽仁龙布、毛江龙等球员。泽仁龙布在与上海青年队的热身赛中发挥优异,最后时刻里突外投再连拿5分,帮助篮板青春队以80-77险胜对手,是一名心理素质过硬的选手。而拥有3.23米纵跳高度的毛江龙,也有望在与福冈第一高中的比赛中证明自己,携手泽仁龙布成为奇兵。

总之,要想击败强大的福冈第一高中,光靠李弘权、林彦廷和高锦玮是远远不够的,其他球员必须要站出来分担他们三人身上的攻防压力。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后和体能储备后,相信篮板青春队的少年们已经蓄势待发,而上海和屏幕前的中国球迷将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北京时间8月27日,让我们锁定腾讯体育,一起为篮板青春队与福冈第一高中的比赛而呐喊。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