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伤病侵袭下再战世界强队 这是男篮今夏热身最难一仗

大嘴巴爵爷2019-08-25 10:21
0评论 收藏

本文来自企鹅号:大嘴巴爵爷

北京时间8月25日,中巴对抗赛将迎来第二场的争夺,这是中国男篮在2019篮球世界杯前最后一场公开热身赛,同时也会是今年夏天以来最为困难的一场比赛,连遭伤病的他们能够顶住巴西队凶猛的攻势吗?

由于周鹏在训练中脚踝扭伤,所以在与巴西队的首场热身赛中,李楠在祭出郭艾伦和赵继伟双后卫的同时,也用翟晓川顶替周琦先发,内线则是易建联和周琦组成“双塔”。

与巴西队的比赛之前,外界对于郭艾伦能否与易建联兼容表示出为了担忧,因为自易建联归队并在热身赛中上场后,郭艾伦就变得很低迷,进攻端打得畏首畏尾,在攻与传之间显得很犹豫,四国赛与波多黎各队一战末节甚至被李楠罕见地摁在了板凳上。

然而跟巴西队的比赛一开打,郭艾伦如同脱缰的野马,连得4分后又继续发炮,突破和反击上篮样样都有,甚至连后撤步的打板三分也能压哨命中!中国男篮打出了9-2的完美开局。整个上半场,郭艾伦两分球6中5,三分球3中3,再加上1记罚球,轰下20分!事实证明,郭艾伦只要扔掉思想包袱,完全可以和易建联内外开花、相得益彰。

在郭艾伦的带动下,中国男篮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三大内线继续强势发挥,易建联既有压哨三分,也有突破暴扣,他的状态越来越好,全场独得20分7篮板;王哲林在内线也屡屡利用脚步单挑巴西的一干跳跳男得手,贡献14分,并完成4记势大力沉的扣篮;周琦的得分同样上双,得到10分的同时,贡献8篮板3抢断。

此外,李楠的三后卫试验也取得了很好效果,因为至少有两个后卫在持球,所以彻底释放了郭艾伦在进攻端的火力,方硕更是从第三节开始屡屡送出妙传,助攻王哲林或易建联扣篮,全场他共有多达10记助攻进账。而赵睿则被放在了锋线的位置,并且承担了很多防守的重任。

中国男篮凌厉的攻势让巴西队有些慌乱,为了阻止主队的进攻,他们不惜用一些粗野的动作,郭艾伦首当其冲,他在上半场被巴博萨和席尔瓦连续放倒在地,第三节胡尔塔斯更是直接从背后蓄意推倒了郭艾伦。

但是在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巴西队展现出了世界强队的老辣,前南教头彼得洛维奇果断撤下瓦莱乔等老将,遣上一批年轻球员,全队在巴博萨的带领下忽然提升防守强度,第三节巴西队打出进攻高潮,一举将分差追近并反超。最后一节“桑巴军团”继续保持强悍的防守压迫性,最终逆转以90-84取得胜利。

周琦伤退令男篮实力受损

相比起失利,周琦在最后一节的忽然崴脚更加令人揪心。周琦是在一次跳投落地时崴脚的,当时就坐在了地上,表情非常痛苦,随后被队友们搀扶着坐在板凳上接受队医的治疗。赛后据李楠介绍,周琦是被对方垫了一下。而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上午,周琦的脚踝仍旧有一些肿胀,算上周鹏,这已经是中国男篮近期第二位崴脚受伤的球员,两人非常有可能缺席与巴西队的第二场比赛。

而且,在挺过了中国男篮首战的三板斧后,巴西队在第二场比赛中势必会更加适应,本就具备强大实力的他们将更有针对性地防守易建联和郭艾伦等中国男篮的进攻箭头,缺兵少将的中国男篮会遇到今夏热身赛以来最大的考验。

不过话说回来,这毕竟只是热身赛而已,在热身赛上遇到的困难越大,就越有助于中国男篮备战世界杯,所以,既然周琦和周鹏都有可能不会上场,即使上场也不会打太长时间,中国男篮何不把三后卫阵容进行到底,将与巴西队的第二战当成是一场高质量的训练赛?巴西队对抗凶狠,有时候动作甚至会很粗野,但这恰好是对郭艾伦等外线球员最好的学习机会。所以,抛开胜负的概念不谈,只要打出了中国男篮想要的,并且全场比赛防守不松懈,展现出积极的精神面貌,这场热身赛的目的也就达到了,输赢与否并不重要。

当然,中国男篮要在力争达到热身赛效果的同时,也要全力避免伤病,离世界杯开幕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这时候出现非战斗性的减员将会是中国男篮巨大的损失,我们已经实在是伤不起了。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