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探营之武汉:白云黄鹤之乡成男篮福地

篮球世界杯探营之武汉

腾讯体育8月25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将于北京时间8月31日打响,届时北京、武汉、广州、佛山、上海、南京、深圳和东莞8个城市将作为比赛赛区,为球迷们呈现这场篮球盛宴。篮球比赛惹人注目,举办比赛的城市同样有很多故事,它们为本次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下面我们来到世界杯探营的第二个城市——武汉。

风光无限好

历史上兵家必争之地 文人骚客多会于此

武汉别称“江城”,是湖北省省会、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级市和特大城市。它地理位置优越,是华中地区唯一可直航全球五大洲的城市,8494.4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横亘着165条江河,166处湖泊,600余处桥梁与隧道,独特的地理环境也让武汉成为了全中国最容易拥有湖景房、江景房的城市。在历史上武汉也是兵家必争之地。三国时期,孙权就曾迁都武昌,北拒曹操,西抗刘备;1911年,辛亥革命首义于武昌,宣布脱离清朝,成立中华民国,至此武汉成为革命中心。

除了历史上重要的军事地位之外,武汉还因为其建筑与自然风光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并留下了很多吟咏至今的诗篇。“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至今,武汉还被称之为白云黄鹤之都。漫步在武汉街头,在先贤的华美诗篇中去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温度,才是武汉最好的打开方式。

标志性美食热干面

历史名胜韵味悠长 风味小吃真香预警

来到武汉,这里的名胜古迹自然不可错过,古人笔下被描绘的美轮美奂的黄鹤楼,是你的必去之地。登临天下第一楼,你绝对会感叹它不负享有“天下绝景”的盛誉,整个建筑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散发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神韵。此外,武汉还有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的长江大桥,毛主席在《水调歌头·游泳》中写道的“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就是长江大桥。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的学术氛围也十分浓厚,武汉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这座百年名校是中西合璧风格的民国建筑,非常有年代感。而每到春天,武汉的樱花绽放时,会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观赏,樱花路也成为了武汉大学的标签。

如果你是个吃货,武汉绝对可以满足你的味蕾要求,口感香醇的三鲜豆皮,口味独特让人回味的热干面,好吃到惊艳的汤包……逛累了风景名胜,坐下来品尝地道的美味小吃,相信这样的武汉会让你流连忘返。

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是中国男篮福地

篮球世界杯“年龄最大”球馆 被誉为中国男篮福地

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在2007年竣工,是本次举办篮球世界杯的8座场馆中“年龄最大”的球馆,不过它绝对是国内的一流场馆。体育馆地上五层,建筑物檐口高27.70m,平面为椭圆形,所用的运动木地板采用国际先进的悬浮式铺装方式,工艺达到国际篮联认证标准。值得一提的是,这座体育馆也见证过中国队的精彩时刻,中国男篮在2011年武汉亚锦赛惊险拿到直通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就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因此它也可以说是中国男篮的福地。

根据赛程安排,将有包括B组6场小组赛和4场附加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B组的四支球队分别是阿根廷、韩国、俄罗斯和尼日利亚,可谓实力不俗。其中阿根廷和俄罗斯被看作是本组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阿根廷阵中还有中国球迷十分熟悉的斯科拉。韩国队则是中国男篮的老对手,这也让本组的对决颇具看点。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9篮球世界杯将正式打响,武汉这座历史上的兵家必争之地,将再次燃起篮球的滚滚狼烟。

附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交通导航:

公交:汉口方向可乘坐70路专线、585路、208路专线

武昌方向可乘坐596路、202路

汉阳蔡甸山、沌口街方向可分别乘坐204路、205路

地铁:可乘坐3号线、6号线,于体育中心站下车。

自驾:武汉体育中心拥有多个功能各异的停车场。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